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島內漂流--出發前準備

 

經過颱風這一攪局,雖然在原訂的8日這天天氣放晴了,不過為了等因大雨不通的蘇花公路搶通以及宜蘭的淹水退去,我還是決定延到週六(10日)再出發,就當慶祝國慶日來個環島行吧! 

機車

DSC02716.jpg  

要機車環島當然要有機車一台,出發前我先將機車騎到車行做個健檢,包括機油、齒輪油更換,皮帶傳動檢查,煞車皮,大燈組及尾燈檢查,還有很重要的輪胎胎紋及胎壓檢查。一切都檢查完畢之後,我還將老ㄚ洗乾淨了,要讓它以光鮮亮麗的姿態跟我一起去漂流。14年的老車殼,沒想到在清洗完之後,上蠟拋光居然也可以如此耀眼。不過近看之下,可以看到車殼上滿是歲月的痕跡ㄚ!不知道有沒有人認出斜板上那枚圓形的貼紙?那是QDI的機車停車證呢!另一張白色的圓形貼紙,上頭寫著『本車符合環保二期法規』,真是不好意思ㄚ!現在都已經在實施五期環保法規了,我的車還是14年前的二期標準。為了地球,看來該是讓它退休的時候了。

DSC_3610.jpg

騎機車一定要帶安全帽喔!長時間的騎車為了性命安全,再次請出我的高價安全帽。它不僅通風良好保護性佳,帽子後方還設有三段式顯示的LED燈,如果必須夜騎的時候,它可以提高警示的作用避免危險喔!在這裡也要呼籲其他騎士,酒後不騎車還有請安全駕駛並請全時開大燈,這些動作都是保護自己的安全喔!

 

背包

DSC_3602.jpg

要帶上換洗衣物、3C產品、雨衣等東西一定需要不小的背包,本來要帶上我登山用的65L大背包,它還有自己的雨衣呢!但是看了看還是覺得它太大了,出門在外我還是喜歡輕便一些,所以作罷。

 

DSC_3611.jpg

後來我選擇這買牛仔褲送的牛仔背包,容量約有30~40L,多個收納袋,可雙肩背或是上背帶來個大側背。兩側還可以固定我的腳架和寶特瓶水壺。這樣的大小剛好放進機車的踏板還可以讓我的雙腳有伸展的空間。至於下雨的話,我準備了大型垃圾袋幫它套上,一方面防塵同時也防水。

 

導航

DSC_3603.jpg

遊走他鄉最怕的就是迷路,雖然已經選擇走台一線和台九或台十一,很難迷路了!但是有些景點並不在省道上,晚上雖然不騎車但是外出覓食還是會迷路。手機和導航PDA就是我的兩大護法啦,尤其是我的小MIO 168RS,雖然它也是上了年紀的古董機,但是裡面可是安裝了TOM TOM、PAPAGO和MIO三大導航軟體,對於搜尋景點以及順暢的帶路可是各有專長。手機可是SE C905,號稱手機可以當照相機用,具有810萬畫素這已經可以巴掉一些口袋照相機了呢!在我不方便拿出單眼或是需要自拍的時候它可是得力助手喔!

 

紀錄

DSC_3604.jpg

環島中很重要的就是記錄和更新部落格啦!除了D90擔任照相的重責大任之外,還必須靠我的MSI U100小筆電囉!而且為了避免住宿的地方沒有網路可用,我還事先跟同事借了3.5G網卡,小U內也安裝了PaPaGO VR One導航軟體,這樣結合我的PDA雙管齊下,我不僅可以隨時更新我的旅遊進度還不用怕迷路,同時還可以搜尋當地美食和住宿資訊,真是太方便了ㄚ。(OS:我好像需要一支iPhone 3Gs,更小更方便ㄟ...)我還沒出發同事就已經交代我一定要每天更新進度,他們說:看到我有更新進度就表示我人平安,但是更重要的目的是要掌握我的進度叫我買各地名產啦!

 

其他

DSC_3607.jpg

天有不測風雲,各地的氣候不一,難免遇到下雨。所以一定要準備雨衣,我同時還準備了晴雨傘。這雨衣也是登山裝備之一,具備防水透氣且輕便,一套要價1200元在雨衣界算是中高價位的呢!另外一提,我會穿著我的登山鞋騎車,因為它具有Gore-Tex外表,就算下雨也不怕濕(這點已經在爬志佳陽大山時驗證過了!)。本來想穿Cross涼鞋但是想到它沒辦法保護我的腳而作罷,強烈呼籲不要因為圖方便就穿拖鞋騎車喔!不僅容易在騎乘時脫落造成意外,真正發生事故的時候也無法提供任何保護。

 

雜七雜八

剩下的東西就看個人攜帶囉!我除了帶了一堆3C產品的充電器外,還帶了緊急護理包、胃腸藥、防蚊液。另外為了減少換洗衣物,我買了一週份的免洗內褲和免洗襪,帶了六天份的短袖、兩件長袖和一件運動長褲,另外還有一件短褲及拖鞋。對了,因為有計畫要去泡溫泉,所以也帶了泳褲喔!

以上我想已經準備的相當充分了,我想就不用交代我還帶了身分證、健保卡、機車駕照、行照等。(謎之音:你還是說了ㄚ!)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帶了登山用的頭燈當手電筒用,總覺得有手電筒格外有安全感!行前準備就交代到這裡為止,後天一早我打算先到保障宮跟媽祖報備一下,請祂保佑我一路順暢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