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名菜--點水樓雅亭(台北永康店)

 

DSC_2975.jpg

上周一適逢媽媽60大壽,不過因為工作關係由妹妹們辦了個餐會幫媽媽慶生。這周趁著我有回台北,於是就帶媽媽來到對街永康街新開張沒多久的點水樓餐廳吃飯。台北永康街短短的一條小街可是聚集了將近8家的上海點心餐廳,知名的就有鼎泰豐、高記、金雞園...等。這點水樓也是賣上海菜和點心,他要如何在這裡與知名老店短兵相接,殺出一條生路呢?

 

DSC_2955.jpg

店內的裝潢頗有古樓的味道,既為雅亭,一進門口果然就有個涼亭造型的用餐區ㄟ。

 

DSC_2957.jpg

一旁來有流水造景,服務生相當年輕貌美,上半身身著半身旗袍,下半身為黑色長裙。服務態度相當親切,但看起來有些經驗不足就是了。

 

DSC_2964.jpg

桌上的基本擺設,醬油和烏醋。吃小籠包必備醬料啦。

 

DSC_2965.jpg

碗筷組和茶杯都是相當有懷舊意味的青瓷,相當搭配店內的裝潢。

 

DSC_2959.jpg

來到上海餐廳第一道當然就要點小籠包來試試口味。這是大拇指小籠包,小小的一個像是迷你版的小籠包。

 

DSC_2963.jpg

忘了拍下內餡的樣子給大家看,因為一口就塞入口中了。不過可以感覺到皮薄餡多,還富有湯汁。很不錯呢,第一道菜色就讓我有好印象。

 

DSC_2966.jpg

因為爸媽吃不慣點心類的東西當正餐,爸爸又喜歡熱湯,所以點了這道青蔥煨麵。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青蔥香味,聞起來就覺得好好吃阿!

 

DSC_2971.jpg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阿!這青蔥煨麵雖然沒有甚麼配料,但是麵條香Q彈牙,湯頭濃韻。看起來好像很鹹卻意味得清淡,不知道是不是青蔥的關係,湯喝起來雖然濃郁卻格外爽口,簡單可是相當好吃阿。

 

DSC_2967.jpg

龍井蝦仁,拌入龍井茶葉一同拌炒的蝦仁,味道不錯但是吃不太出來茶香。或許我應該要先聞聞再吃吧。

 

DSC_2969.jpg

DSC_2973.jpg

蟹肉豆腐煲,相當好吃的一道菜阿!Nicole妳要注意了,這道菜的豆腐應該就是用雞蛋豆腐先煎到金黃之後,再加入蟹肉、竹笙等食材下鍋去煲。好好吃阿,一樣清淡不重鹹喔。

 

DSC_2970.jpg

蘇州炒飯,裡頭有常見的炒飯配料,但是飯會帶點綠色應該是因為用了大量的海帶的關係。這和我們常吃的炒飯不太一樣,有些濕軟並沒有那麼粒粒分明的感覺。不過味道還是相當不錯喔,灑點胡椒會更好吃,我這應該是台式吃法吧。

 

DSC_2972.jpg

魚片絲瓜,用的是甚麼魚我不清楚,魚肉相當緊實搭配鮮甜的絲瓜,形成了多層次的口感,也不錯吃。

 

DSC_2974.jpg

最後這道甜點,心太軟!繼上次我在桃園機場諾維特飯店吃過這道甜點之後就念念不忘,沒想到這裡也有。趕緊點來讓爸媽嚐嚐看看,結果卻讓我有點失望。紅棗是夠甜,糖漿也放不少,但是可能是蒸的時間不夠久,中心夾的麻糬太Q沒有軟軟的口感,這樣吃起來就不是"心太軟"了。

整體而言,相當好吃的餐廳喔!很多菜色看起來雖然油膩或是會很鹹,但是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口味清淡卻饒富趣味,不油不膩會讓人一吃再吃。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多試試他的點心類,畢竟上海點心才是他的招牌阿!

千萬不要問我價錢,這不是普通時候會想吃的價位。不過我們來雅亭的時候因為很早才有座位,用餐的時候比較晚來的因為沒有訂位全部都撲了空。這麼高價的餐廳還是座無虛席,一位難求阿!台北人真的很有錢,尤其是住在永康街這一代的,一頓飯3、5千還是搶著來吃阿!

點水樓其實早在台北就有三家店,南京店、SOGO店和懷寧店。永康店因為店面小一些所以叫做"雅亭",另一家更小的在安和路叫做"小小棧"。喜歡吃上海點心的人,可以多留意他們家的訊息喔。因為有吃到飽的活動啦!之前在SOGO店有,現在在南京店也有辦,500元以內上海點心吃到飽,還不快去吃。

 

店家資訊

點水樓雅亭   TEL:(02)2395-8080   營業時間:11:00~23:00 (唯一有消夜時段的喔)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5號     官網:http://www.dianshuilou.com.tw/index_2.htm

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ianshuilou (多留意,有吃到飽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