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是客家人的發源地之一,客家菜自然在這裡蓬勃發展。
但是好吃到地的客家菜卻很難吃到,現在的客家菜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
已經變得非客非台的味道,一般人可能覺得好吃,那是他們想要的味道。
但是對於我這個挑嘴又忠於原味的人來說,簡直是難吃到爆...

現在,要感謝我老婆,因為認識她,經由她的介紹在中壢找的了一家相當有特色的客家菜館。
我會說有特色的原因是,不僅店名相當特別,連裝潢(該說他有裝潢嗎?)也別具風味喔!
來到這家店,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來到30...不....應該是40年前的中壢......

這家店店名就叫做--『阿爸的情人』。如何,夠特別吧!當你走在中壢市中山路和義民路的路口,請仔細看,有個粉紅色酒瓶招牌上頭寫著--阿爸的情人,就是這家店啦!剛看到這招牌,還以為是做"黑"的那種,沒辦法,中壢太多聲色場所了。"阿爸的情人"難免令人聯想到那裡去。


這家店相當不起眼,如果你沒有看招牌,就算你站在他的店門口你可能都不知道你已經到了!不誇張,他就隱身在一棟非常老舊的閩式建築內。磚造的透天厝,一樓擺放著古早時後的桌椅、衣櫃、打榖機、打字機和木床等。不跟你說這是一家餐廳,你一定以為這是哪戶人家推放舊雜貨的房子。

進入裡頭,爬上樓梯來到二樓這裡才室真正營業的地方。昏暗的燈光,牆上掛滿了發黃的照片以及陳年的電影海報。木製老舊的桌椅加上店內放的超懷舊老歌,你真的會以為來到阿公的那個年代。


菸酒公賣局的老招牌,現在已經不多見囉!連吊扇都是超老舊綠色的那種,他還是會轉喔!
看看那木頭的橫樑及瓦片推疊的屋頂,你有沒有一種錯覺,彷彿來到記憶中鄉下阿公的古厝。


看到"稅捐處"三個字嗎?這是屬於老闆的幽默,這裡就是廁所啦!把你吃的捐一部分出來,就當是繳稅囉!


當你坐定之後,老闆會親切的送上花生和茶水。在你等待上菜的當前,可以閒喀花生喝茶聊天。題外話,我那兒子才一歲半,卻愛當老人家,學著喀起花生喝著茶。還真有那一回事呢!


茶水可是老闆用茶葉泡的,不是一般茶包的茶水喔!


稍後就要點菜啦!菜單是老扳手工精緻,點菜時將你要吃的菜寫在一張小紙條上,交給老闆就可以啦。由於當天我們同行的還有一位日本朋友,老闆說他也有日文菜單,是他之前的一位熟客幫他翻譯的。


我們一共四位大人,所以一共點了六菜一湯外加三瓶"彈珠汽水"。沒錯他連汽水都是古時候的彈珠汽水,在這樣的環境下喝著彈珠汽水,還真是有懷古之幽情阿!


再來介紹一下菜色吧!首先是--九層塔蛋。這道應該不算家料理,但是也很好吃就是了。


這道是我的最愛--薑絲大腸。薑絲的辣味,配合著濃郁刺鼻的醋香,混著軟嫩的大腸一起入口。小心不要在這時候吸氣,不然可是會嗆得你眼淚鼻涕直流喔!但是超好吃的啦!


接著這道是薑絲牛肉。以前我們都點蔥爆牛肉,想說這次點個不一樣的試試看。結果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好說,可能是麻油的味道太重了,蓋過薑絲的味道。吃起來像是麻油炒牛肉。


另外一道,更是我們來這必點的一道菜,阿爸炒。就是客家小炒,在外面吃過那麼多家的客家小炒,還是只有這裡的最好吃。客家小炒的材料不外乎豆干、肉絲、蔥段、辣椒還有魷魚,但是一般外面炒的,不是豆干真的乾乾硬硬,就是魷魚硬到咬不下去。但是阿爸炒卻不會,他的豆干吸飽了醬汁,十分入味。魷魚不乾硬還相當有彈性,配合蔥段一起吃,鹹鹹辣辣超級下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再來是滷豆腐和炒青菜,這兩樣就沒啥特別了!




最後是湯,我們點的是蔭瓜肉片湯。還不錯喝。


如果你喜歡客家菜,個人誠心推薦來阿爸的情人。特殊的用餐環境絕對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只是這裡很難停車,建議早點來找停車位,不然就得要停在老街溪停車場在走過來。他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到凌晨兩點,最熱鬧的時候是在八點過後,大家都是來這裡喝酒聊天,吃些客家菜當下酒菜。要來純吃飯的話,請提早喔!
用餐完離開之前,別忘了拿樓梯扶手旁的餐廳名片,是用類似火車票做的,很特別,有蒐藏價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