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 的綠島TBD (Team Building Day) Part 1

 

DSC_4595.jpg

今年RD有拿到一筆獎金,Mark老大決定要犒賞大家,但是不想又是吃吃喝喝把這筆獎金花掉。於是請Gavin和Eason策畫了這次的綠島RD Team Building Day,我們還邀請了總經理一同前往喔!這次的TBD本來是計畫要在五月底出發的,結果遇到飛機航班延誤必須改期;後來又遇到原訂入住的旅館因為腳踏車活動的關係,又必須延期。所以我們的TBD一直延到6月11日才得以順利前行,不過今年的天氣實在是很搞怪,都六月了還在梅雨下個不停。所幸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梅雨鋒面稍為北抬,我們只能祈禱台灣東部不要下雨。

由於我們只有兩天的行程規劃,所以6月11日一大早(早上7:00)大家就在松山機場集合,準備搭七點40分的飛機飛往台東。Bella還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麥當勞早餐喔!吃飽好上路,不是,是上飛機!

 

DSC_4596.jpg

不用40分鐘,馬上就抵達台東的機場。出發時台北還在下雨,沒想到台東這邊居然還可以看到陽光呢!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DSC_4609.jpg

由於前往綠島的船班是在下午的時間,所以我們先離開機場到台東的海濱公園逛逛。

 

DSC_4611.jpg

遊覽車上大家難掩興奮的神情,畢竟台東是很少人會來的地方呢!就算來過,可能也沒有細細體會到台東的風土民情。

 

DSC_4613.jpg

RD的當家帥哥-Eason,因為曾在台東師院唸書,所以算是半個台東人了。綠島也去過2次了,這次就由他來充當導遊,為我們介紹台東的美麗風光。

 

DSC_4619.jpg

這裡據說是台東市政府剛開發成立的海濱公園,和另外一側的黑森林公園相連,可以騎腳踏車欣賞海岸風光以及遍布木麻黃的黑森林公園,這裡有相當知名的琵琶湖喔!

 

DSC_4620.jpg

一下遊覽車就看到這令人臉紅心跳的雕塑,別管它,到一旁出租腳踏車的店,牽車去吧。

 

DSC_4622.jpg

我們先沿著腳踏車步道騎,左手邊有條小徑,要先通過一座"綠水橋"的吊橋。等等再回來看,先逛逛海濱公園。

 

DSC_4625.jpg

海濱公園有著許多美麗的雕塑造景。

 

DSC_4626.jpg

DSC_4627.jpg

這個像是國家地理頻道的裝置藝術,是每個單車客來到台東必照的景點。

 

DSC_4628.jpg

白橋~奇怪為什麼照片反了。

 

 

DSC_4630.jpg

也有用漂流木做成的裝置藝術喔!

 

DSC_4631.jpg

這是台東原住民的特色房屋,集會場所。據說還有分男生專用與女生專用喔!

 

DSC_4632.jpg

這顆漂流木做成的大圓球,具咱們的導遊Eason說,有人將車開到此球後方"車震",以為沒人會瞧見。這球很大嗎?

 

DSC_4633.jpg

DSC_4634.jpg

漂流木原住民圖騰彩繪ㄟ...畫成這樣還挺不錯看的。

 

DSC_4635.jpg

DSC_4636.jpg

DSC_4637.jpg

原住民圖樣雕塑,現場有人正在製作布置中。

 

DSC_4638.jpg

繞了一圈海濱公園,讓我們進入綠水橋往黑森林前進。

 

DSC_4640.jpg

在此發現瘦身有成的外星人Claire,趕緊拍照存證。

 

DSC_4641.jpg

這風光明媚的的湖泊,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琵琶湖!

 

DSC_4642.jpg

琵琶湖因為形狀像是琵琶一樣而因此命名,但是在現場看不出來,請回家自行找Google Map就可以一目了然喔!

 

DSC_4646.jpg

其在黑森林的步道中,相當的愜意涼快。兩旁種滿了木麻黃,相當密集遠遠看去,深綠色的枝葉宛若黑森林,因此得名。

 

DSC_4647.jpg

這裡的生態豐富,所以還特別設有賞鳥小屋,可以在不驚動鳥類的情況下,觀察鳥類生態喔!

