2010 台北燈會 福氣虎小提燈 點燈文

 

DSC_2014.jpg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台北市政府從昨天開始就在發放虎年小提燈。算算來拿這元宵燈節小提燈可以追朔到大學時期,從那時候開始大家就有許下宏願每年都要來拿小提燈,誓言湊滿12生肖。算了算日子,我還真的湊滿了12生肖!雖然當中有因為當冰還有些因素無法自己排隊拿到燈籠外,都是靠自己排隊拿到的。台北人果然愛排隊阿!

今天是發放小提燈的第二天,又適逢週六早有心理準備會有很多人。早上先去花市辦完事情,來到市政府前已經是下午1點半的時間了。其實發放的地點有兩大位置,分別在國父紀念館大門的兩側與市政府前門口的兩側。不過就往年的經驗,國父紀念館的排隊人潮總是會比較多。所以按照慣例,我還是來到市政府前排隊。說是市政府前,但是看這人龍我可是從市政府後排起阿!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酒第四彈--中壢禪園人文餐廳食記

 

DSC_1916.jpg

今晚是部門既定喝春酒的日子,同時也要為一位即將離開部門的同事惜別一下。由於該同事要求低調,所以我們僅有在Mark要先離席的時候稍微輕描淡寫了一下對於同事的不捨之情。今晚的重點還是在喝春酒啦!今天聚餐的地點選在中壢已經開業將近有10年之久的客家美食餐廳--禪園。

之前有吃過在台北陽明山上的一家餐廳也叫做禪園,中壢這家只是名字碰巧一樣。走的美食路線可是大不相同,中壢禪園餐廳現址原是一家製冰廠,餐廳老闆特地保留部分的製冰廠原貌,還有許多的懷舊古物並且將餐廳內以許多的油畫佈置,在中壢許許多多的客家餐廳中標榜可以在油畫的藝術氣息中享用客家名菜,算是獨樹一格的特色人文餐廳喔!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酒第三彈--NOVOTEL Hotel 諾富特飯店食記

 

DSC_1726.jpg

今天一大早還在實驗室忙,突然接到電話說是今晚大老板的惜別餐會要我出席。別誤會!我只是個小工程師,大老闆因為要回德國去了,所以幫他辦惜別餐會。參加的人都是經理級的人物,那為什麼要我出席呢?還不就是要我拍照嘛!看在有精緻料理可以吃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了。總之,人家叫,我就一定得去,跟著這幫經理級人物去吃飯一定都是高檔料理的啦!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酒第二彈--日式料理 櫻花 食記

 

DSC_1660.jpg

昨天才在Ellen家喝過春酒,沒想到40俱樂部長老所屬的社團今天也要聚餐喝春酒,在我厚顏無恥外加死皮賴臉硬要跟的情況下,我也可以免費吃這一頓了ㄟ。真是太開心了,果然還是免錢的最好吃了。今天要來去吃的是他們好像先前吃過的日本料理店兼居酒屋--櫻花。日本料理我愛,但是要吃到好吃的還真是不容易。據他們說這家算是平價消費卻有高檔享受,食物更是好吃。不過要吃飽的話,一個人難免還是得要花上4、5百元吧!不過那是以單點的情況來說,這家店也有提供套餐和飯類及麵食等定食,也是可以200多元吃到好吃的日本料理啦!

這家店位在中壢SOGO附近,元化路二段上,看到OK便利商店轉進去就會看到這家店囉!這樣樸實的小店面和躲在巷子裡的感覺,真的和我去日本時,看到的居酒屋一模一樣呢。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創方便美食--泰式酸辣關東鍋

 

DSC_1564.jpg

公司位處工業區内,附近有許多宿舍是專位外勞設立的。因此附近有許多的外勞商店,包含了雜貨、食物和卡拉OK。當中雖然有緬甸、泰國、越南等不同國籍的外勞商店,但是好像還是以泰國商店居多。某天,公司的同事發現這泰國的酸辣湯塊居然一個只賣10元,比某大賣場的要便宜許多。居然將公司附近的泰國商店有賣這酸辣湯塊的一掃而空,老闆還會電話通知說他進貨了。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也買了10盒來試試,據說好吃到不行呢!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