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營地

 

DSC_2281.jpg

告別了巨木區之後,等於是離開了輕鬆好走的林道了。從現在開始我們就真的事開始翻山越嶺,手腳並用的爬山。

 

DSC_2282.jpg

我們像不像是揹著彩色行囊的螞蟻,循序漸進的向前邁進。這時候大家已經不再談笑風生,因為眼前都是將近60度的陡坡要爬升阿。

 

DSC_2284.jpg

就這樣我們踏著樹幹、樹葉、枝條和泥土一步一步往上爬。

 

DSC_2289.jpg

途中不時遇到橫躺在路中間的巨木,就必須手腳並用又攀又爬的翻過巨木繼續前進。

 

DSC_2291.jpg

突然聽到不小的流水聲,原來已經到達用午餐的地點,是個不小的溪谷喔!

 

DSC_2293.jpg

沒有帶腳架,不然就來拍張美美的,雲霧般的瀑布照。

 

DSC_2295.jpg

大家就在溪谷旁找了座位坐下,取溪水煮湯煮麵烹調起午餐了。

 

DSC_2296.jpg

我的奢望不高,在深山裡能夠來碗泡麵就是很大的幸福了。之前爬志佳陽大山那又濕又冷的感覺,突然有碗熱騰騰的泡麵溫暖身子,那份溫馨的感覺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次的泡麵是我吃過最好吃得泡麵了。所以這次我也是帶著泡麵來吃,只是....這次沒有那飢寒交迫的感受,泡麵吃起來就只是泡麵了ㄚ。

 

DSC_2297.jpg

看看其他資深山友煮的東西,那根本就是火鍋級的東西了ㄚ。加了什麼料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有看到鮭魚片、海苔片、菇類甚至連麵和冬粉都有。天ㄚ!這些東西一直都藏在他們的背包裡嗎?

 

DSC_2305.jpg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趁著大家的身體還熱熱的時候,趕緊向我們的營地出發去。不過現在還只是中午12點而已ㄟ,表示我們10點半左右就開始吃午餐了。會不會太早了一些?

 

DSC_2311.jpg

上坡...一路的上坡...

 

DSC_2313.jpg

除了上坡...還是上坡...

 

DSC_2317.jpg

怎麼還是爬不完的上坡阿?這天聽說我們爬升了800公尺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之內。

 

DSC_2320.jpg

有看到正在爬山的人嗎?我們就這樣在這片叢林中,冒險前進。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路阿?

 

DSC_2321.jpg

四處可見的巨大檜木。

 

DSC_2323.jpg

爬升...不斷的爬升。這才叫做爬山阿。

 

DSC_2324.jpg

看到沒有,不過相鄰幾個人,高度就可以有兩三層樓的差異。

 

DSC_2325.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看起來超鮮豔的。不過聽說越鮮豔的果實往往帶有劇毒,還是少碰為妙。

 

DSC_2329.jpg

途中發現倒在一旁的巨木,中間成空洞狀,一路延伸下去,看起來好像天然滑水道。

 

DSC_2333.jpg

哇!這巨大的檜木可以媲美剛剛在巨木區看到的神木了,這棵應該也是神木級的檜木了。

 

DSC_2339.jpg

這棵檜木雖然已經崩毀,但是看那根部的直徑,也是神木級的ㄚ。

 

DSC_2340.jpg

走在這樣的樹幹旁,雖然看上去是枯木,卻不時傳出陣陣的檜木香喔!

 

DSC_2341.jpg

像這樣巨大的檜木真的是隨處可見,一路走來隨便數數少說也有近百顆的巨大檜木了。台灣山林真的到處都是寶阿。

 

DSC_2343.jpg

經過一連串的爬升,終於來到我們要紮營的地點--雪白營地。此時是下午1點半,好早阿!本來是預計下午三點抵達,沒想到大家的腳程超快,比預計時間早了一個半小時抵達。大家趕緊選好平坦的地點,搭好帳篷,好好休息啦!這是我自己帶的雙人帳,重量才1.9kg看起來相當舒適,內部空間還算是寬敞,一個人住算是豪宅,兩個人住剛剛好。只可惜一定要用營釘,有些設備完善的露營地(水泥、木板)就不適用了。

 

DSC_2346.jpg

這些是我們的公糧公物,地上這些約夠6~8人食用。晚餐就靠這些餵飽大家喔!不用懷疑,超豐盛的,我們還吃到好撐呢!

 

DSC_2347.jpg

這塊營地腹地頗大,我們一共搭起了14座帳篷,大家還是可以有活動的空間呢!

 

DSC_2350.jpg

營地旁邊並沒有水源,所以我們必須走一小段路到一棵巨木底下取水。這水很小,似乎是經由巨木的根部滲漏出來,有人開玩笑說是喝巨木的神水。這水還略帶一點木屑,煮出來帶有檜木香還有股淡淡的清甜。難怪這麼多人喜歡用山泉水泡茶了。

 

DSC_2355.jpg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很豐盛吧!這可是火鍋喔,不鏽鋼臉盆火鍋,沒吃過吧!用山泉水,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高麗菜,加上一大堆的火鍋料還有冬粉,挖上半罐的沙茶醬調味,不一會功夫馬上就是一頓豐盛的沙茶火鍋。雖然現在才下午3點半,但是看到這鍋,大家馬上就顧不得形象大快朵頤了起來。在山上吃火鍋,還真是特別的體驗呢!

 

DSC_2360.jpg

營地旁的樹幹全都佈滿了苔蘚類的植物,顯見這裏的溼氣相當重。領隊說,明天要下去鴛鴦湖的路上到處都是這景象,尤其是靠近鴛鴦湖周圍更是如此,到時候會讓我們大開眼界。

 

DSC_2362.jpg

當作我們的第三隻腳的登山杖,此刻也要矗立在一旁好好休息了!

 

DSC_2366.jpg

這樣的景色還真的跟爬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一樣呢!好特別的景致。

 

DSC_2370.jpg

就這樣,不到5點大家就用過了晚餐。我們除了四處走走看看,也因為誤以為隔天是要摸黑登頂所以早早就去睡了!多早?晚上六點就已經躺平了,四周一片漆黑也不能做什麼!除了領隊們有帶高梁喝到很high外,實在是不能做什麼,下次這種輕鬆的行程應該的副牌來打的才對。無聊....還是睡吧!我們都中還有人是靠吃安眠藥才入睡的,這也難怪晚上六點要人家睡覺,不靠安眠藥難道要數羊嗎? 我睡到九點多還醒過來,在外頭晃了一陣子,雖然可以看到滿天星斗但是大半的天空都被樹枝遮住,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我又躲回帳篷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