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方便美食--泰式酸辣關東鍋

 

DSC_1564.jpg

公司位處工業區内,附近有許多宿舍是專位外勞設立的。因此附近有許多的外勞商店,包含了雜貨、食物和卡拉OK。當中雖然有緬甸、泰國、越南等不同國籍的外勞商店,但是好像還是以泰國商店居多。某天,公司的同事發現這泰國的酸辣湯塊居然一個只賣10元,比某大賣場的要便宜許多。居然將公司附近的泰國商店有賣這酸辣湯塊的一掃而空,老闆還會電話通知說他進貨了。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也買了10盒來試試,據說好吃到不行呢!

 

DSC_1565.jpg

看這商標好像是泰國的康寶出品,這就像是台灣的康寶雞湯塊,只是這回換成泰式的酸辣湯口味。雖然看不懂泰文,還好一旁還有英文註解,大致上的用法就是兩塊湯塊對上一公升的水。

 

DSC_1567.jpg

每盒內就是這樣的兩小塊,如果你只想主一人份的小湯,只用一塊也行喔!

 

DSC_1568.jpg

打開鋁箔包裝,酸酸的辛辣味馬上撲鼻而來,味道聞起來很不錯呢!同事說他們的晚餐往往就是這東西加上高麗菜或是金針菇就可以解決了!好吃又熱量不高?!熱量的部分我無法考證,但是好吃應該是不容置疑的。但是教我一個大男生只吃金針菇+酸辣湯?好像不妥!

正好從現在起到2/28小七的關東煮一律每樣10元,於是我就自創了這50元吃香喝辣的省錢料理--泰式酸辣關東煮。真是好吃又大碗ㄚ!而且料好實在喔。以下就為大家說明作法,相當適合外宿的遊子喔...

你需要的東西有:

1. 電磁爐和鍋子,或是任何可以加熱湯湯水水的東西都行。

2. 泰式酸辣湯塊2塊。因為我喜歡口味重一些,所以對上約700的水而已。

3. 各式各樣的關東煮,你愛吃什麼就拿什麼。建議以清淡口味為主還要搭配菜頭會更好吃喔!

4. 如果還嫌不夠飽,可以再加上王子麵一包,最好配上高麗菜、金針菇一類的蔬菜,營養會更均衡喔!

以下就是作法:(3~5分鐘就可以搞定喔)

 

DSC_1570.jpg

首先先到小7買碗關東煮,因為我只是要當作我酸辣湯的配料,我選擇了高麗菜捲、蘿蔔、豆腐和蟹肉棒。

 

DSC_1571.jpg

同時我還準備了科學麵,有吃麻辣鍋的都知道,麻辣湯底加上科學麵簡直就是絕配!而且新年期間還有這種喜氣洋洋的包裝樣式喔。

 

DSC_1572.jpg

再來將洗好小白菜和金針菇放在一旁待命,看看以上的東西,我開始覺得自己吃太好了一點阿!

 

DSC_1574.jpg

將約700C.C.的水煮開後,放入兩塊湯塊。喜歡吃更重口味的人甚至可以放三塊,這一瞬間酸酸辣辣的香味已經撲鼻而來了啊。

 

DSC_1575.jpg

最後將關東煮、蔬菜和科學麵一起放入鍋中,煮到湯滾就可以囉!不喜歡麵身太爛的人,可以最後要上桌之前再將麵擺入喔!這樣就完成了簡簡單單口味濃厚的泰式酸辣麵啦!味道很不錯呢,湯的味道真的很有泰式酸辣湯的feel,下回真應該去市場買些花枝、草蝦、蛤仔外加一些小番茄以及磨菇,然後再加上檸檬和辣椒,灑上一些香茅,就是一碗道地的泰式酸辣湯了啊。喜歡泰式酸辣口感的人,這泰式酸辣湯塊絕對可以在這又濕又冷年假中,簡單溫暖你的心,虎年酸辣推薦良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