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煮味餐廳(四川料理)

 

DSC_2977.jpg

今天適逢有朋自遠方來,真的很遠從德國來。由於這兩位外國人喜歡吃辣,所以部門助理特地找了間四川料理餐廳,讓老外一飽口福。不過兩位老外一位不吃豬肉,一位不吃有殼海鮮,同行的大頭們也有人不 吃辣。只好委屈部門助理挑了一些不辣的菜色,少部分的辣味菜給大家吃了!可惜來到四川餐廳,卻沒吃到幾道知名的川味料理。

今天選擇的餐廳是在桃園市經國路與大興西路交叉口的『麻瓜煮味餐廳』,位置相當好認就在 I-DO Motel 的正對面,他有特約停車場在經國路上的經國商場,或者是停在附近的家樂福赱過來用餐就好囉!算是停車相當方便。

 

DSC_2981.jpg

麻瓜就是指我們這些沒有魔法的普通人啦!沒關係!我們懂得吃就好,讓有廚藝魔法的廚師為我們準備豐盛的佳餚。麻瓜煮味餐廳佔地不小,位在一棟三層樓建築的一樓。二樓是理髮店,三樓是眼鏡行。

 

DSC_2923.jpg

麻瓜煮味餐廳的菜單有兩本,其中黃色那本標示著"不懂法術的麻瓜"看這裡。那就先讓我們這些麻瓜看看裡頭寫些什麼?

 

DSC_2924.jpg

DSC_2925.jpg

原來是各式川菜的菜色介紹。菜單上陳述了餐廳大多數創意菜色的作法及材料,許多菜的名字還真的很有創意,例如:"討打",就是竹筍炒肉絲啦。"受盡煎熬" 就是回鍋肉啦!因為這道料理又煮、又炸、又炒時再是受盡煎熬而成的一道菜ㄚ,還有一道叫做"苦盡甘來",主要是用苦瓜、小魚乾拌炒豆豉、紅燒排骨而成。

 

DSC_2926.jpg

另外一本菜單就是給饕客點菜用的啦!上頭有標示辣度,辣椒越多根就越辣喔!同時也有提供素食菜色以及飲料酒類。

 

DSC_2927.jpg

麻瓜煮味餐廳的餐具上都印有大大的南瓜圖案。筷子還在使用免洗筷,真是不環保!

 

DSC_2936.jpg

餐廳櫃台一景,櫃檯背後的是大大的南瓜圖案壁飾。照片左前方是入口,餐桌的擺設多以4~10的餐桌為主,適合家庭級團體聚餐喔。

 

DSC_2930.jpg

餐廳另一角落,其實是要介紹這裡是廁所的入口啦!

 

DSC_2931.jpg

一上桌每人都先給一杯水啦!

 

DSC_2932.jpg

牙籤桶也是訂做的喔!

 

DSC_2933.jpg

這廁所入口處的門帘,似乎是上一家店的"水蛙BBQ"?

 

DSC_2934.jpg

男生廁所內有趣的壁飾。

 

DSC_2944.jpg

這烏梅汁不知道是外購還是自製的,甘甜順口相當好喝!

 

DSC_296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熱的問題還是大家都口渴了,菜還沒上大家都喝掉一杯烏梅汁了!而且感覺烏梅汁挺開胃的呢!喝完烏梅汁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

 

DSC_2938.jpg

吃川菜一定要配碗白飯ㄚ,這白飯粒粒分明,香Q不濕軟。不錯喔!

 

DSC_2940.jpg

這道叫做"黑嚕嚕"。用皮蛋炒牛絞肉做成滷肉形式,因為牛肉和皮蛋的關係所以比起一般的滷肉要黑,所以取名"黑嚕嚕"還挺有趣的。

 

DSC_2942.jpg

這道是相當下飯的一道菜喔!伴著飯一起吃,鹹鹹甜甜的味道,光是這道就可以吃上好幾碗飯。

 

DSC_2943.jpg

這道叫做"老皮嫩肉",是做成三杯口味的"炸蒸蛋",可以隨客人口味調整辣度喔!

 

DSC_2950.jpg

這酥炸過後的蒸蛋,以三杯作法收乾醬汁之後,皺皺的外表果然像是老皮。

 

DSC_2951.jpg

一口咬下~哇!一開始被外表欺騙以為是嫩豆腐,結果竟然是蒸蛋ㄟ。難怪每個人都大聲驚呼好嫩ㄚ~

 

DSC_2945.jpg

這道純粹是均衡一下用的,腐乳空心菜。師傅有炒到功夫,維持青翠又有熟透不老黃。

 

DSC_2948.jpg

這道我不知道名字ㄟ..很像客家小炒不過用的是牛肉、紅椒、豆乾、青蔥爆炒而成。味道還不錯,很好的下酒菜。

 

DSC_2952.jpg

鮮百合炒甜豆。百合香伴著青甜的甜豆,清爽口味的一道菜。

 

DSC_2953.jpg

這道乍看之下不知道是啥東西,後來才知道叫做"油條青蚵"。

 

DSC_2954.jpg

用的是年輕油條不是"老油條",青蚵相當大顆而且新鮮。

 

DSC_2956.jpg

鹹蛋苦瓜。苦瓜不苦ㄚ~~鹹蛋味道不鹹,我的感覺味道不夠,應該是我吃比較重鹹。

 

DSC_2958.jpg

麻瓜雞湯。就是鳳梨苦瓜清湯。

 

DSC_2960.jpg

湯頭不錯,因為苦瓜不苦,沒辦法帶出鳳梨的甜味。整個湯喝起來全都是鳳梨的味道,個人覺得不好喝。不過對於不敢吃苦的人,可能覺得好喝喔!

 

DSC_2959.jpg

哈!哈!菜脯蛋都出現啦。味道普通啦。

 

DSC_2965.jpg

醋燒紅魚。像是紅燒魚的作法,弄得辣一些的話味道會更好,無奈有外國人在ㄚ。

 

DSC_2971.jpg

今天最夠味也最道地的一道料理了,"辣翻天"。裡頭有鴨血、豬大腸、魚肉...等,跟吃麻辣鍋一樣。這些東西才入口沒多久,馬上就冒汗了,口裡立刻傳來一陣又麻又辣的口感。好舒暢ㄚ。

 

DSC_2972.jpg

久香茄子。也是類似三杯的作法,但是還是被減輕了辣度,味道稍嫌淡了些。

 

DSC_2976.jpg

乾扁四季豆,四川菜中的工夫菜,雖然是小菜一道,但是足見師傅的功力如何!可惜,這道菜雖然辣度十足,但是四季豆已經吸收太多水分變的有些濕軟失去原有的脆度。可惜了!

 

DSC_2978.jpg

這家餐廳整體而言味道都相當不錯,因為有外國人的關係所以我們都格外要求廚師減輕辣度或是不辣,其實這樣反而失去了川菜給人麻辣的傳統風味。下次來吃,一定要試試原本的味道,體會一下正宗四川成都的風味料理。

餐廳資訊

麻瓜煮味餐廳

桃園店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49號    Tel:03-3573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