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味~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DSC_3117.jpg

這個月真是太操了!不僅連續兩個周末都加班,上週四的晚上也加班,弄到半夜才回到宿舍,隔天還不能請假要趕快把昨天加班的東西弄成報告交上去才行。這週末不要再加班了!我受不了了,週五上班的時候居然被說臉色蒼白。不行這週末要來好好慰勞一下自己才行,本來Kris邀約要去看台北世貿的3C大展,但是他要先搞定摩托車的事。於是我就自行先上台北,時間接近中午,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難得因為聽障奧運舉行的關係,柵湖線有行駛。於是立刻決定要來去科技大樓站旁,極富盛名的杏子日式豬排店,慰勞自己這一周來的辛勞。

杏子日式豬排店就位在科技大樓站旁,出站之後左手邊麥當勞的巷子轉進去就會看到。它有新開一家分店在南京東路二段62號,靠近第一飯店。台北市北區的朋友可以就近去南京店光顧喔!

 

DSC_3116.jpg

日式餐廳外面一定會有的樣品櫥窗,不過這個看起來有些遜色,沒有日本櫥窗美輪美奐的感覺。

 

DSC_3104.jpg

店內一角的櫥櫃擺設,店內有販售日式酒品喔。

 

DSC_3057.jpg

今天到的時候正好中午12點,店內幾乎坐滿。我只能被安排在中間的長桌區,桌面有點小,不如沙發區舒適。不過瞄見旁邊客人的豬排餐,我馬上相信今天這餐絕對不會失望!

 

DSC_3110.jpg

一旁的陳設寫著所使用的米有兩種:大橋牌越光米以及五榖米。當然兩種都要試試看囉!

 

DSC_3044.jpg

稍後服務生送來熱茶以及濕紙巾,分食用的小盤及筷子。

 

DSC_3046.jpg

店內招待的蘿蔔干絲,這好像可以追加,我不清楚ㄟ...

 

DSC_3062.jpg

這蘿蔔干絲吃起來算是清脆甘甜,不過鹹味稍重適合配飯吃。一開始就送這上來,是有開胃,但是我等朋友來等了20多分鐘,吃了快半鍋的蘿蔔干絲,也喝了兩杯茶去囉!

 

菜單1.jpg

菜單的內容我是有拍攝,但是還是請上官網看會更清楚美觀喔!不過特別一提的是這有特別牌子的啤酒,日本進口的YESBISU。不知道味道如何?

 

菜單2.jpg

我們分別點了TORO里肌肉套餐和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其中TORO里肌肉是杏子嚴選黑豬肉,而蔥花蒜泥鹽味套餐使用的是一般里肌豬肉。在菜單上你會看到里肌肉和腰內肉兩種,差別在於腰內肉幾乎是瘦肉的部份,口感較扎實;而里肌肉較富含脂肪,吃起來會比腰內肉軟嫩多汁。不喜歡肥肉的人請選腰內肉喔!

 

菜單3.jpg

另外也有特製咖哩豬排(蝦排)套餐,而點套餐再加60元就可以附甜點和飲料。強烈建議加60元附上甜點和飲料,因為原有的套餐是沒有這些東西的,甜點單點幾乎都要80元,飲料可以選擇柳橙汁、可樂、可爾必思、冰烏龍茶、冰(熱)咖啡等,飲料單點一杯也要50元。所以加60元就有飲料和甜點算是相當划算喔!

 

DSC_3055.jpg

這是另外的新品--野菜香煎豬排。

 

DSC_3056.jpg

季節限定的特殊料理,加了葡萄柚的豬排和雞排套餐,走的是清爽風。

 

DSC_3061.jpg

這飯竟然是用大釜炊出來的,這樣的米飯最好吃了!電子鍋煮出來的飯不會難吃,但是就沒有大釜炊出來的那種特殊香味。

 

不同飯.jpg

這就是兩種米飯,五穀米和越光米。五穀米吃起來雖然較粒,但是卻有著豐富的口感,參雜五種穀物營養均衡喔!越光米是後來加點白飯吃吃看的,白飯可以一直續喔!這白飯果然很好吃,香Q飽滿不黏膩。兩種米飯都會讓人吃上兩碗呢!

 

DSC_3063.jpg

日式豬排標準工具送上來囉!現磨芝麻和豬排醬。

 

DSC_3064.jpg

服務生有特別告知這根磨棒是山椒棒,我在日本用過的是肉桂木。山椒棒也有股特殊木香,都是質地相當硬的木材。

 

DSC_3066.jpg

杏子所提供的芝麻都是炒過或是烘過的白芝麻,除了芝麻香味還有股淡淡的焦味。像勝博殿是黑白芝麻互混,他的芝麻香味就略帶甜味,我比較喜歡杏子豬排的烘培芝麻香。

 

DSC_3067.jpg

相當道地的豬排醬,略有酸味及甜味的豬排醬,不會太鹹。

 

DSC_3068.jpg

這是原本就在桌上的醬汁之一,紫蘇梅醬。讓你淋野菜沙拉用的,味道清淡,不酸,卻有股淡淡的杏仁香。

 

DSC_3069.jpg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玫瑰鹽?我有弄一些試吃,還不錯。不死鹹而且有股淡淡的甜味,我認為很適合用在牛排上,不知道為什麼豬排需要這個。另外小小的方壺,裡頭裝的是日式醬油,覺得豬排醬不夠鹹的可以再加入醬油調味喔!

