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內的拉麵小路

 

 DSC00028.jpg

來到日本沒有吃碗拉麵,好像不算到過日本。不過早就在台灣吃過所謂的日本拉麵,印象其實不是很好,口味重又鹹,而且還超油的。但是今天還是想試試看,所以來到了京都車站上的拉麵小路,這裡聚集了多家的拉麵店喔!

 

DSC00030.jpg

拉麵店內都沒有多餘的擺設,也只會附上一定會有的冰開水。

 

DSC00031.jpg

後來還給了一碗份量頗多的蔥花。

 

DSC00032.jpg

我們點的是薄鹽咖哩拉麵,看看會不會比較不鹹。

 

DSC00033.jpg

除了原本就有攙一些蔥花,我自己還加了一大把下去。配料還有一些碎肉,以及半顆的滷蛋。真是可惜不是像溫泉蛋那種半生熟的蛋黃。湯頭確實有濃厚的咖哩香味,但是湯喝起來還是很鹹,除了咖哩香味我實在是喝不出其他味道。還好有加入蔥花,不然這麼油的湯還真是無法入口。

 

隔天,還是想起了令人回味無窮的豬排飯。上次吃的是位在一樓的名代豬排飯(KATSUKURA),其實在樓上美食街內還有這一家也是相當有名的和幸豬排飯。那就來試試兩家究竟誰最好吃?

DSC02813.jpg

這家桌上的醬料用瓶就沒有名代的漂亮。

 

DSC02814.jpg

送上熱茶和濕紙巾。

 

DSC02817.jpg

店內的陳設,沒有像是名代的年輕可愛女服務生啦!

 

DSC02819.jpg

一旁牆上美麗的裝飾品。

 

DSC02820.jpg

同樣點里肌肉豬排餐來比較一下。

 

DSC02821.jpg

同樣是壽司米的白飯,可以再添。米飯味道是差不多,不過名代用飯桶自己盛,感覺比較大氣啦!

 

DSC02822.jpg

同樣厚切的豬排,麵衣緊緊附著在豬肉上,沒有鬆脫。豬肉也屬鮮嫩多汁。豬排部分不相上下。高麗菜絲也是可以無限量添加。

 

DSC02823.jpg

附贈的湯是白味噌湯,不是不好喝!但我實在是喜歡名代的紅味噌湯ㄚ!

 

DSC02824.jpg

附有白蘿蔔泥,可以和豬排一起吃,滿清爽的喔!

 

DSC02825.jpg

和幸所提供的黃芥末,是這樣一包一包的,有點廉價的感覺。

 

DSC02826.jpg

柚子醬和豬排醬油。

 

DSC02827.jpg

老實說,兩者比較還是名代勝出。為什麼呢?排除美麗的服務生之外,名代有讓你親自現磨芝麻然後調配豬排醬油。光是豬排沾醬就贏過和幸了!雖然豬排不分上下,但是用餐氣氛和食物用料我選擇名代啦!

 

這天午餐自己解決,在京都車站逛阿逛,突然看到這家蛋包飯。讓我想起台灣的蛋蛋屋蛋包飯,雖然不算是頂級料理,可是想到切開蛋包的時候,那滑嫩的蛋汁或著粒粒分明的蕃茄炒飯,口水就留下來了。決定來試試這家日式蛋包飯!

DSC02984.jpg

看起來頗可愛的店,還有美麗的食物櫥窗。

 

DSC02979.jpg

送上冰水和刀叉。用小籃子裝著質感有加分!

 

DSC02980.jpg

店內的裝潢寫是走可愛風格。

 

DSC02981.jpg

這是我點的炸蝦牛肉蛋包飯。裝飾的相當美觀,看且來確實讓人食指大動呢!

 

DSC02983.jpg

切開蛋包一看!裡頭是蕃茄炒飯沒有錯,但是沒有半生不熟的滑蛋。蛋包是全熟的!炸蝦是小蝦麵衣佔了一大半,上頭淋上的醬汁太甜。不過這好像是日本人喜歡的口味,我個人認為不怎麼好吃。

 

在離開機場的那天,我在機場繞阿繞找晚餐吃!突然看到這家專賣大版燒的店--道頓堀。印象中的大阪燒,吃起來味道像是章魚燒。不知道這家味道如何?決定來試試。

DSC03188.jpg

真的是很喜歡這種可以看到實物的展示櫥窗,我就是在外頭暗記我想吃的餐點名稱,然後入內指著菜單點餐的。

 

DSC00040.jpg

桌上沒有太多的瓶瓶罐罐。

 

DSC00039.jpg

對面的兩位女生,一人各點了一道來吃。很厲害阿,我自己一個人都快吃不完呢!

 

DSC03183.jpg

這類的食物都會送上冰開水ㄟ...該不會是很鹹吧!

 

DSC03184.jpg

印象中這盒子裡裝著七味粉和海苔粉。

 

DSC03185.jpg

那位就是負責料理的主廚。

 

DSC03186.jpg

我點的是海鮮綜合廣島燒。裡頭什麼都有,貝類、蝦子、花枝...等還有大量的高麗菜。

 

DSC03187.jpg

看一下斷面,還有麵條ㄟ。真的是份量十足,食材和味道真的是不錯,我還是無法適應那好甜的醬料,說實在的要不是它讓我感覺那麼甜,我還真會極力推薦這道料理,實在是料好實在,相當好吃,再配上一杯生啤酒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