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錯過的難得精品--MUJI無印良品 超音波芳香噴霧器

 

DSC_4234.jpg

這個東西其實沒有啥稀奇,我只是在一次逛街逛到MUJI時看到這個芳香燈,覺得它的造型簡約大方,又有兩段式輝度設計。給我相當好的質感,當下其實很想買但是覺得一個要價近2000元,實在是有點貴,就放下了。直到後來忘了為什麼拿到2000元的7-11禮券,不知道該買些甚麼,恰好想起不就剛好可以用在MUJI嗎?只是,當我想去把這芳香燈帶回家的時候,MUJI居然告訴我這東西賣完了,甚麼時候要再進貨也不知道。讓我留了資料,說是下次進貨時會通知我。

沒想到這東西居然這麼搶手,回到家查了一下資料。這玩意當時在日本上市的時候就已經風靡一時,還有人專程從日本帶回來呢!當時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應該把它帶回來才是的。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等到它再次進入台灣的消息,而且是在德國的時候接到的電話,那位MUJI的服務生要是看到電話帳單應該會嚇一跳吧!哈。

 

DSC_4226.jpg

一回到台灣就趕快去MUJI把它帶回家,其實我不僅在台北的MUJI留了預購資料,桃園店也留了。如果還有人喜歡而買不到的話,去桃園店報我的名字和手機號碼,你就可以免排隊帶一個回家喔!當然,你還是要付錢的啦!

 

DSC_4228.jpg

盒裝內的文件除了日文的說明書,當然也有中文的說明書還有店家的一年保固書。

 

DSC_4229.jpg

所有的東西就這樣,裝水量杯一個、香氛燈本體和變壓器。

 

DSC_4230.jpg

讓你精確裝入正確水量的量水杯,上頭附有刻度。最多不可超出100 ml喔,其實香氛燈本體也有刻度,這量水杯我只用過一次就收起來了。

 

DSC_4231.jpg

現在來看看香氛燈本體,外觀相當乾淨,白白的圓柱體就上面一個出氣口。

 

DSC_4233.jpg

底部是超音波震盪器的所在,還有電源插口,由世界工廠製造並不感到意外。

 

DSC_4240.jpg

打開來看看,看到了吧!本體也有刻度,我後來都直接將水倒入,根本不用量杯阿!

 

DSC_4241.jpg

要注意的是,芳香燈本體上有標示排水側與出風口兩個位置。當你想要清理芳香燈內的餘水時,請注意要從排水側將殘留的水倒掉,如此可以避免沒到乾淨的水沿著機體留近底部,造成機器損壞喔!

 

DSC_4250.jpg

機體的底部是夜燈開關和超音波噴霧開關。總共有四段時程可以選擇,建議一次不要使用超過3小時,不然容易過熱損壞喔。可以單獨使用小夜燈的功能,配合噴霧的定時功能,時間到會一起關閉喔。

 

DSC_4238.jpg

這是第一段小燈亮起的樣子,光看本體好像很亮,其實是照片的關係,實際上看應該跟一根蠟燭的亮度差不多,相當有氣氛喔!

 

DSC_4239.jpg

這是第二段的亮度,大概是3根蠟燭的亮度。亮度差異大家可以比較上面兩張背景的差異,應該就可以看出差別了。

 

DSC_4244.jpg

精油是分開販售的喔!買芳香燈並沒有送精油,必須自己另外購買。這樣也好,免得拿到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我是當場一起買了MUJI配好的綜合精油之一,SLEEP系列。MUJI的精油有好多種,常見的薰衣草、柑橘、檸檬、香茅...等。MUJI除了單純的香味外,另外也提供四種綜和香味:舒緩、清新、清醒和放鬆。我這罐Sleep就是放鬆系列,由紫檀/扁柏/佛手柑/甜柑橘混合而成,適合就寢的沉靜氣氛。

 

DSC_4247.jpg

這就是噴霧的樣子,沒有外在氣流干擾的情況下,水蒸氣約可以噴30cm遠。100ml 的水量大約滴上3~4滴的精油即可,味道淡淡的。本來以為這水蒸氣會讓空氣的濕度增加,結果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連我的手直接碰觸水蒸氣都不會有水珠凝結的現象,精油的香味也不會很濃,淡雅的香氣真的會讓人放鬆。

這東西我現在睡前半小時都會點著,高雅的檀香真的會讓人的心情沉靜下來,香甜的柑橘味也會讓你的心情放鬆,如果再加上一點點的薰衣草香味,真的是相當幫助入眠呢!看來我應該去將桃園店的也帶回來,放一個在辦公桌上。在辦公室就用清醒系列的精油,來提振工作士氣吧!

這東西真的讓人很舒服,小小的放在茶几上,點著夜燈放個輕鬆的爵士樂,再來杯紅酒或是威士忌,如果再佐以一本好書,煩惱都會消失ㄟ。現在這東西應該隨時都可以買的到了,不用排隊了喔!建議喜歡享受生活的人,也可以去買個來用,享受一下芳香療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