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觀音--水來青舍 人文景觀餐廳

 

DSC_0701.jpg

在觀音工作也快滿三年了,在這一帶實在是很難找到好吃的餐廳。假日要吃好吃的一定都是跑中壢或是回台北去,尤其我對於素食餐廳一向沒有什麼好印象,不是太油就是很鹹,要不然就是假裝是肉的的素雞、素鴨還有偽裝鮑魚的杏鮑菇或是蒟蒻。但是偶然間聽到同事介紹,說是就在公司附近的新坡有家素食餐廳很好吃,又有景觀特色。特別的是該餐廳沒有菜單喔!菜色會隨季節變換,按人頭計費一人要價500元,算是不便宜。雖然如此,每到假日還是高朋滿座,沒預約別想有位置呢!

既然如此,利用我生日的名義凹了兩位吃素的同事外加一位表示她也想去吃的姐姐,一同來去看看這家素食餐廳究竟風味如何?聽說,這家餐廳的桌椅裝潢,甚至連建材有部分都是古蹟呢!走來去瞧瞧...

 

DSC_0847.jpg

來到觀音鄉往新坡蓮區,走到新華路二段442對面就會看到這顆大石,上頭題有"水來青舍"就是這裡啦!要慢慢開喔,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路旁就可以停車,約莫可以停上10輛轎車,兩旁的道路也可以停車喔!

 

DSC_0868.jpg

延著一旁的蜿蜒小徑走進去,兩旁有大池塘。夏天來會有蓮花盛開,配合蟬叫相當詩情畫意呢!

 

DSC_0848.jpg

小徑的盡頭會看到矗立在此的老舊牌樓,據說這原屬清朝家慶年間位於安徽的一棟古宅所有,經老闆看中整個把它搬來台灣。這就是水來青舍最有特色的地方,處處都是古蹟呢!

 

DSC_0866.jpg

牌樓內的匾額寫著"和氣致祥",真好的一句話。

 

DSC_0865.jpg

這就是水來青舍的外觀了!看起來並不像古代的深宅大院阿?難道內有玄機?

 

DSC_0849.jpg

外頭的庭院倒是擺設了許多的盆栽和這古牆,牆的左前方還有棵梅樹喔!

 

DSC_0855.jpg

牆上的石雕畫,主題正是蓮花,誰的作品我就看不出來了。

 

DSC_0852.jpg

DSC_0857.jpg

假山石造景配上小道具,真的好像來到有著美麗風景的山上。

 

DSC_0858.jpg

現在是冬天,梅數上正盛開朵朵的梅花。這可是我們的國花阿!剛參加完升旗典禮,感觸特別深阿。

 

DSC_0850.jpg

這就是水來精舍的正門啦!夏天蚊蟲多,那淡藍色的是隱藏式紗門喔,裡頭有著兩扇古色古香的木門呢!

 

DSC_0854.jpg

這是隸書吧?我也搞不清楚,這招牌低調中有股濃濃的人文氣息,我喜歡。

 

DSC_0705.jpg

進入室內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古宅那種大廳的感覺,旁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古董呢!

 

DSC_0708.jpg

連餐桌椅都是古董吧!好有feel喔。

 

DSC_0706.jpg

這屋裡的木材據說都是安徽古宅直接搬過來重建的,原汁原味喔!

 

DSC_0711.jpg

DSC_0710.jpg

DSC_0712.jpg

大廳正中央還有尊菩薩,店老闆應該是篤信佛教之人吧!

 

DSC_0702.jpg

餐具是竹筷和手拉坏碗盤,不是用免洗筷,有加分!

 

DSC_0716.jpg

天冷!送上一壺熱熱的麥茶,先暖暖胃。

 

DSC_0703.jpg

第一次來吃,也沒有菜單,完全看店家出菜。第一道送上生菜沙拉,醬汁是用類似日式酸桔醬,酸甜滋味好吃。

 

DSC_0715.jpg

手工花生豆腐,配上些許的芥茉醬一起吃,別有特殊風味喔!豆腐超嫩好像豆花呢。

 

DSC_0718.jpg

水果生菜手卷,裡頭包著大片的蘋果,還有大量的苜蓿芽、蘆筍、松子、素火腿和高麗菜絲,灑上些許的花生糖粉沒有美乃滋,清清爽爽的口味。

 

DSC_0731.jpg

焗烤馬鈴薯泥。這馬鈴薯泥超濃郁,綿密的口感很好吃呢!

 

DSC_0736.jpg

看那焗烤過的起司,一整個會拉絲。和馬鈴薯泥很配呢!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喔。

 

DSC_0733.jpg

後來送上店家自己釀的桂花醋。淡雅的桂花香,濃郁的醋酸味,喝下去卻不嗆鼻及燒喉,溫潤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這可以一直續壺喔!我們喝了四壺呢。

 

DSC_0748.jpg

紫米五穀飯,據說要搭配泡菜和海苔一起吃。

 

DSC_0749.jpg

這應該是普通的海苔,直接吃並沒有鹹味。

 

DSC_0750.jpg

店家自己醃漬的韓式泡菜,微酸不辣。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的口感。

 

DSC_0751.jpg

超級營養的紫米五穀飯,吃不夠的話也可以再加飯喔!

 

DSC_0754.jpg

就是要這樣再海苔上放上一口飯,然後配上少許泡菜用海苔捲起放入口中,好像在吃韓式泡菜飯。滋味不錯呢!

 

DSC_0755.jpg

令人驚艷的三杯杏鮑菇,完全不油不死鹹,我吃過最好吃的三杯杏鮑菇了。

 

DSC_0756.jpg

有機蔬菜,等等要加入養生鍋中的。蔬菜都是有機的喔!店家自己種的呢。

 

DSC_0758.jpg

我管這鍋叫鮮姑養生鍋,除了杏鮑菇、金針菇、香菇還有白菜、絲瓜、蕃茄、豆腐和店家自製的丸子。

 

DSC_0761.jpg

湯頭喝起來有蔬菜的清甜而且完全沒有油,輕爽無負擔,一下子就被我們喝光光了!

 

DSC_0762.jpg

溫熱麥茶的炭火爐,看了這爐子,就感覺身子暖了起來呢。

 

DSC_0767.jpg

最後的甜點是綠豆沙西米露,淡淡的甜味喝多不膩喔!

 

DSC_0862.jpg

算了一下,連甜點依共是八道菜色還送桂花醋無限暢飲,不用擔心吃不飽喔!我們用餐的中間,老闆娘還貼心的問我們飯菜夠不夠,需不需要再加菜?這裡完全顛覆了我對素食的觀感,真的是好吃又能吃飽。看網路上說好喝的桂花醋現在可以透過網路訂購喔!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吃吃,順便拍拍照也很不錯呢。

 

店家資訊

水來青舍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
        ( 這地址你就算用GPS也是定位不到的,請搜尋桃園縣觀音鄉新華路二段442號的對面。新坡蓮園區)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00 / 週一公休 / 假日需預約 (我想平常日也要預約比較好喔!)
電話:(03) 498-9240 / (03) 282-5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