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園

  地圖

      為了下週的志佳陽大山之行,我們決定要先來爬個小山暖暖身。考量到同行的女生有人根本沒有登山經驗,於是我選擇了離我們很近的東眼山當作這次的行前訓練。會選擇這裡一方面是根據去過的同事說風景不錯,另一方面登山步道不算嚴苛,就算是攜家帶眷都可以走玩。這樣對於第一次爬山的人,應該不感到困難,當下趁著這週的晴朗天氣,決定到東眼山走走啦!

      原本是想號召RD有參加志佳陽之行的同仁們一起去的,結果連我在內居然只有3人要去。也罷!3人就3人吧,反正就是要去健行的,一個人我也是會自己去的!所以當天一早六點半坐著Ray的便車到埔心接了Ellen便驅車前往這次的目的地--東眼山。   

  

DSC03615.jpg

八點不到我們就抵達了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跟一般的風景區一樣入園是要收費的,畢竟管理珍貴的森林資源是很需要經費的,假日一個人收費100元,如果你是設籍在桃園縣市的居民只要50元喔!繳費填完保險資料,我們拿了地圖和導覽說明,決定了路線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健行之旅啦!

因為登山地行前訓練,所以我們決定走最遠的自導式步道登上東眼山頂,然後下山再決定是否走到滿月園。估計整個行程約7公里,算是小試身手啦!看看地圖,我們決定從遊客中心旁的自導式步道開始走起。在管理中心前馬上就看到這株美麗的花樹,但是對植物沒研究的我們一十枝間居然分不清楚這是梅花還是櫻花?按照季節來看,這應該是櫻花,姑且叫他山櫻花吧!我也不知道對不對,總之很漂亮就是了!

DSC03616.jpg

有著五重花瓣,是不是很像梅花阿?
DSC03618.jpg

 經過遊客中心,就開始我們的健行啦!自導式步道的起點,馬上就是高聳的樹林映入眼簾!
DSC03619.jpg

由於是早上八點多,看陽光經由樹梢灑進林中,還真是會讓人忘卻一切塵囂。
DSC03621.jpg

DSC03665.jpg

DSC03620.jpg

 DSC03622.jpg

由於一開始Ray走太快,沒有經驗的Ellen沒有調整好步伐和呼吸,已經氣喘吁吁了!
DSC03623.jpg

盤根錯節的板根,煞是壯觀!連Ray在一旁都顯的渺小。
 DSC03624.jpg

一路上就是不斷的登高,有些地方連石階都沒有了,真的像是來到森林裡呢!
DSC03625.jpg

為了不讓Ellen在我們後面苦苦追趕,Ray主動走在最後,他也擔心自己走太快了!Ray真是健壯的主管阿。
 DSC03626.jpg

再經過一連串的階梯之後,還是階梯。此時的我們已經是汗流浹背了,天氣真好ㄚ。
DSC03627.jpg

再經過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我們爬上了一段相當高的階梯來到了三角點。
DSC03628.jpg

看了旁邊的告示牌才知道我們抵達山頂囉!
DSC03629.jpg

東眼山標高1212公尺,小山一座啦!
DSC03630.jpg

登上山頂,不免俗要來個大合照。到此一遊啦!
DSC03638.jpg

為各位獻上觀景台看到的180度環景照,這天雖然天氣很好,但是空氣中水氣太多所以前方都霧霧的看不清楚,可惜了 !
pano.jpg

後方的遠山一樣是霧裡看花阿!
DSC03639.jpg

欣賞完了風景該下山囉!這一個方向就曬不到太陽,高聳的杉木間都是滿滿的蕨類植物。
DSC03640.jpg

 永遠走不完的階梯,不過在眾多杉木的環抱下,這景色像是到了中部的杉林溪,一樣很美。
 DSC03642.jpg

就在快到山腳下時,看到了一間頗大的廁所。聽Claire說過這可是斥資百萬建造的廁所,一定要去觀光一下。
 DSC03644.jpg

過了廁所之後就算是下山了,這時才十點半左右。也就是說,我們只花了兩個小時就將東眼山頭走完了,大約5公里吧!感覺很不過癮,加上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往化石區走去。美麗的杜鵑花,這時候正是盛開的季節呢!
DSC03645.jpg

一路上還會看到以前伐木的運輸工具,例如這是流繩,利用繩索將木頭運下山。
DSC03646.jpg

利用鐵軌搬運,既可以節省人力又可以大量搬運。
 DSC03647.jpg

這是在地上鋪上枕木以減少摩擦力方便人力拖行。
DSC03652.jpg

至於一些小塊的碎木,則可以利用這些像是水管的東西一路滑下山喔!
DSC03653.jpg

這樣的布道是不是讓你感受到豐富的森多精呢!
 DSC03655.jpg

最後算是輕鬆的來到化石區,這裡展示的是生痕化石。就是古生物爬行過後留在地面的痕跡。
DSC03656.jpg

這樣的石頭可以讓我們知道古生物的生態行為,是不是很有趣阿?
DSC03658.jpg

到了化石區也算是將東眼山走了一遭,看了看時間也才11點左右,Ellen說她還有體力,而且下週要走的山路可是今天的兩倍之多。所以我們決定在往滿月園的方向走去。這是在化石區旁看到的山谷風景,圖中的小黑點,是一隻老鷹在盤旋喔!不是幽浮啦!
DSC03659.jpg

往滿月園的路上,風景和東眼山就有些不同了!有著許多的開花植物呢!
DSC03660.jpg

中間還經過美麗的溪谷,雖然沒有瀑布,但是潺潺的流水聲倒也讓人心曠神怡。
DSC03664.jpg

而後我們一路走去,但是實在是太遠了,還有7公里多的路程。Ray果然是超人,他想走到滿月園。可是我們的車子是在東眼山這邊,一但大家都去滿月園就沒辦法回來了!不要說還要走回來,根本不可能!於是中途我和Ellen就與Ray分道揚鑣,Ray再走7公里到滿月園,我和Ellen則是折返再走約3公里回到出口,然後開車到滿月園去接Ray,在一起回家。

我們分開時是十一點半多,接到Ray時是兩點左右,Ray才花兩個小時就將7公里多的路走完,真的是很厲害。回家途中本想去三峽老街用餐順便逛逛,但是實在是找不到停車位只好作罷,回到大溪附近的老地方客家菜餐廳吃飯。還好Ray和Ellen都說好吃,不然還真不好意思,因為是我推薦的餐廳,而且那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走了一天的路大家那時都餓壞了。用完餐,還到Ellen家參觀喝杯咖啡,結束了愉快的東眼山之行。隔天,大家的腳都"鐵"腿了啦!好痛喔!...不過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希望下週的志佳陽大山可以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