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ilden Home

 

DSC00158.jpg

這裡是位在Darmstadt東側的"Mathildenhohe",Mathilden應該直譯為"數學"。不過這裡卻是當地的藝術中心,在西元1899年 Grand Duke Ernst Ludwig邀請了很多藝術家來到Darmstadt,這些藝術家便在這裡住了下來。在西元1901年便在這裡展出前四大的藝術展覽,現在這裡呈現的是當時藝術家的生活和工作的世界。

其實這Mathildenhohe是經過不斷的增建材呈現如今的面貌,這些藝術家設計了聚居區,引人注目的有Studio House、the Ernst Ludwig house。自從西元1990年開始,這裡變成藝術家聚居區博物館。以工作室為中心周遭有許多著名的房子圍繞而形成一個聚落,如Olbrich House、Deiters House、Habich House、Gluckert Houses和Behrens Houses。

 

DSC_3273.jpg

這是博物館前的Russ Kapelle,英文應該是"Russian Chapel" 是根據Hessen-Darmstadt和Romanovs之間的家族關係在西元1899年所建造,是個相當華麗的教堂。屋頂和屋簷全部都是鍍金,在今天陽光普照的日子,顯得相當耀眼。

 

DSC_3275.jpg

正門口還有相當精緻的壁畫,我其實分不清楚這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應該是天主教的教堂,不過這算是我看過最華麗的教堂了!

 

DSC_3283.jpg

看看這精美的雕樑畫棟,一點都不輸台灣的廟宇喔!

 

DSC_3289.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欣賞教堂。

 

DSC_3280.jpg

教堂的背面,依然是華麗動人。當天其實有開放內部參觀,但是不能拍照,裡面其實小小的,略顯擁擠。

 

DSC_3277.jpg

這是在博物館旁的Wedding Tower,在西元1908年建立了Exhibition Hall同時也建立了這座Wedding Tower當作給Grand Guke的結婚禮物。

 

DSC_3278.jpg

這塔向陽的一面也設計有日晷喔!上頭顯示12點整,不過應該是13點了!

 

DSC_3279.jpg

這是在一旁的"Mathildenhohe",Mathilden應該直譯為"數學"。不過這裡卻是當地的藝術中心,在西元1899年 Grand Duke Ernst Ludwig邀請了很多藝術家來到Darmstadt,這些藝術家便在這裡住了下來。在西元1901年便在這裡展出前四大的藝術展覽,現在這裡呈現的是當時藝術家的生活和工作的世界。

 

DSC_3284.jpg

博物館旁都是獨門獨棟的別墅,環境優美。據說能住在這裡的人,也都是在Darmstadt收入偏高的人。果然是M型化的社會產物。

 

DSC_3288.jpg

這個涼亭很有趣,叫作集音亭。其實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站在涼亭的正中央,你會發現因為特殊的設計,你發出的聲音都會形成回音到你自己身上。如果大家有到過台北的京華城,那裏也有個回音點,異曲同工之妙。

 

DSC_3285.jpg

就是這圓形內凹式的屋頂設計,可以讓聲音集中回圓心。

 

DSC_3286.jpg

要體驗發出細微聲音就能聽到巨大回響,請站在圓心處。小小聲講話,就可以聽得很清楚喔!

 

DSC_3287.jpg

柱子不但有精美的雕刻,連接屋頂的雕塑也有它的功用喔!每隻動物的嘴都設計成排水孔,可以讓屋頂的水形成噴泉一般景象。

 

DSC_3290.jpg

一旁博物館的涼亭也有這樣類似的圓形屋頂,不知道有沒有回音的作用。

 

DSC_3282.jpg

讓我們前去參觀Wedding Tower,據說這裡也是Darmstadt居民舉辦婚禮的熱門場所喔!

  

DSC_3293.jpg

近看,這Wedding Tower還真是高阿!

 

DSC_3294.jpg

門上的雕像應該都是在紀念貴族吧!

 

DSC_3295.jpg

Wedding Tower是有開放的,而且你可以購票登塔參觀,票價1.5歐元。登上塔頂可以俯瞰整個Darmstadt城鎮,雖然它不是Darmstadt最高的建築物,不過因為位在山坡上,所以塔頂的視野遼闊。只可以晚上不開放,不然來這裡拍夜景一定很好看。

 

DSC_3297.jpg

沒燈塔頂,看看一樓的美麗天花板吧!果然是適合結婚的地方,屋頂上的天使正在熱情相吻呢!

 

DSC_3299.jpg

Wedding Tower前有座噴水池,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噴水?

 

DSC_3281.jpg

Wedding Tower前方的廣場,右邊是"Plane Tree Grove" 裡頭有藝術家Bernhard Hoetger在西元1914年放置的雕刻作品。

 

DSC_3296.jpg

這裡種滿了這種奇特的樹木,白色的枝幹,樹皮卻可以一片片的剝下來。

 

 DSC_3303.jpg

DSC_3300.jpg

相當整齊的樹林,只是光禿禿的一片,令人感到有些淒涼。

 

DSC_3301.jpg

一開始我以為這些樹木都是枯木,仔細一看原來還有生命,剛冒出新芽呢!如果是在夏天來看,正裡應該是綠油油的一大片,相當壯觀。

 

DSC_3302.jpg  DSC_3304.jpg

這些就是藝術家的作品。

 

DSC_3305.jpg

和Wedding Toewer來張景點合照。

 

DSC_3306.jpg

DSC_3307.jpg

DSC_3308.jpg

這裡應該算是Darmstadt最具觀光特色的景點了!景色相當優美,有機會來Darmstadt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