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源蝴蝶谷溫泉渡假村遊記
 
 
 
過年在家煮年夜飯?遜~跟人去風景區塞車?遜~~
寒流來上山去賞雪?是去塞車吧!遜~~
冷颼颼,泡湯去。爽~~
基於以上理由,我們三個月前就預定好溫泉Villa,來個溫暖的泡湯年。
你以為是去北部的溫泉嗎?不!那太普通又太多人去了。
這次我們為了兼顧旅遊品質,達到好吃、好玩、好泡、好睡的目的,這次選擇了遠在花蓮富源的蝴蝶谷—富源蝴蝶谷溫泉渡假山莊。




這次我們在小年夜當天從龍潭出發,先是往北經過雪隧,再經過蘇花公路最後到達目的地富源蝴蝶谷。一共走了281.7公里,繞了大半個台灣。早上十點出發,下午四點才到達飯店,整整開了六個小時的車呢!但是當我們一看到飯店大門,整個疲憊感都消失了呢。



看到照片中的高爾夫球車了嗎?等到我們Check in完之後,服務生是利用這球車帶我們去房間的喔!而且入住期間不論你要到度假村的哪裡都可以乘坐球車到達喔!就算是你在房間,打通電話給服務台,球車馬上到達你房間門口。相當方便且備受禮遇的感覺呢!不然裡頭可以遊憩的範圍不小,用走的可能會累翻了!
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今天各位看官算是你們有福啦!因為你不用歷經長途跋涉的辛苦就可以徹底了解蝴蝶谷的美麗囉!廢話不多說,讓我ㄧ一道來:

1.[Lobby]

當你開車抵達門口,服務生會幫你將行李卸下,然後幫你泊好車。你就到櫃檯辦理Check in手續啦,整個大廳是挑高二樓半的設計,屋頂採玻璃帷幕,採光相當明亮。就算我們當時到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了,整個大廳還是給人相當光亮的感覺喔。



進入大廳,左手邊是櫃檯,右手邊則是餐廳的座位一區。



因為我們是在過年期間入住,大廳的佈置相當有年節氣氛,有著厚厚的年味喔!大廳這棟建築一樓是包含櫃檯、餐廳、精品區、上網區級書報休息區,二樓以上則是客房。這棟的房型跟一般的旅館差不多,我們不是住這裡,所以Check in完後,我們就離開前往我們的Villa房了。
介紹我們的房間之前,大廳這棟還有一樣特色,看看外頭有些什麼:



在建築的左手邊有個戶外休息區,他緊鄰屋內的飲料吧,天氣好時可以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蝴蝶谷的美麗風光。

2.[Villa]

重點來了,大家最注重的房間品質。蝴蝶谷有四種房型可以選,一種就是蝴蝶會館也就是大廳那一棟屬於套房的形式;一種叫做彩蝶和風館,這兒的特色是日式的裝潢風格,屬於小別墅型等等會介紹到;另一種就是我們住的鳳蝶溫泉別墅,剩下一種叫做霸王蝶溫泉別墅,跟我們住的別墅最大的差別是,他是園區內僅有的一棟。是獨立棟喔,而且有屬於自己的游泳池,適合4~6人入住。好,讓大家看看園區內的別墅有多好呢?
首先是外觀,他是屬於獨棟雙拼的別墅,只有一樓,但是樓高挑高,進去後感覺相當寬敞喔!



讓我們進房吧,一進門右手邊是衣櫃和mini bar。房間內擺著一台Panasonic的除濕機喔,運作中。這情況倒是很少見。


Mini Bar上有礦泉水、餅乾、泡麵、茶包等,都是免費供應。冰箱內有可樂、雪碧和舒跑,也是免費供應喔!
而且除了泡麵,隔天會再補充一次如果你沒吃完,他還是再送上相同的分量,並不是補齊而已喔!所以我們退房時,總共帶走了12瓶的飲料呢!



入房的左手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客廳,有著2+1的沙發座,石面桌鋪有地毯,將客廳與床舖的空間分割開來。



電視是30"的CRT,塞在電視櫃內算是融入房間裝潢,並不會讓人感到突兀。但是如果可以換上大尺寸LCD TV或PDP就更好了。



床鋪是King Size的大床,蓋的是羽絨被,床鋪軟硬適中,相當舒適溫暖。床騎上繡著這裡的招牌,蝴蝶。



床舖的正對面,擺放一張書桌,桌上有著飯店簡介與香茅油。房內有提供寬頻上網,你可以坐在這裡悠閒上網喔!
香茅油是讓你在外遊憩時,避免蚊蟲叮咬。畢竟這裡是山區,飯店真的是相當貼心。



床鋪旁的大型落地窗推開就是專屬的陽台,設有休息桌椅。



既然是溫泉渡假村,衛浴設備當然不可以馬虎。上圖的玻璃門推入就是浴室囉!讓我們泡湯去。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盥洗台,右手邊是如廁區。





左手邊就是可以容納四個大人同時入浴的大浴池,旁邊設有淋浴設備,有花灑喔!





