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University & Residential Palace & Darmstadtium

 

DSC_3202.jpg

這裡是Residential palace,在西元1716到1727年間由Remy de la Fosse建造,包含 Darmstadt 很有名的科技大學,其實整個校地這裡是位於佔地相當廣大,而且校園採完全開放的空間,你根本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在公園內還是在校區。我一開始是身處在某校區的後面吧,因為我先看到了這尊被箭射中的獅子雕像而被吸引了進來。後來才知道這是校園的後門。

 

DSC_3208.jpg

這就是其中一間學校,像是城堡一般的建築,旁邊有高牆和護城河,真的很像在中古世紀上學呢!

 

DSC_3209.jpg

這樣的角度是不是更有城堡的感覺啦!在這樣的地點上課,會不會讓你感覺到像是來到了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呢?

 

DSC_3211.jpg

學校的後門,旁邊兩個亭哨,在古時候應該就是站衛兵的地方吧!這地方以前應該是君王的城堡才是。

 

DSC_3212.jpg

這裡是唯一一道門上有兩個獅子徽飾的地方,顯現這裡應該是很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看見這上面的徽飾並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代表歷經了兩個王朝,還是裡面住了兩個皇族?

 

DSC_3213.jpg

後門看起來雖然簡陋了點,但因為門上的獅子徽飾卻顯得異常尊貴。

 

DSC_3261.jpg

這裡是Darmstadtium,Darmstadt中相當現代的科技建築。是當地的科技中心,在西元2007年12月完工,由Tarek Shalabi設計,該建築完全融合的現有存在的古城牆,讓歷史完美的融入現代科技之中。

 

DSC_3262.jpg

該建築可是在完全沒有破壞中古世紀留下來的古城牆情況下蓋起來的,不僅維護了古蹟同時也為古蹟形成一道屏壁。

 

DSC_3263.jpg

一旁又是我看不懂的雕塑。真該培養一些藝術氣息了!

 

DSC_3309.jpg

這裡真是Merck的發源地,居然有街名直接以Merck為名。我想這裡應該是最早默克藥廠的所在地吧!

 

DSC_3310.jpg

相當特別的建築外觀吧!這是這個小鎮唯一不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是最讓人感到活在現代的建築。據說裡面的設計更是特別,玻璃帷幕的外牆,使得建築內部會因為陽光照射角度的不同,而產生特別的光影變化。有機會真應該進去參觀一下,聽說內部結構也是相當特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