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mstadt街景

 

DSC_3110.jpg

恬靜的星期天清晨,我從旅館的公寓內走出來,第一天抵達Darmstadt,和在這裡工作的明洲約好11:30要一起去吃飯,我就在附近走走看看,認識一下環境。因為是星期天,又是一大清早(現在不到九點吧),街道上沒有什麼車輛,陽光灑落街道的樣子還真是挺美的。

 

DSC_3111.jpg

公車剛好經過,心理想想等一下要來去認識一下站牌,看看該怎樣搭車?不過,不看還好,看了之後挫折感好大。完全看不懂路名和站名阿!晚點再問明洲吧。

 

DSC_3114.jpg

這張純粹只是喜歡外國路標搭配紅色磚牆的感覺。

 

DSC_3115.jpg

十字路口處一座碩大的建築,似乎是政府機關。

 

DSC_3117.jpg

設在路中央的公車月台,跟台北市一樣的月台設計,這裡也是有公車專用道喔。

 

DSC_3118.jpg

四處可見的啤酒店,這裡不算是Pub但是有提供各種酒類,一樣星期天是不營業的。不過週一到週五的晚上可熱鬧的呢。德國人真的很熱愛啤酒,幾乎每天下般的活動就是到這種小酒吧喝一杯再走。不過他們幾乎都不會酒後開車喔!很多人都是走路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這裡被抓到酒駕,可是罰很重的。

 

DSC_3119.jpg

我住的地方的街道,這樣的角度看起來像是一個美麗的社區呢。沒有任何的招牌看起來好清爽。

 

DSC_3120.jpg

街道對面特別的時鐘,下面的圖樣似乎是德國傳統的圖案,我同樣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

 

DSC_3122.jpg

這一帶應該是住宅區吧,轉角處或是路邊都會有這樣美麗的小花圃。打開窗戶就可以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真好。

 

DSC_3124.jpg

超喜歡這樣陽光穿透樹葉的感覺,背景又剛好是紅色的楓樹,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阿。

 

DSC_3128.jpg

從對角處遠眺我住的公寓,身處漂亮的社區還有風景,卻突然有種寂寞的感覺。人在他鄉倍思親阿~~天阿,我才剛到第一天就在想家了。

 

DSC_3129.jpg

連巷弄也都是這樣綠意盎然,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真是舒服阿。

 

DSC_3130.jpg

這張照片完全只是想表達藍色的天空,綠色的樹葉和一旁黃色的建築所形成的顏色之美。

 

DSC_3131.jpg

遊走在街道上,突然看到熟悉的中文字"勇"。雖然我看不懂這廣告所要表達的真正涵義,或許是武術館的招生廣告吧。在異鄉可以看到自己熟悉的文字,總是感到相當親切。

 

DSC_3132.jpg

看的出來這裡是一家旅館嗎?起先我還以為是家百貨公司,後來才知道這是家旅館。

 

DSC_3134.jpg

這裡的商店招牌都小小的,不仔細看根本就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不過像是城堡般的建築外觀,就是歐洲的特色吧。

 

DSC_3135.jpg

偶而一轉頭也會看到像這樣的舊式街道,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在台灣ㄟ...

 

DSC_3141.jpg

走到道路的盡頭,恰好有個小公園,讓我稍做休息研究一下地圖看待會該往哪裡走。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我總喜歡用我的雙腳走遍每一個角落,因為這樣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細膩而且多采多姿的一面。不過你也可以說是,我想省錢才用走的啦!

 

DSC_3142.jpg

這裡的天空真的好藍,在台灣想看到這樣的天空,在北部總要等到大雨過後或者就要跑到高山或是花東才看的到了。

 

DSC_3146.jpg

阿哈~我看到熟悉的東西了!麥當勞...喔~Ya!什麼?星期天也不見得有營業,天阿!德國人星期天是不用吃東西的嗎?

 

DSC_3148.jpg

印象中對面這棟建築物是家高級德國餐廳,晚上時總是高朋滿座。在這裡有個問題,就算進入餐館或是小吃店,他們的菜單不見的有英文或是圖片,面對德文菜單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好糟糕阿。

 

DSC_3150.jpg

後面這棟正在整修的建築,聽明洲說是間很不錯的酒吧喔!餐點好吃,內部裝潢也不錯。有機會再來試試。

 

DSC_3151.jpg

這張照片其實不是要介紹建築物,而是要請大家看右下角那個長得像是電話亭的設施。那是個"廁所",如要使用要投幣喔!一次好像是0.5歐元。在德國外面上廁所要收費,即便是你去百貨公司的廁所也是要收費。只有在餐廳內的廁所免費,但是你必須要消費。

 

DSC_3153.jpg

這裡的街道商店多了些,所以也有比較多的招牌。這裡的招牌大多項這樣吊在騎樓內,建物外的招牌也有一定的尺寸和大小,所以路上看到的建築外觀通常都相當乾淨整齊。

 

DSC_3157.jpg

叮咚~叮咚~電軌車要啟動或是靠站時都會發出敲鐘聲響,我覺得很好聽呢。比起台北捷運的嗶嗶聲,這個聲音真的悅耳多了。

 

DSC_3159.jpg

再看一下Darmstadt整齊的街景,有沒有發現幾乎沒有看到車子停在路邊?因為他們的停車格多設置在巷道內或是停車場在建物後方,所以在大馬路邊你幾乎不會看到車子停在路旁,這樣我想也可以減少交通事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