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保障宮前 大廟口串燒炭烤滷味

 

DSC_3537.jpg

今天的晚餐想要來些重口味的,所以腦筋動到了鹽酥雞上去了。以前都是下午茶的時候才會訂來吃,哪家的鹽酥雞我不清楚?但是味道很不錯。但是現在是晚上,還真不知道草漯哪裡有好吃的鹽酥雞?經過同事的推薦,我來到這家超熟悉的滷味攤--大廟口滷味碳烤。

看名字就知道這家就位在草漯保障宮的正對面,主要販賣滷味和燒烤為主。品項相當多元,燒烤類有些也可以選擇用炸的,也就是說也賣鹹酥雞啦!

 

DSC_3539.jpg

看看這菜單,種類真的很多,價錢也相當實惠。比起市區內的售價應該都有便宜了一些!

 

DSC_3546.jpg

這家店最讓我欣賞的就是他的用具都相當乾淨!不論是夾子或是籃子還有裝食材的冰櫃,都是乾乾淨淨不油膩喔!而且雖然位在馬路邊,卻沒有看到蒼蠅飛舞,店家對於整潔相當用心,讓人吃起來相當安心呢!

 

DSC_3540.jpg

就是滷味中不可或缺的蔬菜類,一包就是一份30元。看起來都處理的相當乾淨衛生喔!

 

DSC_3541.jpg

米血、豆干、甜不辣、銀絲卷、四季豆。還有同仁極力推薦的中華雞蛋豆腐,一定要用炸的來吃喔!

 

DSC_3542.jpg

鹽酥雞常見菜色,雞塊居然賣光了!魷魚也是暢銷菜色,薯條有分成黃金薯和馬鈴薯兩種喔!

 

DSC_3543.jpg

燒烤串啦!有些東西用炸的也是可以啦!

 

DSC_3544.jpg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每樣都擺盤整齊,看起來都是新鮮乾淨的樣子ㄟ。

 

DSC_3545.jpg

滷位區,海帶、鴨翅、雞腳、鴨頭、鴨胗、豆腐...據說滷味也是頗受歡迎的喔!

 

DSC_3547.jpg

也有賣雞排喔!一份35元算是平價啦,外頭一份都要40元了。

 

DSC_3557.jpg

說了這麼多,這些東西就出現在我桌上啦!我一個人居然吃了185元的鹽酥雞菜色,天ㄚ!我是被豬附身了嗎?不管了!我已經快一年沒碰鹽酥雞了,今天要來個大解放!

 

DSC_3563.jpg

吃鹽酥雞怎麼可以沒有飲料呢?配可樂?太甜了!配沙士?味道不對!配汽水、果汁?那是小朋友吃法!炎炎夏日當然是要來杯啤酒ㄚ....有這麼多下酒菜,應該可以喝上一打了吧!

 

DSC_3548.jpg

因為我己經飢腸轆轆了!所以全部都用炸的啦,串燒的部分有雞胗、七里香、甜不辣和豆干。

 

DSC_3550.jpg

豆干是相當能看出店家炸功的一樣菜色喔!要能炸到外表酥脆,內裡要富含水分才是好吃的炸豆干。看外表這有及格喔!灑上胡椒和辣椒粉,看起來就相當好吃。

 

DSC_3565.jpg

嗯~這炸豆干有好吃!外皮被炸到酥脆金黃,裡面的豆乾水分沒有被炸到完全不見。一口咬下,還有滿口的豆香,酥軟酥軟的口感,真好吃!

 

DSC_3551.jpg

這甜不辣也炸的不錯喔!沒有焦掉的部份,如果炸得太老甜不辣就會變成橡皮筋了喔!

 

DSC_3559.jpg

看到這閃著光芒的甜不辣了嗎?這就是好吃的證據ㄚ,外酥內軟,香Q有勁。好吃!

 

DSC_3552.jpg

七里香,俗稱的雞屁屁啦!這東西我只敢吃炸的,有時候連烤的我都不太敢吃!不是因為它是屁股的原因,而是這部位脂肪超多,如果沒有處理好跟吃ㄧ大塊肥肉一樣!用炸的方式比較可以消除油膩感,加上將雞皮炸得脆脆的,內裡軟嫩的雞肉~人間美味ㄚ。

 

DSC_3553.jpg

這次唯一失敗的食材,雞胗。老板炸太久了,雞胗不僅縮水好多,許多部分變得又乾又硬。可惜了這雞胗瀂到入味,下次應該試試用烤的方式,應該會好吃許多。

 

DSC_3554.jpg

一份35元的鹽酥雞,表現中上,雞肉有嫩但外表的裹粉吸了太多油導致外皮有點爛。鹹酥雞大概三分之一帶有骨頭,還好骨頭不大塊。還是非常機車的鹽酥雞好吃。

 

DSC_3567.jpg

鹽酥雞都有炸透炸熟,肉質偏乾,還算軟嫩。

 

DSC_3555.jpg

同事力推的炸雞蛋豆腐。我以前有吃過炸嫩豆腐,真的很好吃!這是用外面都買得到的中華雞蛋豆腐整盒下去炸喔!印象中用煎的也很好吃,淋上一點點醬油就是黃金嫩豆腐了。

 

DSC_3569.jpg

這到炸雞蛋豆腐果然沒讓我失望,酥脆的外皮裡頭是超嫩的雞蛋豆腐,一口雙享受又有雞蛋的香味。真的好好吃喔!

 

DSC_3556.jpg

四季豆啦!炸過之後抹上一些烤肉醬就很好吃囉!我好像還吃過炸花椰菜,味道也不錯,下次可以再來試試。

 

今晚吃這樣一堆炸的東西真的好滿足喔!好久沒有吃這種高熱量的東西了,滿足了口腹之慾真的會讓心情變好,加上配上冰涼的啤酒,誰說晚餐一定要吃高檔料理,小小花費也能有大大滿足ㄚ。

只是,這樣吃真的是太多啦!害我炸豆腐吃到最後感覺有些噁心,啤酒也只配了一瓶。所幸洗完澡之後,再開了瓶啤酒,把剩下的豆腐吃完,大滿足的入睡去囉~~

大廟口滷味串燒,真的是不錯的零食選擇,炸物的表現已經不錯,下次應該要來試試它的滷味和燒烤,或許更能展現他的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