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霞海城隍廟

DSC_1498.jpg

今天看新聞又到了六月了,許多新人都會選擇在這幸福的六月結成連理。聽說在六月求婚成功機率也會特別高喔!那單身的人怎麼辦?沒關係,台北有處廟宇據說這裏的月老特別靈驗,希望趕快找到另一半的人趕快來拜拜,聽說很快就會碰到你身命中的另一半喔!這裡就是台北的霞海城隍廟!城隍廟?那不是主宰陰間的廟嗎?求姻緣怎莫會到這樣的陰廟?在此我一定要說清楚,以正視聽!城隍廟是正廟阿!也就是俗稱的陽廟。不要因為城隍爺管陰曹地府就認為祂是陰廟,這是嚴重的誤解。再來,是因為城隍廟內同時有供奉月老,而該月老又特別靈驗,所以才叫大家來此求姻緣。

據說我的大學同學之前和男朋友鬧分手,後來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霞海城隍廟拜了月老,結果不到一個月後,她的男朋友就低頭向她認錯,兩個人又復合了!從此她就對此深信不疑,雖然現在她和她男朋友已經分手了!但是我想應該是真正的真命天子還沒出現,反正我也沒拜過月老,就請她帶我ㄧ起去拜拜。看看能不能快點找生命中對的那個人。

台北霞海城隍廟位在迪化街一段,這裡就是有名的藥材街。過年時,也是應景食品的大批發處。要來拜拜建議不要開車來,因為這附近交通繁忙,又是屬於台北的老街道停車位少。建議大家還是搭乘捷運在雙連站下車往迪化街的方向散步約一公里就會到了!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是沿途會經過雙連市場和圓環夜市,就當健身吧!

 

DSC_1530.jpg

今天天氣雖然有些悶熱,但是屬於陰天。散步一會兒就看到迪化街的路牌了!台北市有做特色街道美容,此地的建築外觀和街景都相當有文化氣息,除了來拜拜,也可以在這裡欣賞一下舊時的台北城喔!

 

DSC_1531.jpg

霞海城隍廟到了!若你是來拜月老的,可以先在附近的藥材店或是對面的藥材店購買一包約一斤的「紅棗」。因為「紅」代表喜氣;「棗」意味著快點「找」到。建議買雞心紅棗,不貴拿來煮茶又很好喝!

 

DSC_1513.jpg

下午兩點多,人還不算是太多。(我錯了!人都在廟裡~~)

 

DSC_1500.jpg

門口滿滿的貢品,看來拜月老的人真的不少!不過中間那尊金光閃閃的據說是財神,等一下拜完月老,一定要來好好膜拜祂一下,請祂保佑我早日中樂透頭采阿!

 

DSC_1501.jpg

堆的像山一般高的金紙,因為台北市環保政策,金紙會集中焚燒,所以廟方人員會一直不斷從桌上收下金紙。照片中只是暫時堆放三分鐘的樣子,善男信女真的很多ㄚ!

 

DSC_1502.jpg

看看桌上幾乎都是紅棗和糖果,這些都是祭拜月老的貢品。好多人來求姻緣阿!根據我的觀察,來拜月老的多是女生喔!而且真的不少正妹阿。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我不想被當成色瞇瞇的怪老頭,正妹我只敢偷拍,請在以下照片自行搜尋蛛絲馬跡,人家來拜拜我可不敢打擾人家阿!況且!我也是來拜拜的ㄚ~辦正事先。

 

DSC_1506.jpg

在大殿的右方偏殿有貼著如何拜月老的程序,請仔細閱讀阿!拜月老的時間廟有開就可以拜啦,早上六點16分到晚上七點47分,為什麼不是整點??這也是我好奇的地方啦!總之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拜月老,請先在偏殿購買金紙和香一份50元(香先不要點阿!)然後到正殿去向服務人員購買求姻緣的貢品(有鉛錢、紅線和喜糖)360元一份。此時,服務人員會請你將金紙留下,請你先去點香再進來找他領貢品。之後就會有人帶著你拜月老囉!

如果你是第二次來,買份金紙和紅棗糖果拜月老就可以囉!然後再把紅線拿去香爐加持即可!

 

DSC_1524.jpg

DSC_1525.jpg

這就是購買金紙的偏殿,阿姨的手沒停過ㄚ!而且進來的幾乎都是女生,這裡真的是正妹發現地阿。

 

DSC_1505.jpg

偏殿出來就會看到點香處,點完香後請注意三支都要完全點著喔!然後請將香高舉過頭,沒有為什麼,只是要小心不要燙傷人了!因為人實在是很多ㄚ。

 

DSC_1504.jpg

一旁還可以看到廟方服務人員準備著大量的貢品,這些都是拜月老要用的。 

 

DSC_1499.jpg

當你跟廟方買了貢品,服務人員會請你先到外頭的天公爐拜拜,跟天公說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出生年月日等。然後跟天公説今天來拜拜的目的,祈求祂保佑就好。記得這時候香還不要插喔!