 

DSC_4673.jpg

DSC_4671.jpg

DSC_4762.jpg

騎著騎著,眼前突然出現想是運河一般的大湖。告示牌上說這叫活水湖,長方形的人工湖,長約1公里、寬約100公尺。

 

DSC_4672.jpg

 

DSC_4678.jpg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接近端午節,所以有人在此練習龍舟,讓我們提前感受端午節的氣氛。

 

DSC_4761.jpg

活水湖旁有個小山丘,騎上去後可以瞭望整個河口與海岸,天氣好的話可以清楚看見綠島呢!在照片中,其實也是可以隱約看到綠島就在遠方的海面上。

 

 

DSC_4763.jpg

DSC_4764.jpg

DSC_4766.jpg

接著我們騎過一段花園隧道,來到蝴蝶復育區。不過春天已經過了,現在應該沒有甚麼蝴蝶可以看才是。

 

DSC_4767.jpg

本來還可以再騎下去,還有個鴛鴦湖,無奈時間不多。我們只好回頭到海濱公園囉!看看Gavin帥氣的騎著淑女車,別有一番中年男子的味道阿。

 

DSC_4769.jpg

回到綠水橋前,旁邊有賣椰子水。大家一夥人實在是熱得受不了,紛紛在此聚集向老闆購買冰涼的椰子水退火解渴。在這樣悶熱的氣候中,來瓶椰子水還真是消暑阿!

 

DSC_4773.jpg

回到車上準備要去吃中飯囉!瓦力這時跑出來說:台東怎麼會這麼熱阿?還是車上有冷氣最舒服了!

 

DSC_4780.jpg

瓦力:哇~~外星怪物出現了!Claire小熊:我可是台灣原生種,你才是外星來的吧!

 

DSC_4785.jpg

由於大家很快的就集合好了,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了快40分鐘。於是導遊Eason立刻帶領大家轉戰台東另一個景點:寶町藝文中心。這裡是原是老舊的日式住宅,現在規劃成藝術展示中心。可以一邊欣賞藝術作品,另一邊回味舊時的記憶。

 

DSC_4787.jpg

瓦力:Oh~原來以前的人類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阿。

 

DSC_4792.jpg

室內標準的日式建築裝潢,只是沒有鋪設塌塌米,紙門也被拿掉了。牆上掛了許多藝術家的畫作供人欣賞。

 

 

DSC_4795.jpg

我們則是在這裡玩起了人像外拍,看看帥氣的Fred。

 

DSC_4796.jpg

RD鎮店之花當然也要來一張。在這裡只停留了20分鐘,我們就趕往餐廳用餐了。用完餐,便向碼頭前進準備搭乘下午的船班前往綠島囉!

 

 

DSC_4816.jpg

瓦力:哇~船~,還有海~

 

DSC_4817.jpg

DSC_4818.jpg

酷熱的天氣,大家紛紛躲進候船室等候近2點的船班。

 

DSC_4823.jpg

瓦力:原來船隻就是這樣航行在海上的阿!

 

DSC_4824.jpg

整個船身相當大,好像可以容納200多人的樣子,船艙內還有冷氣喔!

 

DSC_4826.jpg

別看這一群人現在還很開心的樣子,因為鋒面的關係我們前往綠島的風浪其實有點大。不一會,大家就趕快裝睡免得暈船了。

 

DSC_4828.jpg

很寬敞的船室空間吧!座椅前方還吊掛有塑膠袋,做甚麼的?不用我多說吧。船家說,做這種船其實要坐在船身的後半部,並且挑選中間的位置坐。因為船的後半部搖晃的程度最小,比較不容易暈船。

 

 

DSC_4832.jpg

Dick老大,你不會太認真了嗎?船上又收不到無線網路,雖然有40中的航程也不需要在這搖晃的船艙中辦起公事來吧!

