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台北燈會 福氣虎小提燈 點燈文

 

DSC_2014.jpg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台北市政府從昨天開始就在發放虎年小提燈。算算來拿這元宵燈節小提燈可以追朔到大學時期,從那時候開始大家就有許下宏願每年都要來拿小提燈,誓言湊滿12生肖。算了算日子,我還真的湊滿了12生肖!雖然當中有因為當冰還有些因素無法自己排隊拿到燈籠外,都是靠自己排隊拿到的。台北人果然愛排隊阿!

今天是發放小提燈的第二天,又適逢週六早有心理準備會有很多人。早上先去花市辦完事情,來到市政府前已經是下午1點半的時間了。其實發放的地點有兩大位置,分別在國父紀念館大門的兩側與市政府前門口的兩側。不過就往年的經驗,國父紀念館的排隊人潮總是會比較多。所以按照慣例,我還是來到市政府前排隊。說是市政府前,但是看這人龍我可是從市政府後排起阿!

 

DSC_2016.jpg

市政府周遭道路上這LED燈飾似乎從聖誕節開始就從未拆下,也好!晚上配合燈會,自然是一片燈海通明,正好應景。

 

DSC_2018.jpg

瞧瞧這長長的排隊人龍,別說看到盡頭了!我連發放處的影子都沒看到。

 

DSC_2019.jpg

又是這熟悉的指示牌,有來排隊領小提燈的人對這東西應該不陌生吧!

 

DSC_2020.jpg

排在我前方的可愛小妹妹,因為等太久無聊,索性趴在大人身上,手上拿著兩張發票,兩眼無神地看著我亂拍照。那兩張發票可是可以讓她多換得一個燈籠的重要憑證呢!每年只要你捐出兩張1、2月發票,就會再送你一個小提燈,所以每個人有憑發票的話,就可以拿到兩個小提燈喔!

 

DSC_2022.jpg

雖然排了很長的隊伍,但是行進相當快速順利,很快就看到發放處了。工讀生會在你的左右手蓋上印章,表示你已經拿過燈籠。不過在合法的排隊程序下,一個人還是有辦法領到4個以上的燈籠喔!這是我的秘技,不能透漏。但是方法絕對是合乎遊戲規則的,並不是偷拐搶騙拿到的喔!

 

DSC_2025.jpg

拿好了燈籠就先在附近逛逛,看看今年的燈飾吧!這是擺在台北市政府前的虎形電視,元宵節晚上會輪流播出666位民眾的臉。台北市政府還事先告知有拍照的民眾,他的臉會在何時播出,相當有創意的活動喔!

 

DSC_2028.jpg

由於今年10月即將展開世界花博會,所以近來幾乎所有的回動都會和花博扯上一點關係,今年的燈會也不例外,連台北市政府的外牆都被福虎所佔據了呢!

 

DSC_2029.jpg

以下是台北燈會的花博專區,今年10月登場的世界花博會,台北市可是積極得大力宣傳呢!

 

DSC_2030.jpg

DSC_2031.jpg

DSC_2032.jpg

DSC_2038.jpg

DSC_2034.jpg

今年台北燈會的主燈--福氣虎!也是和花博會結合,可愛的卡通造型,右手捧著種子寶寶,四周圍繞著五位花仙子,好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阿。這樣聽起來怪怪的,應該說是"欣欣向榮"啦!

 

DSC_2037.jpg

仔細看~福氣虎可是比著大拇指,說"讚"喔!可是~~~

 

DSC_2040.jpg

轉了一下,換個角度看看。疑?這好像是比著"凸"...怪怪的。

 

DSC_2041.jpg

放大一點來看,原來是福氣虎的手背實在是太圓潤了,又是白色。遠點看實在是很像在比中指,難怪有很多市民反應看福氣虎好像被鄙視的感覺。

 

DSC_2043.jpg

來到了市政府前的廣場區,這裡分為五大洲燈飾區和祈福燈區。一旁還設有許願卡燈區,可以讓民眾將願望寫在卡片上,然後別在許願區,祈求願望實現喔!

 

DSC_2046.jpg

這時有個小妹妹鄭專注得將她的許願卡別在線上,可惜拍不到她的表情,這樣的照片是最容易表達出故事性的。可以的話,這張照片我想下個標題就叫做"願~"。

 

DSC_2047.jpg

看著五彩繽紛的許願卡隨風飄逸,伴隨著鈴鐺聲響。感覺這些願望好像都能直達天聽,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

 

DSC_2048.jpg

其實如果你有來看花燈的話,建議要來看看這些許願卡,部分卡片的內容實在是太爆笑了ㄚ。還有人玩起問答遊戲了呢,譬如:我要中頭獎,旁邊居然有人回:恭喜中頭獎--衛生紙一串。接著還有人回:笨蛋!你要寫"我要中樂透頭獎"啦!更妙的是,藉著又有人回說:那~恭喜你中500000001期頭獎。那可是500年後的頭獎阿!如果你可以活那麼久的話。

 

DSC_2051.jpg

看完了好笑的祈福卡,要來去坐公車的時候發現了轉角處的花圃居然有SNOOPYㄟ...好多人都在這裡跟它照相喔!

 

DSC_2057.jpg

排了一個下午的隊伍,就是為了這福氣虎小提燈。

 

DSC_2059.jpg

不難組裝,紙雕上都有編號,按圖索驥就可以順利完成組裝喔!

 

DSC_2061.jpg

右上角台有設計理念和組裝完成圖供你參考,連小提燈都和花博扯上關係,台北市政府真的是卯足全力在做宣傳。

 

DSC_2063.jpg

哈!不用三分鐘就組裝完畢囉!看起來還真是花俏的一隻福氣虎阿!

 

DSC_2065.jpg

點起燈來的樣子,其實它是有藍、綠、紅三色的LED燈交互閃爍,所以實際上會有七彩的眩光,相當美麗喔!

 

 

DSC_2072.jpg

除了福氣虎本身有著七彩光芒之外,設計者還想到了光影會投射在地上,所以在福氣虎的底部還設計了特殊的圖樣,讓提燈的小朋友對於地上還有特殊的光影驚呼連連呢!如果有人拿到去年的小牛提燈,有注意到投射在地上的是什麼嗎?是個"牛"字喔!還沒丟掉的人,趕快去翻開來看看吧!

 

DSC_2074.jpg

最後用這張口吐祥瑞的福氣虎照片,祝福大家虎年得意,福虎生風啦!

對了!燈會一直到3/7日喔,還沒看的人趕快去看喔!很精采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