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 依蓮咖啡館

 

DSC_3615.jpg

照片中的是克小爾熊,正準備享用蒜香麵包呢!今天跑去中壢中原前的大潤發採購一些用品順便保養機車,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沒吃早餐的我肚子餓得咕咕叫了,用力想想中元附近究竟有啥好吃的。正準備再去傻蛋的窩重溫大學時期的舊夢時,突然想到一個人去吃太寂寞了!克小爾的蔡老師今天應該又去值班了,我暗自猜想克小爾應該在睡大頭覺吧!該是叫她起床的時候了,找她一起來吃午飯聊個天。

沒想到我只猜對了一半,蕭老師確實去值班了,但是克小爾居然在咖啡店內獨自享受悠閒時光。還好咖啡店離中原不遠,就在元化路上SOGO附近。二話不說找克小爾去祭五臟廟連帶閒嗑牙一番。對了,這家咖啡廳叫做『依蓮咖啡館』。

 

DSC_3643.jpg

『illian's cafe 依蓮咖啡館』就在元化路二段,中原化工原料行旁邊。黑色的招牌相當醒目,只是有特地標示元化店,難道還有其他分店?店面位在三角窗,而且佔地不小相當好認喔!

 

DSC_3642.jpg

店內的裝潢該算是何種風格呢?我說不出來,到處都有美式風情的裝飾品、照片和畫作。

 

DSC_3620.jpg

白色的天花板滾以藍邊,加上藍色的吧檯,頓時有來到地中海的感覺。桌椅和隔間卻是走沉穩的黑色路線,兩者之間呈現相當強烈的對比。

 

DSC_3639.jpg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各式報章雜誌甚至還有象棋和西洋棋。除了咖啡和各式飲料之外,也提供義大利麵、石鍋拌飯和小火鍋等簡餐。來到這裡,配合著音樂、筆電或是雜誌加上一杯香醇的咖啡,就可以耗上一下午。

 

DSC_3624.jpg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先送上檸檬水解解渴。這檸檬水用這像是酒瓶的玻璃容器裝,裡面還飄浮著一片檸檬。這檸檬看起來並不只是裝飾用喔,因為水喝起來確實嚐得出檸檬的香味和微酸的口感。

 

DSC_3613.jpg

我肚子餓啦!所以就先點了義大利麵套餐,加69元就可以任選菜單上的飲料喔!送上來的刀叉相當乾淨,而且沒有刷過的刮痕,看來有用心在清潔餐具,值得加分喔!

 

DSC_3610.jpg

餐前麵包,蒜香奶油法國麵包。有烤到酥脆,還不錯吃!

 

DSC_3611.jpg

有灑上許多香料的附湯--玉米濃湯。這湯倒是普普,味道超像X寶濃湯。

 

DSC_3619.jpg

不過以簡餐濃湯來說,它的玉米給得相當大方。玉米濃湯確實每一口都吃得到玉米。

 

DSC_3616.jpg

這是我點的『地中海奶油巧達蛤蠣麵』,簡餐可以選擇搭配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還是焗烤飯喔!

 

DSC_3617.jpg

使用卡達奶油味道頗香卻不油膩,我覺得味道清但還不錯。但是跟in墅館的義大利麵比起來,這義大利麵還是稍嫌遜色。主要是麵條本身煮得並不是很好,雖然都有熟透卻稍嫌軟爛。這樣的味道算是清淡,無法彰顯奶油的香味。不過,克小爾說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味道就相當濃郁,相對與奶油系列的她更推蕃茄系列的義大利麵簡餐。

 

DSC_3622.jpg

甜點是『紅豆抹茶凍』,紅豆清甜配上鮮奶油甜度適中,可惜抹茶凍的味道太淡。若是能帶出抹茶的苦味,這將是道相當好吃的甜點。

 

DSC_3626.jpg

我的飲料『冰卡布奇諾』。濃咖啡加上綿密的奶泡,佐以檸檬片做裝飾。咖啡館還是擅長做咖啡,我原本以為他會將卡布奇諾坐的跟一般的咖啡店一樣甜,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店家並沒有放太多糖,反而用香濃的牛奶沖淡咖啡的苦味。滑順的口感還能品嘗出咖啡的微苦,好喝!

 

DSC_3635.jpg

店內盡是這類的美國風裝飾品,我們的座位剛好在角落,後方就是這樣的裝飾品,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擺設的。

 

DSC_3633.jpg

看起來相當精緻的雕塑品呢!看著這個,感覺空氣中彷彿迴盪著藍調音樂,一下子就出神了!

 

DSC_3637.jpg

後來又點了一杯『加味拿鐵』,基本的拿鐵再加上特殊的調味,你可以選擇榛果、椰子、愛爾蘭煉乳、焦糖煉乳、香草和柳橙...等口味。我則是接受克小爾的建議加入了愛爾蘭煉乳,這加味拿鐵的確因為愛爾蘭煉乳而有了一股特殊的香味,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確實提昇了拿鐵的層次感,相當不錯喔!

 

DSC_3638.jpg

我們身後的裝飾,相當雅緻呢!

 

DSC_3640.jpg

店家自製的比利時焦糖餅,看起來好像很可口,下次再來試試。

 

DSC_3641.jpg

這家店的咖啡和簡餐都很不錯,尤其是咖啡真是好喝。店內又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雜誌、報紙等,讓你可以輕鬆在此消磨時光。而且店家相當貼心的在每區的座位下都有設置插座,帶著筆電來不用怕沒電喔!店內雙面採光,相當寬敞明亮,而且來店客人不算很多,可以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時光呢!難怪克小爾上次來過這裡就愛上了,要不是這裡對我來說有點遠,不然也是納入我的咖啡館口袋名單之一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