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A島內漂流』第五天 花蓮瑞穗--→宜蘭羅東

 

蘇花公路因為坍方道路中斷了!不得已,只好將車騎到花蓮火車站轉搭火車到宜蘭羅東。今天的紀錄就超輕鬆囉!幾乎都是吃吃喝喝啦!愉快輕鬆的一天,終於不用趕路囉。

DSC_4757.jpg

接續昨天的紅葉溫泉旅社介紹,這裡就是他的戶外風呂。有冰、溫、熱三池喔!中間是最熱的一池,我估計水溫有40度左右;最靠近我的一池是冰水池,水溫大概是7度吧!最遠端的一池是冷水池,水溫約莫22度左右。泡溫泉就是要這樣來個冰火五重天,包凖你的肌膚滑嫩緊實的啦!我一大早就來這裡泡上三回,泡到皮膚都紅通通的呢。現在摸起來,皮膚超"古溜"的。

 

DSC_4761.jpg

紅葉溫泉旅社全貌,是不是很有日本風ㄚ?它真的是日據時代到現在的喔!

 

DSC_4762.jpg

完全的日式建築設計,走廊旁就是一間間的日式塌塌米通鋪房。

 

DSC_4763.jpg

房門都是紙門,超有日本風。不過這種房間沒有冷氣,還是冬天來比較好喔!

 

DSC_4771.jpg

早餐是在旅社旁的小咖啡攤所提供,感覺上很像行動咖啡館呢!賣的東西很簡單,厚片加上果汁和咖啡等的飲料而已。

 

DSC_4777.jpg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香蒜厚片+一杯黑咖啡。悠閒的早餐,簡單就好。

 

DSC_4781.jpg

如果是團體來住,這裡還有個圓形廣場,大家可以在這裡進行團康或是營火晚會喔!

 

DSC_4789.jpg

隨即告別了紅葉溫泉,這是山腳下唯一一家便利商店,如果要來此住宿的人,建議先在此補充糧食再住宿喔!

 

DSC_4792.jpg

花東縱谷就是要看山的美...唉~雲霧繚繞阿!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啦!

 

DSC_4793.jpg

九號省道,如果是大晴天,跑在這條路上應該是心曠神怡吧!不像我現在老是擔心前方的那片烏雲。

 

DSC_4799.jpg

繼昨天在台東看到的超優警察局,今天在花蓮也是看到這種根本是別墅的警察局。在這裡當警察應該是種幸福吧!

 

DSC_4800.jpg

往花蓮市的當中經過的花蓮糖廠。

 

DSC_4803.jpg

喔~超有名氣的滿妹豬腳。以前經過這裡的時候滿妹豬腳還只是路邊的一間小平房,現在以經改建成這麼大一間了阿!可惜,現在才九點半滿妹豬腳還沒營業呢!

 

DSC_4811.jpg

這不就是上次Family Day大家來玩的兆豐農場!這乳牛的姿勢被我們笑說像是在打太極拳呢!

 

DSC_4813.jpg

其實我有先到了花蓮市,不過因為才早上10點半,我要去吃飯的店都還沒開。於是我就決定先飆到17公里遠的太魯閣看看,首先來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牌坊。

 

DSC_4817.jpg

往天祥的方向會先經過長春祠。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ㄟ...而且因為連日來的大雨,讓長春祠的瀑布水量超豐沛的!好壯觀阿。

 

DSC_4822.jpg

一旁的巨岩上題有"長春聽濤"沒看到落款,不知道是誰提的字。

 

DSC_4830.jpg

這長春橋可真是金碧輝煌ㄟ...

 

DSC_4833.jpg

因為雨勢太大而且我要回花蓮市吃東西,就沒有往九曲洞那裡去了!不過,這公路上到處是這種鬼斧神工的山洞,真是令人囋嘆ㄚ。

 

DSC_4838.jpg

從花蓮進入太魯閣的8號省道兩旁種滿了鳳凰樹,如果是在六七月的時候來,開滿了紅紅的鳳凰花。這景致一定超美!

 

DSC_4839.jpg

這光隆猴軍團已經退流行很久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營業呢?

 

DSC_4841.jpg

終於抵達花蓮市了!這是石磨造型的公共空間裝置藝術呢。

 

DSC_4845.jpg

午餐的第一站--來花蓮必吃的液香扁食。

 

DSC_4842.jpg

滿滿的一碗只要60元喔!裡頭至少有10顆以上的扁食吧。加上紅蔥頭和青菜,湯頭清淡好喝喔。

 

DSC_4843.jpg

皮薄餡多,料好實在的餛飩。

 

DSC_4844.jpg

一口咬下滿滿的豬肉內餡,完全不會有豬肉的腥臊味喔!灑上一些胡椒粉,一口扁食一口湯超滿足!

 

DSC_4865.jpg

第二項美食--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DSC_4852.jpg

包心粉圓本是宜蘭羅東名產,但花蓮這家五霸包心粉圓推出超大碗的焦糖包心粉圓刨冰,廣受歡迎。在網路上超有人氣呢!

 

DSC_4854.jpg

店內販賣的品項,其中五霸包心粉圓內餡有:水果、玫瑰、桂花、黑糖、咖啡、芋頭、蓮子、紅豆、抹茶、花生粉和黑芝麻。會不會太豐富了點阿!