 

 

DSC_4839.jpg

經過一番搖晃,總算是來到了綠島。老天相當賞臉,剛剛海上飄著不小的雨,來到綠島居然出太陽呢!飯店來接走我們的行李之後,當地地陪便帶著我們去領這兩天重要的交通工具--機車。

 

DSC_4841.jpg

剛領到的機車一定是沒有油的阿!所以大家要先加油,只需要加個50元就夠了喔!基本上已經夠我們到飯店以及晚上用餐加上隔天的環島。

 

DSC_4845.jpg

怪博士Martin與美女Fisher的組合。

 

DSC_4846.jpg

Doris 與 Tom。

 

DSC_4847.jpg

由左至右:Jessie、Ryan、Bella和Eason。Sorry,Jessie 我沒注意到妳眼睛閉起來了。

 

DSC_4848.jpg

嗯~後面的阿嫂不是我們這團的。這位是外星球移民Claire,和開心的Fred。

 

DSC_4850.jpg

白色鮪魚--Ming。

 

DSC_4852.jpg

RD鎮店美男子--Eason。這趟的綠島之行真的是要謝謝他的勞心費力,幫我們安排了這趟精彩的綠島之行。

 

 

DSC_4855.jpg

抵達飯店上課之前,導遊先再此跟我們確認這兩天的行程安排,同時預告晚餐也是在此舉辦,BBQ吃到飽喔!

 

DSC_4856.jpg

這裡就是我們在綠島住宿的地方,綠島峇里會館。

 

DSC_4859.jpg

聽說是綠島最大的一間旅館喔!除了本棟的套房是房間外,照片右方還有小木屋式的房間可以選擇喔!

 

DSC_4860.jpg

大廳的擺設也還滿符合峇里島風的。

 

DSC_4903.jpg

DSC_4906.jpg

瓦力:Oh~燈泡~。不是啦!那是蠟燭...

 

DSC_4861.jpg

DSC_4862.jpg

DSC_4900.jpg

DSC_4901.jpg

DSC_4863.jpg

接著就是要先上到六樓開始我們的課程囉!窗外的景致可以看見海ㄟ...照片右邊是將軍岩和哈巴狗岩,明天會詳細介紹。

 

DSC_4866.jpg

上課囉!今天講的是溝通技巧,講師活潑生動的講課方式,加上有趣的互動遊戲。讓三個小時的課程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呢!

 

 

DSC_4872.jpg

瓦力~現在是要來上課,不要拿著蓋子研究。你又想把它拿回去資源回收喔!

 

DSC_4877.jpg

下課囉!大家早已飢腸轆轆,騎著摩托車,前往下午check 行程的小店吃BBQ去。

 

DSC_4879.jpg

以下,由於吃得太飽喝得太嗨,無法介紹吃了甚麼?總之有烤土司、烤肉、烤海鮮還有火鍋可以吃、啤酒可以喝,真是太開心了阿!

 

DSC_4895.jpg

這裡除了提供冰沙、燒烤還有提供浮潛,機車出租,住宿安排等服務喔!

 

DSC_4896.jpg

一樓的店面有綠島的全島地圖,標示了重要的觀光景點。明天除了浮潛,還會有環島的觀光行程。

 

DSC_4897.jpg

晚上吃飽喝足,回到飯店稍做休息之後,導遊還帶著我們夜遊綠島看島上特有的梅花鹿與昆蟲生態,還去了觀音洞。據說要有福氣的人才能在轉頭的瞬間看到觀音的法相,如果你看到了,趕快許個正財的願望。聽說靈驗度百分之百喔!導遊還在蟾蜍洞讓大家試試自己的財運如何,在一座涼亭中,還抓了一隻蟾蜍。大家圍著石桌而坐,據說觀音洞前的蟾蜍會知道誰的財運旺,就往誰身上跳;如果沒有牠會往兩人中間的空隙跳去。如果被蟾蜍跳中的,趕快去買個樂透吧!

夜遊完畢,我們便去泡綠島有名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很抱歉,晚上沒帶相機出門,大家著泳裝的樣子我也不方便PO上來。朝日溫泉可是全球唯三的海底溫泉之一,來到綠島一定要來體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