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寶檜木巨木林

 

DSC_2200.jpg

 欣賞完壯闊的山景之後,再度背負起我們的行囊,往巨木林前進。沿路都是大大小小的檜木,除了林間新鮮的空氣之外,還不時可以聞到陣陣的檜木香喔!

 

DSC_2201.jpg

不久來到巨木區步道,剛好是個環形步道,我們稍後會從9號巨木旁經過。反正時間還早,乾脆就在這裡來個大休息,讓大夥可以放下沉重的背包,輕裝走一下環狀步道,欣賞一下巨大檜木的震撼。

 

DSC_2259.jpg

DSC_2209.jpg

這休息點旁邊也有潺潺的流水小溪,有人趁著其他人去看巨木的時間已經在這裡升起火來泡茶喝了呢!

 

DSC_2265.jpg

沒去看巨木的山友,在一旁盤坐了起來。他說享受一下陽光與森林的洗禮,來個冥想,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DSC_2202.jpg

1號神木...這樣好像看不出來有多大?基本上可以稱為巨木的,那樹幹至少都要5、6個人才能環抱喔!

 

DSC_2210.jpg

這張照片可以讓大家有個概念了吧!這還不是巨木喔,真正的巨木比這還粗。

 

DSC_2237.jpg

2號巨木。這些檜木都太大了ㄚ!我只拍得下根部,上面的枝葉只能仰望。

 

DSC_2238.jpg

3號巨木。

 

DSC_2240.jpg

4號巨木。

 

DSC_2243.jpg

5號巨木。

 

DSC_2245.jpg

這棵到底是6號還是7號我忘了!只是大家都叫它老爺神木,它是這區內最粗大的神木了!

 

DSC_2247.jpg

司馬庫斯裡主要為泰雅族,族人習慣將物種中最大的稱之為YaYa,就是媽媽的意思。照理來說這株應該叫做"媽媽"巨木阿,為什麼叫做"老爺神木"呢?

 

DSC_2252.jpg

你看看這有多大,應該要10幾人才能環抱一圈吧。 

 

DSC_2261.jpg

DSC_2263.jpg

來兩張略帶詩意的照片。

 

DSC_2264.jpg

9號巨木。

 

DSC_2266.jpg

在我們行走的步道中,到處可見這種四處橫躺的檜木喔!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都是要向大自然低頭行進阿。

 

DSC_2267.jpg

看陽光透過樹葉的樣子,感覺樹葉瞬間變成琉璃一樣的藝術品了呢!

 

DSC_2279.jpg

最近很喜歡這種對比強烈,讓人有莫名壓迫感的照片風格。

 

DSC_2268.jpg

休息夠囉!再次整裝出發,朝我們的雪白營地出發。

 

DSC_2270.jpg

這時候隊長再次要求隊員"抱樹"?阿,是要選哪棵"抱樹"阿?不是啦,是要報數,確認隊員人數到齊,以免有人看巨木看到忘我了。

 

DSC_2278.jpg

再次經過了老爺神木,從背後看它更覺得它巨大ㄟ。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台灣檜木。

PS:台灣檜木林,是世界稀有的檜木林區。全世界只有台灣擁有如此幅員廣闊而且密度超高的檜木林,據說現在正在爭取成為馬告國家公園,好好保護這一大片的檜木林。雖然檜木是相當高經濟的木材,但是能夠長到這麼大的檜木可是校幾百年甚至快千年的時間,期間還要抵抗病蟲害和天災的威脅。所以這片檜木林我們得來不易,它可以說是世界遺產之一。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們這片土地,不要再恣意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