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奮起湖火車餅

 

DSC_0145.jpg

ViVi 剛從嘉義玩回來,帶回來這特別的食物。怎麼我去嘉義阿里山也不下三次,都不知道有火車餅這東西?畚箕湖,通往阿里山必經的一站,現改名較好聽的奮起湖,是許多人會在那裡拍照留念的舊火車站。我只知道奮起湖便當很有名,還真沒看過更何況吃到火車餅!今天真有口福,不用到嘉義也可以吃到當地限定名產,趕緊來試試!

 

DSC_0146.jpg

背面有簡圖說明奮起湖車站的位置還有由來,看起來這算是拼觀光的產物之一。

 

DSC_0147.jpg

打開一看,原來是因為外餅皮上印有火車圖樣所以才叫做火車餅。單看外觀,感覺和一般所吃的月餅很像。

 

DSC_0163.jpg

DSC_0164.jpg

有四種口味:綠茶、紫山藥、滷肉綠豆椪、紅豆肉絲??除了綠茶和紫山藥可以預想味道是甜的,但是滷肉綠豆椪和紅豆肉絲?難道是鹹的口味?好特別的組合阿!

 

DSC_0161.jpg

讓我們仔細看看外觀,上頭灑有些許芝麻,印有火車圖樣還有畚箕湖火車餅字樣。四種口味的圖案都不一樣!

 

DSC_0154.jpg

看顏色就知道是綠茶口味,吃起來還真像月餅,有綠茶的香味但是太甜沒有綠茶該有的苦後回甘口感。

 

DSC_0166.jpg

紫山藥,比較不甜,但是沒有山藥的特殊味道,乍吃之下還以為是紫色地瓜。

 

DSC_0162.jpg

特別的來了!滷肉綠豆椪,綠豆椪一般都是甜的,這東西加上滷肉,是做鹹的口味。一整個不順,我不喜歡!

 

DSC_0165.jpg

這黑黑的內餡就是紅豆肉絲,就是將肉乾加上沒味道的紅豆,味道也是一整個怪。像是在吃怪味月餅,真佩服把這東西當作地方名產來推銷的人,難怪這東西這麼少人知道!

 

DSC_0156.jpg

同場加映來自德國的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從德國回來的同事,都是帶這家的巧克力!

 

DSC_0157.jpg

這整合是做貝殼造型,由黑白巧克力混合而成。

 

DSC_0159.jpg

這巧克力吃起來真的很甜,看起來很硬實際上卻很軟,入口即化。還是吃不慣這爆甜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