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益彌月油飯和禮坊歐式蛋糕食記

 

DSC04160.jpg

這篇已經是這個月來吃到的第三個彌月禮盒了!郭元益的彌月油飯。看到這個,就知道有人生男生了。雖然說只有看到油飯還不知道是生男生女,要看看裡面有沒有兩顆紅蛋和雞腿才知道是不是男生。不過根據現在人的習俗,生女生大多只請吃蛋糕,所以有油飯吃八九不離十是生男生。

 

DSC04161.jpg

這郭元益的油飯還真沒吃過,不過外包裝相當吸引人,利用阿嬤時期的大紅花布做印花裝飾,上頭還有阿嬤的金孫字樣,整個懷古之情頓時充滿整個便當。而且這郭元益還附上木製筷子,相當環保喔!這筷子一下子就被偷走了,比油飯還搶手呢!

 

DSC04165.jpg

真的是生男生ㄟ!有大大的雞腿和用紅色鋁箔紙包住的水煮蛋兩顆,除了油飯本身還有一些豬肉絲和香菇絲等配料。醬包有附上甜辣醬和胡椒鹽,但是油飯說實在的,不好吃!我們是在他建議的賞味期間內食用,還是覺得油飯乾硬,而且味道太淡。雞腿雖然大隻卻也是肉質乾硬。還是甲X晚的油飯好吃多了!

 

DSC04166.jpg

喜獲麟兒的同事同時也請大家吃蛋糕--禮坊的歐式蛋糕。

 

DSC04167.jpg

盒子的設計相當時尚,上頭還有個歐式嬰兒車的小標籤,很可愛。

 

DSC04172.jpg

這次的口味是巧克力蛋糕,不知道所謂的歐式蛋糕是怎樣的口感?

 

DSC04174.jpg

這就是蛋糕的本體,看起還味道應該不錯,打開後有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撲鼻而來,口感稍硬跟一般的蛋糕鬆軟感覺不同。有那麼一點點想是在吃德式雜糧麵包的感覺,巧克力味道不甜不膩,走成人風味。有人喜歡這樣的口感,有人卻覺得太過乾硬一直想喝水,所以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我個人則是喜歡綿密口感的蛋糕。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歐式蛋糕都是這樣的口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