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觀音鄉成功路--來來牛家莊

 

今天忘了帶相機出門,以下照片用手機C905拍的,有點傷眼請包涵!

DSC00165.jpg

這間店真的很難會去注意它,位在工業區的邊緣,若不是有人帶我來吃,光看外觀根本就不會想來吃。這家來來牛家莊位在桃園縣觀音鄉工業區內成功路上,外觀根本就是一座鐵皮屋。那是種開車經過一點都不會注意到的超小店,光看招牌只認為大概就是一般的牛肉麵吧!結果,這一吃!再次驗證了不能以貌取人阿!推他為觀音鄉工業區最好吃的牛肉麵也不為過。到底有多好吃,看下去就知道。

 

DSC00155.jpg

長型的鐵皮屋,一進店門口,右側為櫃檯小菜區,左側為廚房。櫃檯後就是幾張簡陋的桌椅,真的是毫不起眼阿!牛肉麵也只有清燉的一種口味,另外有賣乾麵,牛雜湯等。

 

DSC00158.jpg

小份綜合拼盤小菜70元,內容相當豐富有土豆、滷蛋、豆干、牛肚和牛腱。味道清淡不死鹹,配上蔥花和醬油膏就很好吃。

 

DSC00160.jpg

這就是招牌清燉牛肉麵95元。這樣的價位在觀音地區算是高檔,但是請看看這碗裡的牛肉,個個這麼大條!數了一數每碗平均都有六到七條,不僅大塊而且牛肉數量多。這樣的牛肉數量賣95元值得了!

 

DSC00161.jpg

看看這牛肉就是這麼大塊,這應該是牛腩。重點來了,牛肉麵的重點就是牛肉、麵身和湯頭。先來評論牛肉,雖然是牛腩,一口咬下肉是全熟的,但是不會老硬反而是鮮嫩多汁。注意喔!不是麵湯的湯汁而是牛肉本身的肉汁,也就是說,牛肉確實新鮮而且可以吃出肉質還有本身的味道。難怪要用清燉的方式,這樣才能保留牛肉的原味阿!

 

DSC00162.jpg

再來是麵身,原本以為他會用一般的細麵或是拉麵,結果居然是用這樣的寬板麵條。而這麵條不會因為寬身就粉味十足,口感反而相當接近拉麵,香Q彈牙。真的不錯喔!

 

DSC00156.jpg

疑?這醬料是要做什麼的?我們有人點水餃嗎?紅紅的是辣椒,那黃黃橘橘的東西是啥怪東東?告訴你,那是豆腐乳!啥?!這就是這裡特殊的吃法,將牛肉沾這豆腐乳吃!好特別阿!從來沒這樣吃過ㄟ!

 

DSC00163.jpg

據說將牛肉沾豆腐乳吃是這裡的吃法!因為是清燉牛肉的關係,搭配豆腐乳微鹹微辣的滋味,讓牛肉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真的好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DSC00164.jpg

最後要來說說這湯頭了!我最愛吃的還是川味牛肉麵,以前吃過的清燉牛肉麵大多是用藥膳的方式所燉煮的湯頭,濃厚的中藥味往往蓋過了牛肉本身的味道。所以我很不愛吃清燉牛肉麵,但是這裡的湯頭乾淨到讓人驚訝,看到照片中的老薑嗎?他的湯喝起來就像是只有牛骨高湯加上老薑而已,裡頭除了牛肉香沒有其他多餘的味道。老薑加入湯中,讓人喝了之後馬上熱呼呼!冬天來吃的話,一定可以將湯喝光光。口味簡單卻令人印象深刻!

 

這清敦牛肉麵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清燉牛肉麵!真的建議可以來試試看,不過不好找,他真的普通到你連看都不會想看一眼就經過了!如果你知道觀音工業區的成功路,從一段往二段方向走,就是往66快速道路的方向,再過了工業八路之後他就位在你的右手邊,來來牛家莊。

還有要去吃的話,盡量挑中午時間去吃,這時候的牛肉最新鮮也最大塊最好吃!晚上的時間去吃的話,老闆會提醒你,因為牛肉燉了一天會有點老,而且是鍋底了所以也比較小塊。他會跟你說抱歉也請你儘可能來吃中午,真是特別的一家店阿!同事們,真的可以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