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草津川、草津宿本陣

 

今天就要離開草津轉往京都去了,一大早沒什麼事,翻了飯店的地圖發現琵琶湖就在附近。據說景色相當優美,而且湖大的一望無際向海一般,決定來去看看。本來想坐公車去,但是我發現我看不懂那公車的站名和班次,決定用走的去!沒錯!你沒有看錯,我真的是走過去的。真是個傻蛋,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有多遠?應該像是從台北車站走到台北101那麼遠吧。

DSC02776.jpg

我走到一半還有點迷路,看了附近的地圖,發現有條沿著河建的步道,而這條河最後就是流向琵琶湖,二話不說順著河流走總不會迷路了吧!後來發現這是條腳踏車步道,而我是用走的,嗚~~這時候好懷念我的直排輪鞋喔!

 

DSC02779.jpg

沿路風景其實還不錯,時值冬天,看起來別有一番滄桑的感覺。

 

DSC02778.jpg

氣溫才10度,我快步走在步道上,一個人都沒有,好寂寞喔!

 

DSC02777.jpg

陌生的環境,縱使美景當前,卻還是有在他鄉漂流的感覺。還是家最好了!

 

DSC02774.jpg

為什麼遇不到下雪?這樣的景色還是被靄靄白雪覆蓋最美。

 

DSC02773.jpg

終於看到湖邊了!看!....這是我心裡冒出的第一個字。

 

DSC02772.jpg

天氣超陰,湖面又都是霧氣,甚至還有工程在進行。這...是能看到啥ㄚ?

 

DSC02771.jpg

這就是琵琶湖?我冒著10度低溫,走到滿身大汗,結果只看到這樣的景色!我不甘心阿~~跟日本真的很沒緣份,下次不來了啦!什麼美景都碰不上....好嘔喔。

 

後來只好打道回府,再走回長長的步道,快到市區的時候總算看到公車站牌,看了站名有到草津車站,高興的坐上公車。嗚~~我的腳好酸阿!回到飯店,11點多,趕快沖個澡,辦理Check out。看了一下時間,我的火車還有一個小時才會到,於是我就拖著行李在車站附近逛逛。

 

DSC02800.jpg

在車站旁的候車亭內,有著兩張長椅,上頭放著兩張我以為是破布的椅墊。為的是防寒用。

 

DSC02799.jpg

我以為是破布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上面大有文章,是日式的風水畫ㄟ。而且雖然是椅墊,卻相當乾淨。畫風相當精緻,好漂亮的椅墊ㄚ。

 

DSC02790.jpg

車站後方就是草津川,這一帶有一些古蹟,好像是古時候商運會經過的路線,所以這裡有個供快遞信差休憩的旅館--草津宿本陣。

 

DSC02791.jpg

門口有說要收費,雖然只收100日圓。但是我想在外頭看看就好。不過就是古時候的旅館嘛!

 

DSC02794.jpg

位在隧道口的舊時路標。

 

DSC02795.jpg

DSC02796.jpg

延著草津川所建設的河堤,上頭的步道有不少的居民上來散步或是慢跑。

 

DSC02797.jpg

DSC02798.jpg

這隧道是沒有什麼特別,只是隧道內的壁畫似乎是在描述舊時這裡的人文景觀,感覺還不錯!

還是京都好玩...期待下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