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第三彈--NOVOTEL Hotel 諾富特飯店食記

 

DSC_1726.jpg

今天一大早還在實驗室忙,突然接到電話說是今晚大老板的惜別餐會要我出席。別誤會!我只是個小工程師,大老闆因為要回德國去了,所以幫他辦惜別餐會。參加的人都是經理級的人物,那為什麼要我出席呢?還不就是要我拍照嘛!看在有精緻料理可以吃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了。總之,人家叫,我就一定得去,跟著這幫經理級人物去吃飯一定都是高檔料理的啦!

 

DSC_1727.jpg

我們來到位在桃園機場的NOVOTEL Hotel,中文叫做諾富特飯店。這是家剛開幕不久的新飯店,看規模應該是四星級以上的飯店喔!據說諾富特飯店是法國雅高Accor旗下NOVOTEL連鎖飯店。NOVOTEL諾富特遍布全球56國,400多間飯店。而且我在進入Lobby時,就被他們這充滿日式禪風的休息區給吸引。那彎彎的造型燈還是現在最夯的LED燈呢,我也想在家裡弄一盞這樣的檯燈。

 

DSC_1729.jpg

一旁的包廂餐廳走廊,壁飾都是用LED燈裝飾,包廂前的資訊看板都是現在最新的LCD商用顯示器喔!這家飯店一進來就給人家很現代摩登的感覺呢,只是不知道餐點如何就是了。

 

DSC_1742.jpg

進到我們的包廂內,一共是四桌。看桌上的餐具,好漂亮的盤子阿。金光閃閃的,看起來就很高級。

 

DSC_1750.jpg

大頭們的主桌,鮮花是一定要的。連盤子都和我們不一樣喔!他們是紅色的流金盤,我們的是俗麗的黃金盤啦!

 

DSC_1811.jpg

看看今天的菜單,是不是很敖口阿!不過仔細看看,扣除前菜和甜點、水果,真正的菜色只剩下六道,這樣真的吃得飽嗎?不過事後證明,雖然是精緻料理,後面還是有讓我們覺得吃飽喝足,份量絕對足夠喔。

 

DSC_1813.jpg

這道就是菜單上的第一道"滬杭前品四喜碟",看這菜名我們就已經猜到有四樣前菜。

 

DSC_1814.jpg

前菜一:牛肉冷盤。牛肉含有相當多的膠質,配上蒜絲,好吃。

 

DSC_1815.jpg

前菜二:這好像是金華火腿肉,不油不膩。好吃,而且挺下飯的。

 

DSC_1816.jpg

前菜三:這道就只是很普通的麵筋,比較有嚼勁的麵筋。這道就會讓人超想配飯吃了!

 

DSC_1817.jpg

前菜四:酥炸香魚吧!前菜中我認為最好吃的一樣,魚身酥脆淋上微酸的醬汁,超好吃。

 

DSC_1820.jpg

第二道菜:櫻漬玉露龍鱈蒸。看名字就知道其實就是大家常吃的清蒸鱈魚,魚肉確實有到水準,相當的鮮嫩。但是醬汁也就是魚露醬油,太鹹了!搞的這道菜一定要配飯吃ㄚ!

 

DSC_1821.jpg

第三道菜:絲瓜小籠鮮湯包。真的是"小籠",這籠上來只有兩個乾乾的湯包,味道普通,這道不推。夜市的小湯包比他好吃多了。

 

DSC_1824.jpg

第四道:猴頭魚脂龍宮鮮。這道算是海鮮魚翅湯,裡頭有猴頭菇、不知道什麼魚的大塊脂肪,不過這好好吃喔,據說是高單位的膠原蛋白喔。還有魚翅和其他海鮮佐料,淋上一點紅醋再滴上一兩滴紅酒,香氣迷人,口感豐富變成超好喝海鮮湯。

 

DSC_1846.jpg

第五道:椒麻綠蔬松阪豬。將豬肉沏成薄片然後烤到微焦,淋上泰式椒麻醬汁在配上生菜少許。我很喜歡泰式椒麻雞,沒想到和豬肉也是挺配的。口味還是偏鹹,可惜了這道好菜。

 

DSC_1847.jpg

第六道:鳳眼野菇翠綠蔬。原來鳳眼就是銀杏(白果),加上蘆筍、香菇、山藥,很養生的一道菜喔!

 

DSC_1867.jpg

甜品:香甜芝麻核桃露。芝麻糊加入了核桃,有種喝到花生的香味錯覺。不過這到甜品僅有淡淡的甜,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冬天時,熱呼呼的來一碗,很棒喔!

 

DSC_1894.jpg

最後的糯棗甜蜜襯蜜果,重點是那紅棗中加入麻糬的特色甜點,聽說還上過電視介紹的喔!味道還真的很特別,可是我比較喜歡旁邊的冰糖蓮藕說。

 

整體來說餐點相當精緻,食才也相當新鮮,擺盤講究。有色香味俱全,只可惜部分菜色料理過於重鹹,破壞了食物本身的美味。他另外有自助式的Buffe,或許不錯吃。下次有機會要再來試試,這裡的餐點相當不錯,光是看的就很舒服,有種在吃懷石料理的感覺喔!

店家資訊: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1-1號 電話:(03)398-0888 傳真:(03)398-0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