旁邊貼有"飲酒後請勿入池"的警告標語告訴你飲酒後泡溫泉其實是很危險的喔!
溫泉水是屬於碳酸氫鈉泉,泉水透明,摸起來有些許的滑膩感。
泡完後,皮膚會感覺滑溜滑溜的喔!
整個房間相當的舒適,很舒服。尤其是泡完澡後,躺在大大的床上睡他一覺,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3.[戶外]

看完房間後讓我們出去走走吧。走出房門,先看到我們住的Villa特區,這裡約有五六棟大概20戶人家吧。



接著我們往Lobby的方向走去,此時會先經過霸王蝶溫泉館,這裡最貴的一間。門口有著兩頭白象,更顯尊榮氣質。裡頭有私人庭院和游泳池呢,可惜我們無法進入一窺究竟。



接著我們會經過彩蝶和風館,他是由六間別墅串聯成一弧形的別墅區,前院有小小的日式庭園造景,別有一番風味喔!如果來個家族大會串,大家認識的五六個家庭一起住在這裡度假,一定很有趣喔。



彩蝶和風館的正對面有著一大片空地,還有個觀景台。天氣好時可以欣賞蝴蝶谷的山光水色,夜間還有以欣賞到富源的夜景喔!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陰雨綿綿,什麼都看不到就是了!



然後經過一個車道下坡,就會來到停車場,也就是Lobby區了。大家看看著個坡道,我原本以為高爾夫球車是跨越中間的水溝行駛,結果竟然是開在其中一道平整的坡道上,十分驚險。讓人不禁懷疑,會不會不小心駛入水溝呢!



經過這裡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道岔路通往戶外溫泉區。首先看到位在停車場旁岔路口,有一棟建築物,內有擺設籃球機和其他遊戲機台,是供旅客休憩用的。裡頭甚至有Wii喔!只是要投幣才能玩就是了!



再往下走去,可以看到一個諾大的魚池,裡頭飼養了不輸中正紀念堂(現在改稱自由廣場)的錦鯉。
旁邊有飼料販賣機,一桶十元。這些魚不管何時來餵牠們,都是一副吃不飽的樣子。
看牠們爭先恐後得搶食,還真有趣!



離開魚池,就可以看見正對面的蝴蝶標本館。這裡如果你是四月到八月間來的話,就會看到滿山遍野的蝴蝶,所以這裡設了一個標本館。裡頭陳列了各式各樣的蝴蝶和昆蟲標本,真正達到寓教於樂呢。
由於裡頭禁止拍照,所以我只能給大家看看外觀的模樣囉!



在蝴蝶館的斜對面設有飲食吧和紀念品部,飲食吧僅有簡單的熱狗、可樂、牛肉麵等,但是他有Haagen-Dazs的冰淇淋喔!這給讓我去吃的意願提高不少。



再往下走去,右手邊緊鄰蝴蝶館就是大家期待的互外泡湯區--湧泉。這裡設有SPA泉療區、各式泡湯區。要穿著泳衣來喔!







小弟我可是冒著被泡湯旅客當成怪叔叔的風險,捨命拍下這些照片供大家欣賞。當天雖然天冷,但是飄著雨,泡湯的人相當少,才讓我有機會拍下泡湯區的照片。

在往下走去,就是一片相當大的空地。看了一下才恍然大悟,是供旅客露營的營區啦!
這是露營小木屋,旁邊有著可以搭帳篷的營地喔!



小木屋前方有著可以容納20~30人活動的大空間,要辦營火晚會也沒問題。
走到這裡,讓我們先回頭回到岔路口來到停車場。在大庭主建築物的對面,就是綠色步道,蝴蝶谷最主要的景觀步道,可以充分享受蟲鳴鳥叫、瀑布芬多精。還有富源及龍吟兩座吊橋可以欣賞。



往裡走去,很快就會被群樹所環抱置身於森林中。大家可以看到入口處有竹棍讓大家拿取,為的是要讓大家"打草驚蛇"啦。整個步道相當遠喔,繞溪谷一圈,如果走到瀑布源頭再回來的話,要走將近四到五公里的路。但是沿途景色相當不錯喔!體力許可的話,建議大家走走看看。



一路上都有路標說明岔路的方向以及可以觀賞到的鳥類。



如果你是在夏天來這裡的話,因為這裡的溪水未經污染,所以蝴蝶谷同時也是螢火蟲的家喔!
夏夜裡,這裡可是會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喔!



美麗的溪谷,看看那溪水多麼清澈阿!





富源吊橋



本想再往下走去,無奈路斷了。雖然繞路可以到達,但是必須再回頭然後走上3公里的路程來回。我只好打消念頭。往回折返停車場,快到停車場時會看到這一大片草地上,坐落許多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石頭。
這裡叫做石頭公園,花蓮盛產大理石,是石頭的故鄉。這片公園可以讓大家好好認識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喔!



