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SB-900 開箱文

 

DSC_9843.jpg

上回到資訊展為了想買閃燈,入寶山卻空手而回,雖然拍了不少Show girls的照片卻也感到沒有閃燈的無力感阿。許多的場合因為沒有閃燈的協助,只能開高ISO硬幹。結果不是雜訊太高就是影像晃動不能看。而且現場的光源實在是混亂,若是有閃燈還可以協助調整色溫。空有絕世武功,沒有神兵利器也是不行阿!而且Team Building Day和兩個月後的尾牙沒有閃燈怎麼拍照阿?

所以在我的極力遊說之下,嘿!嘿!總算弄來了這個高檔的神燈。先前還拜託出差去日本的同事幫忙詢價,沒想到在日本買居然還比在台灣買貴。日幣升值太多了啦!先不管這個,反正是給我用的就好,價格這東西讓出錢的人去傷腦筋就好。現在來辦正事,開箱囉!

 

 

DSC_9844.jpg

先將紙本資料拿出來,除了保證書、保固卡、使用說明書還有依本範例說明書ㄟ。裡頭圖文並茂,很快就可以讓你知道閃燈的好處在哪裡。同時他也是勸敗書阿,因為SB-900支援無線多閃燈系統,裡面的示範文根本就是教你要再多買一隻閃燈才夠用ㄚ。趕快收起來,不能再看了。

 

DSC_9845.jpg

趕快將本體拿出來,這是閃燈的攜行袋,SB-900就隱身在裏面喔!

 

DSC_9846.jpg

直接來看閃燈本體。先為SB-900裝上"義肢",不是啦!是閃燈座,原廠就有附的喔!之前拿過SB-800,現在直接看到SB-900,哇!真是好大一支槍阿。塊頭真大,文末有和D90的組合圖,看了就知道有多大了。

 

DSC_9847.jpg

閃燈的前視圖,正前方那塊紅色區塊是輔助對焦發射區和指示燈所在區域。Made in Japan,品質保證喔!在燈頭Made in Japan字樣正上方,有塊感應區,他的作用是如果你有使用濾色片,它可以判斷你所使用的是哪種顏色的濾色片回傳給相機,以利作出正確的白平衡喔!這是SB-900才有的功能呢。最下方還有個接孔,現在用Nikon字樣防塵蓋蓋住,那裡是接外接電池盒的接孔。接上電池盒,可以為閃燈帶來更快的回電速度與續航力喔。

 

DSC_9848.jpg

擴散片和反射片拉出的樣子。這東西在做眼神光時超好用的。

 

DSC_9849.jpg

轉頭(脖子)處特寫,SB-900的燈頭可以左右180度,上180下7度的擺動喔!

 

DSC_9850.jpg

閃燈的右側為電池室和光感應窗。這裡是你在做無線閃燈的時候,做光觸發很重要的接受器,請將此孔對準你的觸發光源。話雖如此,我試過放很偏的角度,還是可以觸發ㄟ。可能是在晚上試的樣子吧!白天最好對準你的觸發光源,不然可能發生感應不到無法觸發閃燈的情況喔!

 

DSC_9851.jpg

閃燈左側就一個連接閃燈線的接孔。

 

DSC_9853.jpg

背面的顯示幕與按鍵配置,看起來有些小複雜呢!

 

DSC_9854.jpg

開機顯示的資訊,我認為是相當完整。除了相機現有的ISO值、鏡頭種類、光圈、焦段還會顯示閃燈燈頭角度與溫度。其中溫度顯示是保護機制,SB-900有過熱自動停閃的保護機制,不會因為短時間的頻閃導致閃燈燒毀。真的是相當貼心呢!另外紅燈亮起表示閃燈已經ready了。

 

DSC_9855.jpg

介紹完閃燈本體,來看看其他的配件。有四種顏色的濾色片,濾色片裝置盒和柔光罩。

 

DSC_9856.jpg

這是柔光罩裝上的樣子,SB-900又長高一些。這柔光罩在對於拍攝人像和近距離拍攝人物的時候是相當重要的工具喔。

 

DSC_9859.jpg

這是將濾色片裝上的樣子,閃燈的確有將濾色片資訊傳回相機,白平衡都沒有跑掉。這種濾色片有括傷倒是沒有關係,只是會因為長時間使用,遇高溫而退色。索性這東西,我的功力尚未如此高深,似乎用不著。我只裝了一下玩一玩,就原封不動收回盒子裡去了。

 

DSC_9861.jpg

當你將閃燈設定為無線接受模式的時候,機身正面會有兩顆紅燈閃阿閃,此時就是準備好接收相機的光觸發了喔!

 

DSC_9864.jpg

看阿!這就是神燈的頭在發光。相片看沒什麼,肉眼直接看感覺都快瞎掉了阿!

 

DSC04230.jpg

裝上D90的實裝照,真的是好大一支槍阿!感覺都快比機身還要大支了,現在機身配置是16-85mm這支鏡頭,感覺重心還算是偏後方。搭配24-70mm的話,我覺得中心比例剛剛好,不過重量的話...我光是現在這樣的組合就重達1.78公斤,若是搭配24-70mm或是70-200mm這種鏡皇,整個組合絕對超過兩公斤。難怪有人說我這根本就是拿著啞鈴在拍照,辦公室一些女生拿著相機手還會抖呢!看看自己的手腕和手臂,確實是有粗壯了一些。看來拍照同時還可以健身呢!我要好好的訓練臂力了,拿相機手會抖可是不行得呢!

有了神燈的協助之下,D90猶如長了翅膀一番,如虎添翼阿!只是小弟我的功力似乎無法將神燈的封印完全解除,駕馭不來ㄚ。只好趁著年底的新車大展,再來去拍Show girls練功,好好熟悉神燈的偉大能力,這樣才能在Year End Party拍出美美的梁文音阿....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