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福堂米菓--草加煎餅

 

DSC04154.jpg

又有人出差到日本去囉!這次又帶回來不一樣的小點心啦!仔細一看,喔!七福堂,不就是在日本車站內名產店常看到的名字嗎?我記得這家的名產是煎餅,也就是人家說的仙貝啦!

 

DSC04155.jpg

仙貝,日本漢字寫作"米菓"。指的就是用米做成的點心,看這原材料應該就是原味的醬油仙貝。

 

DSC04156.jpg

拆開包裝後,出現的是這精緻的鐵盒。盒蓋上的稻米圖樣,還真是有意境之美阿。

 

DSC04157.jpg

掀開盒蓋來,裡頭還真是琳瑯滿目阿!但是也就是只有一種口味--醬油,頂多包片海苔和加上芝麻。

 

 

DSC04158.jpg

裡頭附上了這張小卡片,這盒是"銘菓"就是很有名氣的意思,草加煎餅,還得過第24屆全國菓子大博覽會的名譽總裁獎,深受肯定喔!

 

DSC04159.jpg

背面述說了"草加煎餅"的由來。草加是個地名,位在東京北邊。就像我們都說"彰化肉圓"一樣,提到日本草加應該就是直接聯想到煎餅,算是當地名產吧!

 

DSC04175.jpg

包著海苔的煎餅,除了醬油的香味還多了海苔的風味。我喜歡吃這種的。

 

DSC04176.jpg

原味的煎餅,其中有種是加入了芝麻。這種仙貝吃起來就是那種硬硬脆脆的口感,仙貝刷上日式醬油經過烘烤之後,那鹹鹹甜甜的鹹香味,真的讓人會一片接著一片吃個不停。很好吃喔,下次有機會要再買來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