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第四彈--中壢禪園人文餐廳食記

 

DSC_1916.jpg

今晚是部門既定喝春酒的日子,同時也要為一位即將離開部門的同事惜別一下。由於該同事要求低調,所以我們僅有在Mark要先離席的時候稍微輕描淡寫了一下對於同事的不捨之情。今晚的重點還是在喝春酒啦!今天聚餐的地點選在中壢已經開業將近有10年之久的客家美食餐廳--禪園。

之前有吃過在台北陽明山上的一家餐廳也叫做禪園,中壢這家只是名字碰巧一樣。走的美食路線可是大不相同,中壢禪園餐廳現址原是一家製冰廠,餐廳老闆特地保留部分的製冰廠原貌,還有許多的懷舊古物並且將餐廳內以許多的油畫佈置,在中壢許許多多的客家餐廳中標榜可以在油畫的藝術氣息中享用客家名菜,算是獨樹一格的特色人文餐廳喔! 

只是這家餐廳位在中壢市中心小巷子內,餐廳雖然附有停車場但是位置不多,要來這裡品嚐客家美食的話請早點到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會方便許多喔!

 

DSC_1907.jpg

話說是油畫特色的人文餐廳,很抱歉我沒有拍攝餐廳的佈置,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餐廳特地給我們附設有卡拉OK設備的包廂,大家都在包廂內我就沒特地去外頭拍攝了。而且一進入包廂,大家還沒到齊有人就已經拿起麥克風唱很大了,RD果然太久沒有去唱歌發洩壓力了ㄚ。

 

DSC_1908.jpg

桌上雖然放滿了威士忌酒杯,但是今天我們喝的可是X.O.阿,這些酒杯很快就換成小小的高梁杯啦!

 

DSC_1909.jpg

餐廳有很貼心的附上熱茶,這樣復古風味茶壺裝著的茶,可能因為我的心理作用總覺得特別好喝。

 

DSC_1913.jpg

桌上原本附有三盤小菜,海帶、泡菜和豆輪。聽說當中的黃金泡菜可是這家餐廳的私房美味呢,曾經創下單次銷售100罐的驚人紀錄ㄛ。

 

DSC_1917.jpg

由於有吃素的同仁,因此有請餐廳另外準備素菜,這第一道先上來的居然是素菜--什錦素燴。素材主要有山藥、蘆筍、紅蘿蔔、杏鮑菇和香菇等。味道不錯呢!

 

DSC_1918.jpg

再來是我們的生魚片大拼盤,當中有旗魚、鮭魚、鮪魚、干貝、蟹肉、鮮蝦、扇貝和五味花枝。每樣食材都相當新鮮,而且有事先淋上醬汁,所以不用沾哇沙米醬油。當中的生蝦因為同桌的同事沒多少人敢吃,我ㄧ個人就吃了三尾,很新鮮很好吃的ㄚ,完全不輸給專業的日本料理店。

 

DSC_1921.jpg

DSC_1924.jpg

第二道乾隆佛跳牆,這道佛跳牆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用了許多豬腳肉,而且這豬腳肉相當軟爛好吃,許多塊都是連皮帶肉富含膠原蛋白呢!

 

DSC_1922.jpg

這道是素菜的第二樣--水蓮菜吧!這道菜不常見,聽說是高雄美濃的特產,餐廳加入枸杞和香菇拌炒,很好吃的一道菜呢。

 

DSC_1923.jpg

炒飯?居然有炒飯,這可是專門位吃素同仁準備的素炒飯,別看他用料普通,僅僅用了四色蔬菜和蛋下去炒。這盤炒飯可是炒得粒粒分明,不油不燥。吃過的人都說好吃,我也試吃了一碗。真的是很有水準的炒飯,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炒飯了!後來我們又續了兩盤呢。最讓我們驚艷的居然是素食的炒飯。不是其他的菜不好吃,只是這炒飯真的很好吃,有機會來這餐廳用餐的人,一定要吃吃他們的炒飯。

 

 

DSC_1925.jpg

這道菜單上好像叫做葡汁焗龍蝦?上面是咖哩風味的炒蛋和醬汁淋上龍蝦,下面還墊有鍋巴。味道很香而且還頗辣,雖然咖哩的味道蓋過了龍蝦的鮮味,但是配上下面的鍋巴一起吃,多層次的口感讓你的味覺有很豐富的享受,還不錯的一道菜。

 

DSC_1926.jpg

這道也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素菜--三杯素鮮菇。以杏鮑菇為主,佐以豌豆和玉米條,加上三杯風味不可少的九層塔。相當好吃,其中的九層塔都是我吃掉的,我太愛九層塔了!

 

DSC_1928.jpg

這道菜很特別,叫做霜降牛骰子。就是將霜降牛肉切成塊狀,配上辣椒和四季豆拌炒。牛肉相當鮮嫩,好吃。

 

DSC_1930.jpg

這道是不是菜單上的福香炆鮮魚?總之這是餐廳必見菜色,雖然不特別但是魚肉新鮮,所以也好吃。

 

DSC_1931.jpg

這道是素的養生湯吧!枸杞、豌豆和香菇,印象中好像還有山藥,清淡好喝的一碗湯。

 

DSC_1932.jpg

這是上湯百福參,將海參、魚漿以越南米皮包捲,兩側分別塞入紅蘿蔔丁與菠菜丁,蒸熟上桌。米皮滑Q、海參彈牙、魚漿扎實等三重口感,加上菠菜點綴,風味多層次呈現,相當特別好吃。

 

DSC_1934.jpg

一品土機盅,用龍眼乾、紅棗、枸杞等食材熬製湯底,再加入土雞、蛤蜊、鮑魚與山藥一同烹煮而成,醇厚的湯汁蘊含龍眼乾特有甘甜滋味,既濃郁又爽口;土雞肉相當鮮嫩又有嚼勁,風味絕佳!聽說也是餐廳的招牌菜色之一。

 

DSC_1935.jpg

這道應該叫做酥炸起司條吧?炸的酥脆的麵衣內充滿香濃的起司,還裹有蝦仁,吃得時候要小心燙口喔!

 

DSC_1937.jpg

XO醬時蔬,底層為絲瓜皮,陸續擺放松坂豬肉、XO醬,無論是XO醬配清脆絲瓜皮,還是XO醬加香Q松坂肉,都能吃出不同風味!看似簡單的XO醬料理,沒想到口感如此多元,也是我覺得好吃的一道菜喔!

 

DSC_1940.jpg

這是甜點--荷葉椰香糕。味道和娘惹糕很像,中間夾一層紅豆泥,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禪園餐廳的料理真的不錯吃,雖然主打客家菜色,但是餐廳有開發了許多的創新料理,改良了傳統客家菜重油重鹹的味道,在中壢到處都是傳統客家餐廳中獨樹一格。這樣傳統與創意並存的料理特色,值得你來嚐一嚐喔!

餐廳資訊

中壢禪園人文特色餐廳    營業電話:03-4250589  傳真號碼:03-4250300 

營業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廣安街32號(近中壢美華泰流行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