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壢有家小肥牛火鍋位在火車站後站附近,我也經過了好幾次。
但是聽說他是菜色單點式的火鍋店,我和老婆只有兩個人就不太適合去吃了。
總是耳聞他的湯頭跟一般的火鍋不同,類似天香回味的養生鍋。
這次公司部門聚餐正好選擇在小肥牛,讓我可以一飽口福囉!
中壢的小肥牛是直營店之ㄧ,生意很好喔!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呢。


肚子餓了嗎?不急不急,先讓我們認識一下環境。
小肥牛整體設計為中國古代庭園建築設計,相當有懷舊風味。


連廁所都佈置的好像鄉下的磚造房屋會有的感覺。


室內佈置一覽,總而言之--古色古香。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開始介紹吃的了。先讓我吊吊大家的胃口,看一下一入桌的擺設吧!



讓我們看看菜單吧~



有兩種湯底與多樣的菜色。





我們選的是麻辣鍋,這樣就可以既有養生湯也有麻辣鍋了!



他的火鍋強調的是養生,所以不需沾醬料就可以吃的獨特口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喔!
養生鍋是用雞湯加上六十餘種純天然草本植物,呈現出自然而與眾不同的口感。
辣味鍋則是養生鍋再加辣椒、辣油等,是經過五小時以上的炒製後才加入湯頭中,而辣椒由於是
長時間的炒製所以具有辣味層次感,辣口而不辣喉。
有人說這樣吃起來不過癮,但是這樣就不會吃完麻辣鍋卻要跑廁所的情況發生了。

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些火鍋料:
雞肉丸子


魚漿


牛肚


油條:可以直接吃,或是放入麻辣鍋中涮一下也很好吃喔!


板豆腐


霜降牛肉


豬肉片


鴨血..


雞肉


海鮮拼盤:有花枝、鮮蝦、海蜇皮、海蔘、鮑魚。


綠豆粉絲:這東西有個別名我忘了,但是他吸了湯汁之後相當滑溜順口,超好吃。


金針菇


新鮮時蔬


豆皮,怕辣的人不要泡太久的湯汁喔!


最後附上冰涼的甜點:枸杞紅棗白木耳湯。連甜湯都是如此養生呢!


這趟火鍋吃下來還真是意猶未盡。對於喜歡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小肥牛的麻辣鍋一點都不辣。
但是我吃下來之後覺得,只會辣口不會辣到胃裡去。吃完料之後,還敢喝湯,肚子不會有咕嚕姑嚕的感覺。
身體一樣會熱熱的,但是不會讓你覺得很膩。養生鍋果然吃起來比較健康,大家要試試看這不同的養生鍋喔!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