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製造--美心月餅

 

DSC_3649.jpg

中秋節將近,後面至少會連續三篇都是發跟月餅有關的文章了!上週有人去大陸出差,經由香港轉機於是就帶了這盒港式月餅回來孝敬大家。其實近日台灣的奇華月餅正在大打廣告,由曾志偉代言的奇華月餅也滿好吃的,只不過因為辦公室內有香港人所以我們早就品嚐過奇華月餅了。反而同樣是香港相當出名的美心月餅倒是很少吃,聽說在香港也是相當出名的月餅呢!

美心月餅的禮盒包裝用了相當傳統的鐵盒,上頭的圖案相當復古而且應景,我反而非常喜歡這種有中國味道的包裝,看了就讓人家覺得有在過中秋節的味道。

 

DSC_3652.jpg

跟傳統月餅棗泥蛋黃不同的是,它是用白蓮蓉製程的内餡然後加上雙蛋黃,鹹鴨蛋的蛋黃,而且我有注意到使用的是花生油呢!畢竟是月餅,熱量超糕喔!四分之ㄧ顆的熱量就高達194大卡,想品嘗的人還是跟大家一起分食會比較好,同時也可以避免攝取太多的蛋黃,導致膽固醇過高。

 

DSC_3653.jpg

一整盒就四顆大月餅,全部相同的口味。跟現在五花八門的月餅禮盒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享這樣的傳統月餅。

 

DSC_3654.jpg

裡頭的月餅包裝袋也是相當的有傳統意涵,而且漂亮。

 

DSC_3656.jpg

從外皮上就可以看出月餅的内餡口味,超讚的。

 

DSC_3658.jpg

一打開就衝出很香的花生香味,跟一般傳統月餅的油香味不同。切開來看之後,哇!真的是雙蛋黃ㄟ,而且超大顆的蛋黃啦! 重點是它居然會流湯ㄟ...很像是吃溫泉蛋的感覺!蛋黃的味道超香,內餡雖然甜卻不會感到油膩,皮薄餡多,相當好吃的月餅呢!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這種傳統月餅,而且一定要有蛋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