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市場知名小吃--黃媽媽米粉湯

DSC_0265.jpg

不好意思啦!這次又是屬於內舉不避親的美食推薦。這家黃媽媽米粉湯位在台北市東門市場內,從信義路的市場入口一進去就會看到。店家是我熟識的國小同學,所以這家也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餐飲喔!上次介紹了自己阿姨的壽司,線在當然要來介紹一下國小同學的美味米粉湯啊!

別以為我是信口雌黃,因為店家是我認識的人而亂推薦喔!黃媽媽可是真材實料的呢,人家的米粉湯可是有知名藝人來吃過,大力推薦的。不信請看以下照片:
DSC_0262.jpg

 

而且在台北市舉辦的台北傳統市場節,小吃競賽中榮獲東門市場第二名喔!好吃的程度絕對不是我自己在老王賣瓜,自誇自賣啦!黃媽媽可是有拿獎牌的呢!
DSC_0266.jpg

 

我介紹的都是單純的小吃,米粉湯當然是主角,黃媽媽搭配了許多的黑白切配菜,任君選擇喔! DSC_0263.jpg

 

來吃之前,一定要先認識親切的黃媽媽,照片中央就是黃媽媽啦!人超親切的喔,她負責切小菜,為人海派,三不無時就會多送一樣喔!DSC_0267.jpg

 

奇怪!我認識的店家生意都超好的啦!我可是在旁邊站了十幾分鐘好不容易才抓到空檔可以拍照,可愛的黃媽媽可是忙到不可開交,站在她旁邊的是她的妹妹,一雙手舀著米粉湯也是忙得不可開交!
 DSC_0268.jpg

照片左側是黃媽媽的好媳婦,我同學的好太太,店舖有了她可是增色不少。我同學是個古意的老實人,娶到這樣的美嬌娘,不僅出得聽堂又入得廚房。真是令人羨慕阿! DSC_0269.jpg

 

黃媽媽一直都是這樣很認真的切著小菜,不時忙得滿頭大汗呢!
DSC_0270.jpg

 

經過了20多分鐘,總算有空位讓我坐下來,好好品嚐從小難忘的滋味!先來碗米粉湯...說來慚愧,吃了這麼久的米粉湯我都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米粉,只知道跟新竹知名的米粉不一樣,黃媽媽的米粉條條彈牙,吸飽了大骨熬製的湯汁,不用加鹽巴灑上一些胡椒淋上芹菜,就是人間美味。每次來吃搭配小菜總要吃上兩碗以上才會過癮。湯頭是那大骨高湯特有的清甜,喝了之後不會覺得口渴,完全沒有加味素喔!
DSC_0272.jpg

 

 這盤黑白切是黃媽媽執意要送的小菜,內容豐富有豬肺、黑白管、肝連、嘴邊肉、小腸等。每樣都是新鮮豬肉,經過川燙之後沾著醬油搭配薑絲,喔~~難怪米粉湯會吃上兩碗,這小菜也太好吃了吧!外帶回家,也是很好的下酒菜呢!
DSC_0274.jpg

 

接受黃媽媽的招待之後,好不容易有空檔了,趕快來張大合照!照片中唯一的男生就是我的國小同學啦!一家子的人都來攤子幫忙了,感謝大家的招待!大家來這裡吃的時候請認明橘色的桌子座位還有橘色的圍巾才是黃媽媽米粉湯喔!
DSC_0278.jpg

嗯~~認識我的人到這裡吃米粉湯,請向男主人報上我的名號,一定會有折扣的啦!搞不好多送一盤小菜,讓你吃到賺到啦!
ㄟ....黃同學,請原諒我自作主張,那個小菜的錢就記我頭上啦!月結~~哈哈,祝你生意興隆!大家多多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