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耐勞的自備德國晚餐

 

DSC00157.jpg 

在德國其實並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吃,只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像是商店幾乎在晚上七點就會結束營業,週日並不營業。除了百貨業,經營吃的,甚至連超市都是一樣。如果你下班的時間在晚上六點,撘著車到市中心的商店往往只剩下約30分鐘的時間,根本無法在餐館內吃東西。只能快速的買一些小吃,但是小吃起碼都從2.5歐元起跳到10幾歐元的都有,要當晚餐吃,起碼要花上5~8歐元。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起阿!

 

DSC_3441.jpg

事實上,歐洲人因為有吃下午茶的習慣,所以他們的晚餐都很晚吃。一般約莫都在晚上8點之後,甚至有晚上10點才吃晚餐的。加上他們幾乎都在家裡煮,所以經營吃的商店幾乎只開週一到週五。假日呢?週六有營業,所以歐洲人多利用週六當日以及週一下班後的時間,進行大採買一次買足一週要用的東西,如果有缺再於週一到週五下班後到超市選購。

假日想要吃到像樣的東西,請到車站或是觀光景點。這些地方才會有吃的店家營業,而且有個有趣的現象,假日商家也是大概10點之後才會開始營業。觀光景點附近有營業的店也都以咖啡店為主,就算是接近中午時分,賣的東西還是早餐的東西。如培果、煎蛋、三明治、咖啡...等。想要吃像是正餐的東西,請到麥當勞或是肯德基吧。

 

DSC00176.jpg

歐洲人三餐幾乎都在家裡料理,所以這裡也沒有早餐店。我這樣一位亞洲人,還好吃習慣西式麥片當早餐。所以我只要到超市買了土司、果醬和牛奶就可以當早餐了!或者是我也可以買家樂氏玉米片加牛奶也可以當早餐。只是晚餐就比較可憐了,我又不能像長期再這裡工作的同仁一樣,可以買蔬菜、肉類和蛋,自己煮個三菜一湯當晚餐吃。總不能每晚都吃麥當勞吧,所以除了自己帶來的泡麵以外,在超市我又買了幾包日式泡麵。

晚餐,我是幾乎餐餐吃泡麵。只有假日,會對自己好一點,出去吃些不一樣的東西。不過那都是嚐鮮為主,外國的食物多是以麵包類為主,真正像是餐館的地方,我根本不敢踏進去阿!本來想吃吃道地的德國豬腳餐,一看了價位,一餐要價20~40歐元。對不起!我實在是吃不起。有機會,還是跟團來歐洲旅行,讓旅行社安排就好。我還是喜歡臭豆腐、鹽酥雞、排骨飯...還有我的最愛--牛肉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