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優質的all in one家庭劇院 SONY DAV-DZ590K 含 無線模組 WAHT-SA1

 

DSC_6711.jpg

介紹這All in one 5.1聲道的家庭劇院之前,我的朋友一定會認為我不是中樂透就是加薪加很大。先聲明我如果是中了樂透,這篇就會是豪宅或是名車的開箱文而不是音響開箱文;我如果加薪加很大那這篇也絕對會是新車開箱文而不會是比一些腳踏車還廉價的音響開箱文。我只能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東西是怎樣出現在我房間的?只能說因緣際會阿!漸漸能體回佛家說的"隨緣"是怎樣一回事了!

當兵除了帶給我很深刻的人身體驗之外,同時還讓我結交了各行各業的朋友,有做木工裝潢的,有油漆的,有汽修的,有博士,有唸中醫的也有賣音響電視的。靠著這些朋友,這套夢想中的家庭劇院就在這時候出現在我的房間內啦!不要問這套多少錢?因為友情是"無價"的。我只能說...絕對比破盤價還要破盤,拿碗來摔都還不夠。扯遠了,現在就來看看這套連原廠網站都賣到缺貨的家庭劇院系統吧!

詳細的規格請參考SONY網址,主要就是有HDMI、USB、5.1聲道等。

http://www.sonystyle.com.tw/is-bin/INTERSHOP.enfinity/WFS/Sony-SonyStyle-Site/zh_TW/-/TWD/ViewProductDetail-Start;pgid=kKFqS4KZ58FSR0474REJAmD_0000KqQVj8WF?ProductUUID=AxoKAQux_4sAAAEi9fQUDGNn&CatalogCategoryID=eiwKAQux_VUAAAESLrIMeAPy

 

DSC_6712.jpg

送來的包裝上不僅貼有SONY的藍色封箱貼紙,還有一張這樣的貼紙。連包裝的過程都有錄影,保障裝入箱子內的東西都是完整無缺的。SONY的用心真的是給消費者很大的安心。

 

DSC_6737.jpg

在網路上我還沒看到有人開過這型號的家庭劇院,不知道是因為這機型太低階了還是SONY在家庭劇院系統,並沒有被玩家重視。這套在SONY的家庭劇院系列中,的確不算高級。但是對我而言,所有的功能都已經具備,已經夠用了。

 

DSC_6738.jpg

確認型號是DAV-DZ590K。雖然沒有內建藍光播放機,但是具備共850W的5.1聲道喇叭,還有HDMI輸出,更可以直接接上USB or MP3直接做播放。如果你有SONY的電視,透過HDMI線和"SONY Sync"功能,就可以一隻遙控器同時操作電視和擴大機喔!這裡還有一點沒有提到的,這機型還支援無線傳輸的後環繞系統(S-AIR),免除你配置拉線的痛苦喔!

 

DSC_6740.jpg

打開箱子,在其中一頁上還標有各部零件的位置圖。若是有需要再打包裝箱,可以供你做參考如何在將家庭劇院塞回箱子內喔 。

 

DSC_6743.jpg

哈!哈!脫光光啦~不是啦!要讓家庭劇院出來呼吸囉。

 

DSC_6745.jpg

所有東西通通拿出來排排站,請自動忽略雜亂的背景。有人注意到嗎?S-AIR系統也在當中喔。

 

DSC_6747.jpg

先看到DZV-DZ590K所附的線材和配件。這當中有使用說明書、快速設置說明書,喇叭連接線、HDMI線、FM天線、AV視訊線、重低音音箱止滑墊、DCAC音場調整用麥克風和遙控器電池。

 

DSC_6751.jpg

先看看中置喇叭和後環繞喇叭吧!別看他小小的,RMS可是有142W喔!另外,有看出來嗎?喇叭的外框居然是亮面的,也就是所謂的"鋼琴烤漆"質感大加分喔!

 

DSC_6753.jpg

喇叭背後的樣子,全都設有壁掛孔,後環繞喇叭也附有螺絲孔位可以鎖在腳架上。

 

DSC_6754.jpg

這兩個是前置喇叭的腳座,可惜不是鏡面的。

 

DSC_6756.jpg

主藥的前置左右聲道環繞喇叭,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大支呢!

 

DSC_6758.jpg

亮晶晶的邊框,加上SONY四個字整個就是高貴的象徵阿。

 

DSC_6760.jpg

重低音喇叭,隱約可以看到音箱內大大的單體。這應該算是直接輸出的方式,聽人家說向下的反射式重低音喇叭效果更好。我也不懂,有得聽就好,反正低音太強聽了也是不太舒服。

 

DSC_6765.jpg

重要的S-MASTER數位擴大機,內含數位音頻放大器全數位處理功能,對應 S-AIR 數位無線傳輸,有 HDMI 高畫質輸出、BRAVIA Sync 進階影音同步操控功能、DCAC 劇院自動音場調整功能,還有USB 播放轉錄功能,可以利用 CD 直接轉錄 MP3 或複製到 USB 隨身碟,也可儲存至具有 USB 功能的音樂隨身聽。

 

DSC_6766.jpg

這旋鈕的設計超有科技感,最外圈也是可以轉的喔,那是用來跳下一段影片或是音樂用的。右下角的USB就是方便的轉錄功能,插上USB按下此鍵就可以將CD的音樂轉成MP3轉錄到USB上囉,真是相當方便。MP3音樂也可以透過隨身碟或是隨身聽直接在DZ590K上播放喔!

