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份月餅--天仁茗茶月餅及鳳梨酥

  

DSC_3226.jpg

今天RD同仁們又再度發揮驚人實力,廠商今天下午送來中秋賀禮月餅禮盒。一共是20個鳳梨外加12個月餅,這些高熱量食物居然再短短不到一個半小時全部被一掃而空,全進了大家的肚子。天ㄚ!這東西真有這麼好吃嗎?還是大家都肚子餓了?今天出場的月餅禮盒我以前還真沒吃過,是天仁茗茶出品。看來天仁不僅僅賣茶葉,現在也做起月餅生意和鳳梨酥了。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這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DSC_3227.jpg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喫茶趣月餅!喫茶趣?我知道這天仁茗茶有個複合式餐廳就是喫茶趣,我也去光顧過,他的簡餐還不錯吃,旁邊還會販賣茶葉。而且也有茶舖,他的珍珠奶茶我覺得算是名品,相當好喝喔!沒想到也有月餅ㄟ,趕快來吃吃看。

  

DSC_3228.jpg

盒蓋內有清楚標示四種口味的月餅,都是創意口味跟傳統月餅不一樣喔!有烏龍黑豆、金色奶黃、紅茶香柚和抹茶紅豆。

  

DSC_3229.jpg

這玫瑰造型的月餅是金色奶黃,這鮮黃色的東西還真難照,不知道為什麼顏色爆掉了!

 

DSC_3235.jpg

口味的內餡主要是蛋黃加上鮮奶油,有濃濃的蛋黃香味和濃郁的奶香,相對的熱量也居於四種月餅之冠。吃起來不會很甜,有種類似蛋黃酥的味道。

 

DSC_3230.jpg

這傳統月餅造型的月餅是烏龍黑豆口味。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傳統的棗泥蛋黃呢!

 

DSC_3234.jpg

這口感就很接近傳統的月餅了,不過這月餅真的有著淡淡的茶香,搭配真有整粒黑豆的微甜內餡,整個月餅甜而不膩,還相當養生。滿不錯的搭配呢!

 

DSC_3231.jpg

這綠色的外皮一看就知道是抹茶紅豆的日式口味。做成三角形,頗有日式和果子的味道。

 

DSC_3236.jpg

這個的味道也很好,餅皮有抹茶微微的苦味,搭配同樣有整顆紅豆的內餡,略帶苦味的外皮更能彰顯內餡的香甜。雖然這內餡比起其他口味較甜,但是抹茶味道的餅皮剛好稀釋了這甜味,而且抹茶的香味正好中和了紅豆泥的甜膩感!相當不錯呢!

 

DSC_3232.jpg

這貝殼造型的月餅我ㄧ度以為是巧克力口味呢!也有人認為是紅豆泥的人形燒,但是它卻是從沒吃過的紅茶香柚口味。

 

DSC_3233.jpg

這口味相當獨特,紅茶的餅皮香味很淡因為完全被內餡的柚子香給蓋過去了!這個月餅的味道相當受到大家的喜愛,因為他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甜膩,香柚微酸的味道正好中和了內餡的甜膩感,同時帶給吃的人一股清新的香氣。

 

這天仁茗茶出的茶香月餅外觀雖然不怎樣,但是茶和月餅確實做了完美的演出,茶香不僅排除了內餡的甜膩感,同時增加了月餅的香味以及口感的層次。好茶配好餅,今年中秋你又多了一樣選擇喔!

 

DSC_3237.jpg

疑?還有一個袋子,不會又是月餅吧?同樣有著天仁茗茶的LOGO,是茶葉嗎?

 

DSC_3238.jpg

鳳茗雙禮!這茗我知道是指茶葉,但是鳳指的是什麼?後來看到英文,才知道原來是指鳳梨酥。

 

DSC_3239.jpg

禮盒上還裝飾個小小別緻的扣環,真的是裝飾沒有任何作用喔!

 

DSC_3240.jpg

在盒内蓋一樣清楚標示內容物為何。一共有兩層,上層為茶葉禮盒,下層為鳳梨酥。

 

DSC_3243.jpg

兩種口味的烏龍茶,桂花和高山烏龍。沒有泡茶工具,我也不懂品茶,不做評論。

 

DSC_3244.jpg

不過有同事將他打開來聞了,桂花烏龍的桂花香相當濃郁,高山烏龍就沒啥特別味道啦!好不好喝,要靠真功夫了。

 

DSC_3246.jpg

下層排滿整齊的鳳梨酥,包裝上寫著大大的鳳字,毛筆字型不知道是否出自哪位名家之手,頗有藝術氣息。

 

DSC_3247.jpg

這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鳳梨酥一樣,同樣散發著微酸微甜的香氣。

 

DSC_3248.jpg

內餡稍甜,但鳳梨香味相當濃厚。外餅皮相當鬆軟,不錯!雖然略遜於日出鳳梨酥,但是以鳳梨酥來說,算是好吃的喔!看來天仁茗茶不僅是會賣茶,現在更把茶葉融入了餐點進而到了糕餅。而且茶葉和甜點更是相輔相成讓傳統月餅有了更好的詮釋。吃口月餅再配上一壺好茶,不僅解甜膩更是除油膩喔!

不過,月餅還是高熱量,淺嘗即可,不要吃太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