 

DSC_3070.jpg

套餐先送上的野菜沙拉。其中的高麗菜絲可以一直續盤喔!

 

不同醬汁.jpg

淋上兩種醬汁的沙拉,除了剛剛介紹過的紫蘇梅醬,左手邊的就是道地的和風柚子醬。我還是只喜歡和風柚子醬,不過勝博殿的和風芝麻醬也不錯。紫蘇梅不對我的味。

 

DSC_3073.jpg

這高麗菜絲是我見過台灣日式豬排店切的最細的了!高麗菜絲就是要切成這樣細細的,才會吃出他的清甜。

 

DSC_3077.jpg

就是這樣的細絲,光是高麗菜絲就讓我對杏子豬排有了極好的印象。我們一連吃了三碗公的高麗菜絲呢!

 

DSC_3079.jpg

主餐來囉!先介紹朋友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炸好的里肌肉淋上滿滿的蔥花蒜泥,因為蒜尼和蔥花已經事先用鹽調味過,所以這道豬排不需要沾豬排醬,只要幾上一點檸檬汁或著蔥花蒜泥一起入口,這豬肉有種特殊的清香口感,滋味不錯呢!

 

DSC_3081.jpg

看看這厚切的里肌肉,日式豬排就是要這樣,厚度足足有3cm以上。而且鮮嫩多汁,一口咬下大大滿足阿!

 

不同湯.jpg

穿插一下附湯,兩種味噌湯一是蛤蜊味噌湯,另一是紫菜豆腐味噌湯。味噌湯不能續碗,可惜了!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不喜歡紅味噌,台灣的日式豬排店都是這種白味噌湯,但是我在日本吃的時候,那紅味噌蛤蜊湯超好喝!雖然蛤蜊小一些但是可以續碗ㄟ...

 

DSC_3083.jpg

來了!我的大份量TORO黑豬肉里肌豬排,足足有250g重喔!比我的手掌還大!又下角那一坨小黃就是黃芥末,之前我還在找黃芥茉醬呢!原來是隨豬排一起來,但是這份量也太小了吧!我喜歡吃辣一些的豬排醬說...

 

DSC_3085.jpg

喔~看看這厚度,超過三公分了啦!害得我這豬排控超興奮的,看看那粉嫩的豬肉還不時滲著肉汁,瘦肉和脂肪的油花分布讓你每口咬下都有不同的口感!果然是豬肉界的黑TORO阿~

 

DSC_3087.jpg

拿出手指跟豬排比一比,我笑稱這豬排我要取名為『三指厚豬排』,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厚的豬排了ㄚ,而且真的狠鮮嫩沒有豬騷味喔!

 

DSC_3088.jpg

另外附的小菜,蘿蔔乾比較好吃!

 

DSC_3093.jpg

這塊是瘦肉較多的部份,我喜歡的豬排還是要沾很多的黃芥末阿!

 

DSC_3095.jpg

兩種豬排比一比。厚度相當,滋味各有巧妙。

 

DSC_3097.jpg

淋上帶著濃濃芝麻香的豬排醬,大口咬下口感豐富的豬排,再吃下一口香噴噴的五穀飯。這滋味~太好吃了ㄚ。

 

DSC_3100.jpg

最後一塊豬排,我選擇搭配越光米和高麗菜絲一起吃。最後一塊的豬排油脂較多,吃到最後有些膩。食量不大的人最好是和其他人分著吃,才不容易感覺膩喔!

 

DSC_3111.jpg

吃到這裡已經很撐了!一個人吃了兩碗飯、一大塊豬排、續了三次的高麗菜絲還把湯喝光光,後面還有甜點和飲料呢!下次來要點小份的豬排吃了,實在是太飽了。

 

DSC_3105.jpg

這道是岩鹽冰淇淋,味道一開始有點像香草冰淇淋但是更不甜,化入口中會有淡淡的鹹味出來,很獨特的味道。

 

DSC_3106.jpg

這是我的手工杏仁豆腐,不僅有奶味也有濃濃的杏仁味,有點甜但是不膩,口感相當接近奶酪,我覺得相當好吃喔!

 

DSC_3107.jpg

附上的飲料分別是柳橙汁和可爾必思。柳橙汁喝起來像是現打的果汁,還有滿滿的果肉在其中呢!

 

DSC_3112.jpg

恰巧有人要外帶,拍下了杏子豬排的外帶袋。看起來挺精緻的!

 

DSC_3118.jpg

這餐吃起來完全是大滿足,上個禮拜辛勞的加班完全在這裡得到補償。這價位雖然有人說高價,但是我認為跟勝博殿價位一樣阿!但是豬肉品質和味道以及高麗菜絲完全是杏子勝出阿~在沒吃過杏子豬排之前,我認為勝博殿是我在想吃豬排飯的首選,然而現在杏子日式豬排飯完全打敗勝博殿,成為我心目中日式豬排飯的必選。以後,要吃豬排飯我就只會來這裡吃了!實在是太滿意了ㄚ~

 

 

店家資訊

杏子日式豬排飯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TEL:02-2701-0298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TEL:02-2537-3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