 

DSC_6768.jpg

看看背後的配置,沒有影像輸入的部份比較可惜,但是輸出的部份就相當多元囉,除了剛剛一直提到的HDMI之外,也支援色差端子輸出和一般AV輸出。聲音輸入的部份友數位光纖、數位同軸還有DMPORT,可以讓你直接連結如iPOD的數位隨身聽直接播放音樂喔!當然,一般傳統類比的AV數入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點是,在色差輸出端子的上方有個被蓋住的孔位,這就是可以對應S-AIR無線傳輸的重要元件插槽喔!

 

DSC_6763.jpg

按鍵超級多的遙控器,玩到後來好像常用的只有3~4個按鍵。

 

DSC_6777.jpg

相當重要的配件,DCAC麥克風。這是Sony 家庭劇院的好用功能,DCAC 數位劇院自動音場調整系統,可偵測聆聽者的位置,自動調整音場效果以輕鬆達到最佳音效,不管坐在哪裡,都會幫你調整好各環繞叭的音量和音場,讓你隨時處在最好的視聽位置。

 

DSC_6713.jpg

這是另一段開箱,S-AIR數位無線傳輸系統,這套件並不是隨著DAV-DZ590K一起販賣的,必須另外採購喔!

 

DSC_6714.jpg

開箱囉!上頭只有薄薄的說明書一本。

 

DSC_6715.jpg

所有的東西一覽,說明書、保證書和中英文對照表。

 

DSC_6717.jpg

一樣拿出所有的東西排排站,照張合照。

 

DSC_6718.jpg

這就是待會要插入S-Master主機後端的無線發射器。

 

DSC_6719.jpg

發射器和接收器合照。

 

DSC_6722.jpg

S-AIR主機上的LOGO在紅色箱子的反光下,居然透露出詭異的視覺效果。

 

DSC_6723.jpg

主機前面板,僅有一個開關按鈕和耳機插孔。

 

DSC_6724.jpg

後面的端子插孔一覽,接收器的插孔位在上方,右下是喇叭線的插孔,中間則是設定S-AIR的ID和功能選擇。ID是要和主機配對的識別碼,有A、B、C三組可以選。而這環繞主機可以視情況設定為第二台的接收器,讓你在其他位置也可以收聽主機傳來的音樂。

 

DSC_6728.jpg

這是將所有東西插上的樣子,凸出來的部份是不是很怕會去撞傷?沒關係,SONY不會只做這樣而已。

 

DSC_6729.jpg

它附有背蓋,你看看這樣蓋起來之後是不是既不怕碰傷接受器又可以美化背部。

 

DSC_6730.jpg

底下SONY也周全的考慮到了,同時設計了底蓋喔!

 

DSC_6732.jpg

這樣蓋上之後,就只有電線露出來而已了!是不是美觀許多阿。

 

DSC_6736.jpg

整個後環繞主機部線完成。

 

DSC_6774.jpg

整套家庭劇院零件大集合,所有零件安裝完畢,接下來就是將他與電視以及PS2做一個連接了。

 

DSC_6780.jpg

後環繞的部份相當好接,不需要從主機拉線,只要放好位置設定好擴大機之後,一開機就自動配對完成,相當人性化呢!但是擴大機背後的拉線著實讓我忙了好一陣子,先是將LCD與擴大機用HDMI連接,然後串接好各個喇吧;再將PS2的音源以光纖接入擴大機然後將LCD的HDMI聲音透過S/PDIF接入擴大機的數位同軸,再將電視盒的聲音以AV端子接入擴大機,再將PS2以色差接在電視盒上。真的費了好大的工夫才將所有的線接完,然後還要整線,真的是很繁複的工程阿!

經過一番瞎忙之後,還要接上麥克風做一次音場設定以確保有最好的聆聽效果。最後放入魔戒DVD做播放測試,天ㄚ!這一切的辛苦是有代價的,當半獸人將箭射向亞拉岡,我真的感受到箭從我頭上飛過的聲音阿!重低音的效果也是相當棒,隱約可以感受到猶如去看侏儸紀公園時,那種身體才會感受到的震撼感,感覺超讚的!我都想放杯水在地上看看會不會有水波出現?而這S-Master主機還有將DVD升頻的作用,讓原本的DVD透過HDMI輸出到電視時會有更高的畫質表現。雖然網路上對這功能嗤之以鼻,甚至說比市面上不到一千元的DVD播放機還糟糕!但是我現在看到我覺得這功能播放出來的畫質真的有提昇阿,至少比我用PS2播DVD要清楚的多。

接著我再將PS2打開,玩了一下真三國無雙4。我只能說在5.1聲道的加持下,我簡直就是身處在戰場之中阿!當我操作著趙雲揮舞著手中的長槍,可以清楚的聽到敵人被我打到身後的聲音。然後換潛龍諜影,用聽的就知道敵人在哪裡或是從哪裡靠近,這感覺真的只能用身歷其境來形容阿!剩下就只有電視不夠完美了,現在我只能接著小小24" 的LCD,但是以後我一定會補上42"以上的電視還有PS3,這樣我就真正擁有一套藍光DVD兼遊戲的家庭劇院系統了。

不過現在這樣的設備已經著實可以讓我再一次拾回打電動的樂趣,現在房間的一角已經變成照片中簡單的視聽空間。有了這樣的配備,我會不會變得越來越宅阿? 宅男的異想空間已經儼然成形,天ㄚ!我不要變阿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