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河餐廳

 
電話:(02) 2752-30521   FAX:(02) 2781-4067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57號之3

---------------------------------------------內文開始-----------------------------------------------------------------

天氣很熱,覺得心情煩悶嗎?食慾不振,沒有胃口?小時候在夏天,家裡為了提高大家的食慾通常會準備咖哩飯來讓大家開胃。
長大之後,接觸了各國美食,我覺得最開胃的不外乎酸酸辣辣的泰國菜。但是路上一堆餐廳,每家都標榜自己是道地的泰國菜,
究竟哪家最道地好吃呢?大家可以來試試位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旁,延吉街內的這家--湄河泰式餐廳。

這家是老妹介紹我來的,當時老妹是這樣跟我說的:吃過這家,你才知道什麼是好吃的泰國菜。結果真如她所說,好吃到不行,
雖然價位頗高(兩人隨便點個四菜一湯就將近1200元),但是吃過後還真是終身難忘。建議大家真要來試試看,不過這裡非常不好停車,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國父紀念館後再步行過來。順帶一提,這裡聽說常有名人來吃喔!

這家店的生意非常的好,記得先預約,不然可是要等很久喔!店內有1F和B1的座位,那天我們去的時候1F已經坐滿了,於是我們被安排到B1的座位。
 
這是剛好樓梯一下來的位置,廚房在樓梯上方左側。這位置都可以看到其他桌客人點的菜色,參考一下別人點的菜。

店內全數木造裝潢,相當溫馨,尤其是他的燈具相當特別,玻璃燈罩像個原子彈,裡頭確有花瓣式的反光罩。

我們座位旁的織布裝飾品,只是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泰國或越南的民俗織布。

每張餐桌上都會有花盆裝飾和一瓶紅酒。
 

餐具的擺設相當整潔,全部是白色的瓷具。
 

正式上菜囉!首先是泰國菜必點之月亮蝦餅。
 
照片上可以看出蝦餅具有相當的厚度,咬下去滿滿的蝦肉味。搭配香甜的糖漿煞是好吃ㄚ。

接下來這道也是必點的泰式涼拌海鮮。
 
裡頭的配料相當豐富喔!有花枝、鮮蝦、蟹肉等海鮮搭配洋蔥、辣椒和酸酸辣辣的泰式醬汁,冰涼的口感讓人在炎熱的酷暑胃口大開ㄚ!

這倒是越南河粉,請擠上檸檬,配上一旁的肉鬆加以拌炒,就是一盤相當可口好吃的料理。檸檬略帶酸味的清香,正好解去河粉的油膩,清爽好入口喔! 

該是來盤青菜了吧!以往我們大多點蝦醬空心菜,這次點個不一樣的豆芽絲和辣炒空心菜。

重點來了!泰國菜的重點--清蒸檸檬魚。印象中我們是點鱸魚,肉質較硬。
 
鱸魚雖然醜了點,但是配上檸檬和泰式魚露,加上大蒜和辣椒。只有好吃可以形容了!

吃了這麼多菜,該是來碗湯了!這道湯可是我的最愛--泰式海鮮湯。
 
有了上一道涼拌海鮮的經驗,這道湯品自然是料好實在。濃郁的番茄熬煮海鮮湯,口感酸甜,更加襯托出海鮮的滋味。真是極品ㄚ!

我們還加點飲料--南洋聖品 椰子汁
 
大大的椰子肉還有清甜的椰子水。ㄛ~~好想每天都喝喔!為了這杯椰子汁,我們還試圖去找他的原料商呢!只可惜沒找到。

飯後會附上水果和招牌甜點--娘惹糕。

千萬別小看這幾片的娘惹糕,我沒吃過比他好吃的。想跟湄河買,他還不賣。不過老闆會多送你幾片,讓你多吃ㄧ些。

吃過這家的泰式料理,還真的會想一吃再吃。後來也有吃過幾家泰式料理,但是就是沒它的好吃。人家貴是有他的道理的!
有機會一定要把荷包存滿,來大吃ㄧ頓喔!不過怕吃辣或不愛吃酸的人,就別來了!泰式料理盡是些酸酸辣辣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