走過石頭公園就來到露營場地,原來之前露營地再走下去就是這裡了阿!
呼~~我可是著實繞了這風景區大半圈呢!可惜天氣不好,不然應該會有更迷人的景色呢!
繞了這一大圈,肚子好餓喔!讓我們回飯廳去祭祭五臟廟吧!

4.[晚餐]

還記得之前提及的Lobby吧,進入大廳右手邊就是吃飯的地方喔。這裡除了午餐以外都是Buffet無限量供應,菜色多樣,選擇豐富。重點是,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味道都不錯。不像我們上次住的某五星級飯店的buffet,真是難吃的可以。
以下就請看看他豐富的菜色吧!

各式各樣的冷盤


各種熱食








晚餐也有西式的麵包和沙拉喔


特別的是,這裡有廚師現場為你料理特殊的食材。今晚的是現炒鹹豬肉。


也有麵食區喔!今天是擔仔麵有加貢丸和滷蛋呢!同時也可為你料理新鮮的山野菜。


清燙野菜


這就是擔仔麵,看起來很不錯吧!



麻油雞湯,旁邊還有燙好的麵線。雞肉相當軟嫩有彈性,應該是土雞肉喔!
麻油雞湯超好喝,跟一般常喝到的味道不同。麵線Q中帶勁,不軟爛,我認為是最好吃的一道菜色。



碳烤牛肉,可以自由選擇搭配的醬料。磨菇醬或是黑胡椒醬。




水果吧。有柑橘、葡萄、柳丁和火龍果。


甜點。有各式糕點,其中我認為起司蛋糕最好吃。


甜點中最有趣的是巧克力塔,有兩種水果,香瓜、葡萄還有餐包可以讓你淋上香甜的巧克力喔!安安超愛這個東東!


飲料區。咖啡、紅茶以及各式果汁。




這麼多吃的,絕對可以讓你一飽口福,大快朵頤。來這裡,有吃的也有看的喔!
在這裡為你服務的服務生,幾乎都是當地的原住民。所以晚餐時間,同時會有原住民舞蹈表演以及現場演唱。



還有搗糯米,屆時會做成麻糬分送給大家喔!現做的麻糬,熱熱的很好吃呢!



5.[午餐]

來這裡住宿,贈送的是早餐和晚餐。但是我們因為天候不佳,都沒出蝴蝶谷。所以午餐就選擇也在這裡吃囉!雖然是自費,但是也想試試看跟昨晚的Buffet有什麼不同。

餐廳上方的燈飾,很特別的造型像是真空管卻也營造了不錯的氣氛。


桌面的擺設,很明顯和昨晚吃Buffet的餐具不同囉!很明顯是西餐的餐具喔。


午餐飯店提供的是排餐的套餐,主要有菲力牛排、羊排、牛小排、大明蝦、鱸魚、德國豬腳和蒜烤雞排等主菜。
為了讓小朋友也可以吃所以我們主餐選擇了牛小排和鱸魚兩種。接下來讓我一一介紹吧!

首先是前菜。有兩種,這是培根、薯塊和鮮蝦的組合。


另一道前菜,鮮蝦洋芋佐美乃滋。


接下來是餐包搭配奶油以及蒜烤法國麵包。


湯品有兩種,一是今日特選湯品,結果居然是昨晚喝到的麻油雞湯。喝到跟昨晚一樣的東西,感覺怪怪的。Orz....


另一湯品是蝦仁巧達洋芋湯...感覺跟上一道前菜很像,把他的材料拿來做成湯。味道還可以啦!


然後一定會有的生菜沙拉


重頭戲來囉!主菜之一炭烤無骨牛小排佐法式紅酒醬汁。


另一主菜:炭烤鱸魚佐法式海鮮醬汁


主菜上完後就是餐後甜點和飲料啦!


午餐感覺上還不錯,味道普通,擺盤是有法式料理的感覺,但是不夠精緻。這餐我只給60分,還是他的Buffet好吃!

6.[早餐]

最要介紹的是這裡的早餐啦!同樣是採用Buffet的方式,中式、台式、日式和西式早餐應有盡有。菜色多樣,任君挑選。





同樣的他也有廚師現場料理各式各樣的蛋料理,不管你是要蛋捲、荷包蛋、蔥蛋、九層塔蛋還是籮蔔糕,只要告訴廚師一聲,立刻為你煎上。


7.[結語]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算是將這次的蝴蝶谷遊記做了最忠實的呈現了!雖然天公不作美,一直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是飯店親切的服務態度和舒適的住宿環境,讓我們覺得這次的蝴蝶股不需此行。下次有機會時,一定要趁春夏交際之時,來這裡享受滿坑蝴蝶飛舞的感覺,讓我們真正置身蝴蝶谷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