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舞饌中港店

 

DSC_2807.jpg

台中的飲食文化一直都相當出名,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以及茶餐廳。在台中以南的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處林立的咖啡簡餐店,而且都是價廉物美。雖然食物稱不上特別好吃,但是舒適的用餐環境,低廉的消費金額,就是會讓人想要一去再去。這次來到的水舞饌是在台中相當知名的連鎖餐飲店,這家位在中港路上相當醒目。茶餐廳居然可以開這麼大間,這在台北市幾乎是不可能ㄚ。

水舞饌隸屬於水舞事業機構,一開始先是在台中市文心店發跡然後從中港店、崇德店、惠中店陸續開店,現在不僅僅在台中市有五家分店,還開了一家到台北的大直美麗華商圈喔。茶飲生意做這麼大,可見商家有其獨到之處。

 

DSC_2795.jpg

我喜歡這家餐廳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空間設計以及室內外空間給人相當舒服自在的感覺。就官網中所敘述的,水是水舞饌的主題象徵,藉由水的波動、律動將其精神表現出來,讓消費者能在這個空間中,得到觀瀑、聽泉、賞荷的自然感受。

 

DSC_2798.jpg

戶外的用餐區,甚至還有個架高的平台周圍圍以竹子,感覺就像在竹林內飲茶一般。

 

DSC_2800.jpg

可以容納超多人的戶外餐區。在這裡全部是在木質地板上,旁邊就有流水造景,冬天的時候可以賞櫻,夏天可以賞荷。真的如水舞饌所言,觀瀑、聽泉和賞荷。在這裡用餐是多麼愜意ㄚ。

 

DSC_2797.jpg

入口處旁的流水佈景,在這裡就可以觀瀑啦!

 

DSC_2796.jpg

聽泉,是再另一側的水池,有著造景的小瀑布,潺潺的流水聲讓酷熱的夏季消減了一些惱人的暑氣呢!

 

DSC_2804.jpg

水池中真的開了荷花ㄟ...看著池中的錦鯉怡然自得的游來游去,在夏日的午後來這裏喝上一杯清涼的綠茶欣賞美麗的荷花,還真有讓人忘了置身在塵囂的感覺。

 

DSC00358.jpg

一樓是一般的座椅區,二樓是舒適的沙發區而三樓則是需要另外訂位的會議用餐區,備有投影機和布幕音響喔!我今天當然要選擇坐在沙發區ㄚ,不然假日來的時候,沙發區因為座位較少,而且多屬於四到六人的大桌,自己一個人來是坐不到這裡的。此外,二樓是現金結帳櫃檯,如要刷卡請到一樓的櫃檯喔!

 

DSC00350.jpg

看看這沙發區的環境,舒適的沙發,還有鬆軟的抱枕,加上柔和的燈光。這樣舒適的環境下用餐,三五好友聚聚聊天豈不是很舒服嗎?

 

DSC00347.jpg DSC00348.jpg DSC00349.jpg

茶餐廳就是茶餐廳,什麼都有賣!除了最大宗的茶飲還有咖啡,餐點類從排餐、小火鍋、飯食、麵點甚至連港式飲茶小點心都有。整個菜單只能用琳瑯滿目來形容ㄚ,不過建議弄張會員卡來吃ㄛ,餐點的價格會有很大的差距呢!拿我點的黃金豬排佐卡菲醬套餐來說好了,非會員價230元,會員價只要184元,足足打了八折!飲料類也是這樣喔。

 

DSC00351.jpg

套餐附的飲料,70元飲料任選。我選泡沫綠茶,一送上來時我有嚇一跳!這麼大杯ㄚ!都忘了台中的飲料特色就是便宜又大碗,隨便都是700C.C.起跳的大容量。喝下這杯就飽啦,哪裡需要吃飯?

 

DSC00352.jpg

我的黃金豬排佐卡菲醬套餐。我不想吃飯,所以換成麵包。

 

DSC00353.jpg

這麵包還不是普通餐包ㄟ...是葡萄麵包。吃起來鬆軟可口,外皮還有烤過脆脆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DSC00354.jpg

主餐中的配菜就相當不起眼啦,半顆玉米、紅蘿蔔、馬鈴薯還有木耳,上面放了炸過的地瓜絲。

 

DSC00355.jpg

還有一小撮的青菜ㄟ...居然是水煮的,很有健康概念喔!

 

DSC00356.jpg

主角豬排佐卡菲醬。豬排是台式打薄豬排,外層裹上地瓜粉酥炸而成,味道不錯。豬肉有點老就是。卡菲醬我實在是吃不出來哪裡特別,除了淡淡的香氣,我還一度錯認為咖哩醬。因為吃起來有點鹹呢!

 

DSC00357.jpg

沒想到豬排下面居然還藏著豆芽菜。這樣的一餐也算是營養豐富而且均衡呢。

 

DSC_2803.jpg

最後再補上一張荷花當做結尾。今天我是一個人用餐,無法體會多樣的美食。但是對於水舞饌的食物水準個人評價還不錯喔,尤其是飲料更是他的強項,下次一定要找一堆朋友一起來這裡閒嗑牙,享受無憂無慮的休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