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s鐵板燒,位在台北晶華酒店2F。是一家頗負盛名的鐵板燒,價位落在2000~4000之間,算是頂級價位。不過想想能夠開在頗多外國人下榻的酒店中(麥克傑克遜住過喔!好像裴勇俊來台也是住這兒),想必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其實之前就來吃過,不過因為是吃新年套餐沒有選擇性,再加上坐在公眾區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好像鄉巴佬喔!所以就沒辦法為大家介紹啦!正所謂沒圖沒真相,對吧!

這次總算有機會為大家揭漏他的神秘面紗啦!這次仗著我們人多,定了包廂。這下可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ㄟ...別想歪,我是說有小孩子的人就不用怕小朋友吵鬧啦,而且我也可以盡情得為這次的美食好好做個紀錄。現在就帶大家重回現場.....



ROBIN'S 提供有牛排、鐵板燒和LOUNGE BAR。因為我們喜愛鐵板燒勝過牛排,所以選擇了吃鐵板燒。牛排的話,已經吃過茹絲葵應該暫時找不到比他更好吃的牛排了吧!(請參考我的茹絲葵食記)

餐廳一角


鐵板燒區跟一般的鐵板燒店差不多,都是大家圍著廚師看他表演。只是會跟其他人同坐一桌,難免要維持形象,所以在這區吃飯壓力好大,大家都輕聲細語。上次我們不敢帶小朋友來就是因為這樣,但是還好有上次的經驗,讓我們知道其實他還有包廂。在包廂內,就不怕吵到其他客人了。加上我們這次一共有五個大人一個小孩坐包廂剛剛好。二話不說就給他進入包廂啦!

包廂內一角


鐵板燒師父的作業區,上方的抽風櫥很漂亮,沒想到如此多油煙的地方,玻璃居然可以維持的如此通透。果然是五星級飯店的實力阿!


看看師父的傢絲,等等他就是要用這些幫我們料理食材。看起來就是一些鹽阿、胡椒、酒、橄欖油、奶油和水。


看看我們坐的地方吧!看到沒,桌上有個圍兜兜ㄟ...你一入座服務生就會幫你為上圍兜兜喔!
跟一般餐廳給你一個放在腿上的餐巾很不一樣吧!


這就是圍上圍兜兜的樣子,還好不會走可愛路線...不然就冒汗囉!


這裡供應的是evian的高價礦泉水,你也可以改點果汁或是氣泡式礦泉水。只是果汁一杯200元,氣泡水要加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大家可以看到餐桌上擺放著三種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和風醬油辣羅蔔泥、黃芥末及醬油洋蔥粒。


接下來開始上菜囉!先上蒜烤麵包讓你墊墊肚子。


接下來是上餐前湯,因為我們人多又點不一樣的套餐,你會看到很多不同的菜色喔。
這是洋蔥濃湯,裡面佈滿了一根根的洋蔥絲,湯頭濃郁豐富,相當好喝。


這是奶油龍蝦湯。喝入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龍蝦味,怕腥的人可能會不敢嘗試。


這是我點的清墩牛肉湯。湯裡有著濃郁的牛肉鮮味,但是為何沒有牛肉呢?


湯品之後,就是沙拉。


同時會送上一碗檸檬水,這可不是要喝的喔!是為了等一下的龍蝦作準備的。


在龍蝦上桌之前,還有一道前菜。這是由干貝、大蝦及蘆筍組成的前菜,味道甘甜,稍加調味就很好吃。
喜歡重口味的也可沾醬吃,不過我感覺這樣會破壞食物原味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龍蝦了。師父說這是來自澎湖的龍蝦,對剖之後放在鐵板煎熟,此時龍蝦鬚和腳會一直舞動,看起來像是活的一樣。師父僅以鹽巴和奶油提味煎製適當熟度就送到我們的面前了。味道還可以,同時會有剛剛的龍蝦湯當沾醬。個人是建議吃原味就好,可以感受龍蝦的鮮甜,如果要沾醬建議沾和風醬油佐蒜粒或羅蔔泥就好囉!


再來就是排餐的部分啦!我們點了菲力、肋眼、沙朗和牛肉捲。一律都跟師父說要六分熟,方便師父料理。
沙朗牛排


肋眼牛排


菲力牛排


牛肉捲


師父簡單的料理以鹽、胡椒佐以奶油煎牛排,就把牛肉的香味都釋放出來了,吃的時候搭配煎好的蒜片,油脂剛好的牛肉入口即化。不錯吃,不過比起茹絲葵的牛排還是遜色許多。

最後送上一盤培根炒銀牙做為這餐的ENDing


吃到這裡是不是感覺沒吃飽阿?沒關係,師父會問你要不要來碗炒飯?
你沒看錯,就是鐵板炒飯。不要小看這炒飯,料好實在,粒粒分明,煞是好吃呢!


用完炒飯之後,服務人員便會請你移駕到外頭的LOUNGE區享用附餐。


附餐有水果、冰淇淋還有小蛋糕等,飲料你可以選擇紅茶或是咖啡。
水果有西瓜、鳳梨、蓮霧和香瓜各一片,冰淇淋是咖啡口味,還滿好吃的。


各式蛋糕和甜點


紅茶


到此,我們享受了相當豐盛的一餐。喜愛鐵板燒料理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