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興餅店--鹹餅,媽宮紅豆糕、黑糖糕試吃

 

DSC_3572.jpg

奇怪最近公司ㄧ堆人跑去澎湖玩,而且都在九月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據玩回來的人說,這時候去玩其實剛剛好,暑假的人潮散去比較不擁擠;天氣晴朗卻不炎熱,許多水上活動也都持續進行中,連釣小管也有。所以又有人帶名產回來孝敬大家啦!這次不一樣喔,上個月才有人帶了仙人掌酥和花生酥回來,這次有鹹餅和同為媽宮出品的紅豆糕及黑糖糕。鹹餅是由一家叫做盛興製餅的餅舖製作的,好像是澎湖當地歷史相當久遠的餅舖,大概就像花蓮的興豐餅舖一樣吧!外盒還印上澎湖本島地圖以及餅舖位置,我喜歡這樣的介紹方式,一目了然。滋味如何?馬上就來試吃看看!

  

DSC_3571.jpg

外包裝頗有古意,橋釣是百年餅店呢!

 

DSC_3573.jpg

裡頭的包裝,雖然分成每四塊為一格,但是並非夾鍊袋的設計。打開後最好馬上吃完或是裝在密封罐中,避免受潮。

 

DSC_3575.jpg

吃起來相當酥脆,輕輕一咬究會整個碎開,而且味道真如其名就是淡淡的鹹味,沒有其他滋味了。很像小時候吃的某種蔬菜餅,也是只有鹽巴的鹹味。單調的味道卻很容易一片接著一片,很適合配茶一起吃的點心喔!

 

DSC_3576.jpg

又出現上回介紹過的媽宮食品了!這次是紅豆糕喔!

 

DSC_3577.jpg

看這外觀,就是那種像是發糕的古法米製蛋糕,綿密的口感,香甜的味道,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DSC_3578.jpg

紅豆糕,確實有散發著淡淡的紅豆香,不過甜甜的味道還是佔了絕大部分。綿密的口感,但扎實的糕身,味道不會過於甜膩,不錯吃呢!

 

DSC_3580.jpg

另外一個是黑糖糕,這個我最有興趣。尤其最喜歡吃沖繩黑糖做的糕餅,又香又甜的味道總是令我回味再三。

 

DSC_3581.jpg

外觀和紅豆糕幾乎一模一樣,黑糖糕在外表多了芝麻。糕身的顏色也比較淡,接近土黃色。

 

DSC_3583.jpg

可惜並沒有我所期待的濃郁黑糖香,可以說完全沒有!要不是因為有芝麻,說實在我還真分不出來跟紅豆糕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口感一樣扎實不甜膩,忽略它是黑糖的話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