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實驗農場之一安康農場

 

DSC_5444.jpg

最近實在是雜事太多,累積了好幾篇文章沒發,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明明就是自己愛玩又懶,積欠了一個月沒發文了,現在該是來好好補進度的時候囉!今天為大家介紹在台北市近郊一個休閒拍照的好去處--台大安康農場(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安康分場 )。

位於新店安坑的台大安康分場佔地 19.1 公頃,屬於臺大試驗農場的分場,目前正有著生態教育園區的方向規劃;目前除了生產白米和牧草外,還有生態池及休閒服務特區。夏日可以拍攝荷花及翠綠的稻草,在都會之中,頗具農趣風味,是一個適合出遊及攝影的地點。因為同事提議來這裡拍照賞荷,所以我們就在7/4日的時候來到這裡拍照。看到日期,知道我積這文章有多久了吧。

 

DSC_5445.jpg

這裡算是好找的地點,不過最好早點來,由於該處位於巷弄之間,所以道路狹小不方便停車。周圍有些路段可以單邊停車,但是請勿違規停在紅線喔!這裡可是會拖吊的。

 

DSC_5325.jpg

一走進這裡,沒想到竟然是如此的田園風光映入眼簾,大大的荷花池和遠方的山脈互相輝映,真是美呆了!

 

DSC_5326.jpg

這荷花池算是相當大一片,雖然平常居住在觀音,已經對荷花見怪不怪。但是能在台北看到如此大的一片荷花池,還是我第一次呢!

 

DSC_5327.jpg

七月四日不知道是來得太早還是太晚,荷花開得並不多。不過想拍荷花,還是有好幾株供你欣賞拍照喔!

 

DSC_5328.jpg

荷花池的另一邊是整片的稻田,對於我這都市俗,能夠看到整片綠油油的稻田,真的是讓我有莫名的興奮。現在雖然是初夏,但是已經有稻穗結出,相信再晚一個月來的話,應該可以看見整片的金黃。又是另外一種意境之美阿!

 

DSC_5329.jpg

荷花又一朵。老實說,荷花和稻田,還是觀音這種鄉下地方要來的多且美。歡迎夏天的時候來到觀音參加蓮花季喔!

 

DSC_5330.jpg

這一大片的景色,像不像是在拍麥香紅茶的廣告阿?

 

DSC_5331.jpg

朋友的馬爾濟司,現在才早上10點,太陽卻毒辣的可怕。連小狗都快熱得受不了啦!

 

DSC_5333.jpg

美美的荷花,也是蓮花喔!

 

DSC_5334.jpg

這裡的蓮花說實在的沒有觀音的美,顏色偏淡額且數量較少。

 

DSC_5337.jpg

傳說中小虎隊的"紅蜻蜓"...

 

DSC_5338.jpg

"夏荷"

DSC_5339.jpg

DSC_5340.jpg

DSC_5351.jpg

看這整片的稻田,突然想起周杰倫的"稻香"。

 

DSC_5352.jpg

DSC_5353.jpg

DSC_5354.jpg

DSC_5355.jpg

DSC_5357.jpg

DSC_5358.jpg

DSC_5364.jpg

DSC_5366.jpg

朋友帶來的外拍模特兒--KOMOMO。

 

DSC_5370_1.jpg

為了讓大家體會天空有多藍,我們只好請KOMOMO飛上天啦~~

 

DSC_5371.jpg

KOMOMO的稻香體驗,超棒的景色阿!

 

DSC_5417.jpg

這裡真是相當美麗環境,有稻田有荷花,再早一點來還可以拍向日葵,重點是這裡是免費入園的喔!雖然如此,還請愛護這裏的環境,請不要將垃圾遺留在此,也不要在此隨意攀折花草喔! 

 

安康農場位置:台北縣莒光呂路7 號 電話:(02)22121256, 新店戒治所旁

如果你是搭公車來:

捷運新店市公所站 648、643、905 、綠7、綠8、綠15 →頂城站

公館 643、648 →頂城站

自己開車來:

北二高從安坑交流道下,然後接安康路往新店方向前進大約1公里,然後右轉莒光路;也可以從新店出發,走碧潭大橋在第2個紅綠燈左轉莒光路。大門在清風園的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