 

DSC_1508.jpg

拜完後回到正殿,向廟方人員領貢品,此時會有人領導你拜月老。此時你不會拿著貢品,廟方人員會請你將金紙放在月老之前,然後他會把你的貢品擺上。然後帶著你先祭拜城隍爺,然後是月老。正殿最裡面就是城隍爺,月老呢?就在左前方,一尊小小黑黑的神像。不論拜誰,都要記得說你的姓名、住址和出生年月日喔!然後跟月老訴說你喜歡的對象或是擇偶的條件,請月老幫忙牽線。

 

DSC_1516.jpg

廟方人員正在指導如何祭拜月老,看到沒都是女生ㄟ!有看到喜歡的嗎?

 

 DSC_1510.jpg

這就是月老。膜拜完之後,將你的貢品留下帶著你的金紙,紅線和糖果到偏殿去祭拜城隍娘娘、義勇公和眾菩薩神明。

 

DSC_1521.jpg

到偏殿你可以先拜義勇公,祂會趕走你身邊的小人,幫助你事業順利。(不知道會不會幫忙趕情敵?)

 

DSC_1520.jpg

接著就是偏殿最大的城隍娘娘。聽說求子也相當靈驗喔!

 

DSC_1518.jpg

一旁說城隍娘娘保佑姻緣,早產以及家庭美滿。我知道的是祭拜城隍娘娘多是為了家庭幸福而來。

 

DSC_1519.jpg

就是這個寶物。城隍娘娘的秘密武器--馭夫鞋。古時候男主外,同時可以取好幾個老婆,為了不要讓丈夫在外拈花惹草,許多老婆都會求一雙馭夫鞋放在家中,以求家庭幸福美滿。聽說~~我們的馬英九總統沒有花邊新聞也是因為總統夫人也在家裡擺了一雙馭夫鞋喔!

 

DSC_1517.jpg

最後向眾神明膜拜一下,不但請他們協助月老幫你找到好姻緣,也同時幫你開智慧增加工作運和好人氣喔!

 

DSC_1511.jpg

最後一步啦!將拜好的香插在香爐裡。向天公表告一下,再請祂協助月老。

 

DSC_1526.jpg

然後像這樣拿出你的紅線在香爐上以順時鐘繞三圈加持一下,收進你的皮包隨身攜帶即可。

 

DSC_1527.jpg

香爐的火很旺!繞紅線加持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燙傷了喔!

 

DSC_1528.jpg

到這裡就大功告成啦!現在是下午三點多了,你看看人更多了,不過有注意到嗎?真的多是女生阿!至於有沒有正妹,就請你親自來驗證啦!

 

DSC_1532.jpg

對了!離開之前當然要來跟財神爺打聲招呼,請祂保佑我的偏財運或是正財都會大發利市啦!

 

DSC_1555

就在拜完月老,我突然發現有這麼一張統計答謝月老統計表, 真的還假的ㄚ?答謝人數不僅每年增加,去年還高達9316對。成功率有這麼高喔!那可真的要好好拜一下了。

 

DSC_1503.jpg

離開之前有結緣茶給大家喝,這就是用大家留下來的紅棗煮的。千萬記得喝這結緣茶不要吹茶杯喔!不然緣份都被你吹散了。

拜完月老是讓自己安心,不過也要自己努力追求幸福喔!如果只是一昧的窩在家裡當宅女宅男,你又叫月老如何製造機會給你?男生要積極,女生也不彷主動,看到喜歡的人不論男女都有權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只要妳(你)肯努力,月老就會在暗中協助妳的。

記得,如果順利交到男女朋友記得來此還願喔!還是男女朋友的話就帶束花來拜拜,最好是百合,祈求百年好合,開花結果。如果修成正果了,就把你的喜餅喜糖帶來跟月老報告這喜訊吧!正殿內也有讓人拿取的喜糖,記得拿一顆來吃沾沾喜氣喔!

關於霞海城隍廟請參考這位486大大的網站,486大大假日都會在那裡幫忙喔!他的部落格對於如何拜月老寫的很詳細喔,拜月老前可以先看看做功課。

486的大丈夫週記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472269

 

愛吃小插曲~~沒有招牌的排隊手工豆花

 

DSC_1536.jpg

離開城隍廟後,我們沿著原路走回雙連捷運站,就在民生西路180號這巷子旁,突然發現一堆人在排隊。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也去看看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DSC_1533.jpg

原來是在賣豆花!沒有招牌怎麼還有這麼多人排隊?就一個小小的攤車旁邊擺放了五六張椅子,沒有桌子你只能端著吃!跟阿宗麵線一樣。可能因為如此,所以外帶的人居多。縱使沒有店面隱身巷弄,還是有着絡繹不絕的人潮。

 

DSC_1538.jpg

 這麼好吃?我也叫碗來吃吃。有純豆花,加花生或是加粉圓。你也可以來碗綜合的,也有綠豆喔!哇~這就是兒時記憶的手工豆花阿!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綿綿密密的豆花口感,跟機器所做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土豆大粒飽滿,而且煮透鬆軟;而粉圓雖然不大但是清甜有嚼勁。連配料都如此好吃,難怪會大排長龍!下次再來城隍廟,我一定要再來吃這手工豆花,還要外帶個兩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