 

DSC_4855.jpg

店外招牌還特地強調這東西只能在這裡吃的到,別處沒有喔!

 

DSC_4856.jpg

這轉盤好像是老闆利用古早遊戲的方式讓客人選擇刨冰餡料的有趣道具。

 

DSC_4857.jpg

這就是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刨冰了!好大一盤阿,焦糖刨冰加上豐富配料利用煉乳淋出猶如菠蘿麵包一般的花紋,光是看就很特別。

 

DSC_4859.jpg

好厚的一層冰阿!一口吃下濃郁的焦糖味馬上撲鼻而來,可能因為加入了咖啡,吃起來不會太甜ㄟ...反而有些許的苦味呢。

 

DSC_4861.jpg

這些就是包心粉圓了,香Q帶勁。果然好吃。這一碗吃下去我的肚子超撐的,難怪叫做"五霸",真的是"有飽"阿!

 

DSC_4868.jpg

午餐的第三樣美食--公正街包子。喔~~24hrs營業的包子店,永和豆漿都沒這麼拼命阿。

 

DSC_4870.jpg

對面有家專賣果汁飲料的老店,特別的是他的飲料是用鋼管裝的,這樣會比較好喝?還是...比較"辣"?

 

DSC_4871.jpg

這公正街包子賣的其實是小籠包,不過這跟我印象中的小籠包很不一樣ㄟ...

 

DSC_4872.jpg

跟所謂的小籠包比起來,這真的應該叫做包子。因為小籠包應該是皮很薄然後包子皮折數至少超過18折,這公正街包子皮厚餡滿;包子皮相當緊實,豬肉內餡有點像是湯包的感覺,相當多汁。我吃第一口的時候還不小心被燙到。不過這包子真的不錯吃喔!小小的一個,還滿像小籠包的啦!

 

DSC_4877.jpg

花蓮車站~因為蘇花公路仁和段前有土石崩落造成中斷,要搶通至少要等到週五。為了不耽誤行程,只好將機車用火車拖運的方式運到宜蘭羅東,我再坐火車到羅東。隔天再領車,繼續行程囉!可惜沒法子走蘇花公路了。

 

DSC_4881.jpg

很快時間來到晚餐時間啦!既然來到羅東,當然要來知名的羅東夜市晃晃。不過雨實在是下個不停阿!

 

DSC_4882.jpg

羅東有名的小吃:一串心、龍鳳腿和包心粉圓。但是前兩樣我都沒看到ㄟ...包心粉圓我之前已經在花蓮吃過"五霸"了,也就不吃了。但是這家阿灶柏當歸羊肉湯也是羅東夜市相當知名的喔!所以他就是我的晚餐口袋名單之一啦!

 

DSC_4891.jpg

另外還看到這家有著長長的排隊人潮,原來是小春卜肉、糕渣。看招牌上有著許多簽名,看來也是有許多名人背書的名氣小吃。好!也買來吃吃看。

 

DSC_4886.jpg

尚未經過油炸的卜肉以及糕渣。糕渣要趁熱吃才好吃喔!但是師傅有交代,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喔!

 

DSC_4892.jpg

這就是我的晚餐,卜肉和糕渣。其中糕渣可能大家比較陌生,它是宜蘭節慶與宴客的糕點,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熬煮一小時,煉取膠質高湯。加入玉米粉、蛋,完全不用任何人工調味料。置於鍋中,不斷攪拌,以小火烹之至凝固狀。盛上盤中待涼,食用時切割成塊狀,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

 

DSC_4893.jpg

別看這糕楂外表冷冷的,吃起來卻相當燙口。真的要小心喔!

 

DSC_4896.jpg

糕渣相當滑嫩,很像在吃黃金嫩豆腐。不需要另外調味本身就帶有淡淡的鹹味,獨特的口感讓我一下子就愛上它了!

 

DSC_4899.jpg

卜肉。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爆肉"這料理法,用宜蘭腔念起來的感覺就像"卜肉",因此而得名。而"爆肉"就是把條狀的豬里脊肉混合著特製的麵糊,下去油炸。先提醒大家,這道料理熱量極高喔!請少量服用。

 

DSC_4902.jpg

這豬里肌肉口感滑嫩,配上特製麵糊,雖然有點鹹但是還真的滿好吃的。有點像是在吃大塊的鹽酥雞的感覺喔!

 

DSC_4903.jpg

阿灶柏當歸羊肉湯。都是大雨搞亂了我的思緒,外帶卻忘了帶碗,只好將就著塑膠袋吃囉!

 

DSC_4905.jpg

裡頭有滿滿的羊肉喔!羊肉沒有羊騷味,還意外的鮮嫩,不需要太多咀嚼就可下嚥。湯頭較讓我失望,並沒有明顯的當歸香味,但是甜味十足,還不錯喔!

 

DSC_4907.jpg

另外附有沾醬,可以讓你沾羊肉吃。但是我覺得醬還滿鹹的就是,適量就好,主要是可以提味囉!

 

PS:今晚住到一家地雷旅館,床還可以。但是只有中央空調還不能調溫度,房間內的小冰箱還會漏水,房間的角落都是積水。害我都不想拍房間內的樣子給大家看。果然一晚800的旅館,不能要求太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