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DSC_0133.jpg

話說又到了星期一,同事又帶名產回來了!這次帶的東西很特別,外包裝像是經過郵局寄送的包裹,上頭還有一張明信片。整個讓人無法聯想到裡頭裝的是食物,據同事說這可是台中很有名的鳳梨酥!以往我對鳳梨酥就很不感興趣,印象中都是超甜而且根本沒有鳳梨的味道,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吃。但是同事一再強調這款鳳梨酥絕對不一樣,叫我吃了就知道。好吧!姑且一試,看看它究竟特別在哪裡?

 

DSC_0130.jpg

由於這款鳳梨酥特別強調使用的是真實鳳梨內餡,由於鳳梨製餡之後混因為甜度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顏色,外盒還標示了不同顏色內餡所呈現的酸甜程度。光是這點就和一般常吃的鳳梨酥不一樣了!

 

DSC_0134.jpg

盒子上頭的明信片有提到,內餡是新鮮鳳梨、不加冬瓜、酸甜因為產地和季節而不同、不用香精、不敢用防腐劑、食用後心情服貼、減量包裝還有皮薄餡多。相當有趣的說明。

 

DSC_0136.jpg

打開盒子,還裝著一封信和另一張明信片,底下就是一個個包裝的鳳梨酥。

 

DSC_0138.jpg

明信片呈現了蔗農和鳳梨農家辛苦耕種的情景。

 

DSC_0139.jpg

背面則說明了這是台中日出的產物。

 

DSC_0140.jpg

信的內容主要是介紹所使用的是農委會所輔導種植出來的2號鳳梨,為什麼要用2號鳳梨,就像香奈爾的5號香水,2號就像是鳳梨界中的香奈爾。令人印象深刻的簡介,我不知道2號鳳梨究竟長怎樣?但是今天我的確知道2號鳳梨應該是最好吃的了!

 

DSC_0142.jpg

該本尊出場啦!外包裝一看就是鳳梨酥,印有台中●日出字樣!

 

DSC_0143.jpg

圓圓一顆,一口剛剛好。打開來真的有鳳梨的香味,不是那種用人工香精調出來的味道,真的是像鳳梨一般酸酸甜甜的果香撲鼻而來,讓我對鳳梨酥徹底改觀!

 

DSC_0144.jpg

咬下一口,外皮酥軟不油膩,內餡比照外盒上的顏色微甜帶酸,清爽不膩,沒有人工甘味的黏膩感!真的好吃,不知不覺會一口接一口。

 

下次有機會去台中我真的會買個給家中的長輩吃,泡茶送禮的好良伴,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