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前排很久的老泉草仔粿

 

CSC_2931.jpg

人真的是不能自己享受就好,上周才去天員工看完櫻花,因為好奇心買了在路旁的老泉草仔粿,回到公司就被念到臭頭。虧我還買了三角窗菜包彌補大家,結果大家好像還是不滿意。Claire居然發起團購要我這周末回台北的時候,"順便"去買草仔粿回來。好吧,誰叫我上次不買回來孝敬大家呢?只是,這周開始沒有免費接駁公車可以坐了,我得要想辦法過去天元宮了。

 

DSC_2951.jpg

週六一大早,先是坐著高鐵從桃園抵達台北,再轉接淡水線捷運到淡水站。出了淡水站走到對面的淡水客運,看了路線表。要搭乘"北新莊"線才有抵達天元宮。半小時才有一班,等吧!提醒大家,如果你是用悠遊卡,上下車都要刷卡喔,不然會被鎖卡。

 

DSC_2913.jpg

又再度來到老泉草仔粿店前,現在沒有櫻花也沒有蘿蔔季,可是人潮還是絡繹不絕阿!

 

DSC_2914.jpg

一旁的蒸籠還是相當努力的為大家賣力的冒著水蒸氣,能買到多少種類的草仔粿都靠它了。

 

DSC_2920.jpg

現在我會分辨了,照片中的是菜埔米和芋頭兩種口味。公司下訂的口味除了原味沒有以外,所有口味都買了。當中還因為口味有缺,我還在一旁等下一批蒸好,硬是把數量給湊齊了。在這邊要對在我後頭排隊的民眾說聲抱歉,你們要的酸菜竹筍和菜埔米口味都被我買光了,害你們只好等下一批或是換別的口味。Sorry~

 

DSC_3010.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戰利品啦!話說我買了44個草仔粿,花費了我將近2個小時,提著6公斤重的草仔粿再等了30分鐘的公車下山,走到淡水老街去買魚酥和鐵蛋,再走回捷運站坐回台北車站,然後轉公車回到家裡。晚上再提著這些東西搭公車到台北車站坐高鐵回到桃園,轉戰機車回到宿舍。Claire~這樣辛苦幫妳們買回來的草仔粿,算是相當有誠意了吧。記得請我喝飲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