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都好玩的三峽中坑溪

 

DSC_7615.jpg

這時候發這文章好像不太對,颱風才剛走,時序進入九月已經算是秋天的開始,秋老虎都沒發威過呢!不過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好讓人想念到溪邊玩水的日子,假設過些日子天氣好了,應該再來去溪邊烤肉玩水,趁著夏末的尾巴讓自己清涼一夏。今天為大家介紹北部玩水的好去處,位在三峽的中坑溪。講中坑溪可能沒有人知道這是哪裡,但是如果說是大豹溪我想大家應該就聽過了吧!中坑溪算是大豹溪的上游支流之一,源頭好像就在滿月園森林遊樂區內。如果你想來這邊,給你兩大地標:1. 千戶傳奇鱒魚餐廳、2. 樂樂谷,還有 "熊空候車亭"。文末我會介紹如何到這裡,中坑溪算是我個人的私房景點之一喔!

 

DSC_7616.jpg

赫赫有名的大豹溪是北部許多人夏天戲水的地方,但是由於位處下游而且水流端急又多漩渦和暗礁,往往每年都有人在大豹溪發生溺斃事件。今年也不幸發生了兩起意外事故,加上在此戲水的人群眾多,周邊停車不易,我不是很喜歡到大豹溪戲水。其實來到大豹溪,只要再往滿月園的方向走,抵達樂樂谷之後就可以到這裡--中坑溪。

 

DSC_7641.jpg

中坑溪是大豹溪的上游,知道這裡的人不多,所以是很好的戲水地點,加上因為位處上游,所以溪水量不會太大,河床淺且乾淨。溪裡還有野生的小魚,四處有蜻蜓和蝴蝶飛舞,這樣多的生物在此就知道這裡的溪水絕對乾淨。

 

DSC_7642.jpg

看看這裡的河床,沿岸平坦又有許多石塊可以坐下來休憩,溪水相當淺大多只會淹沒到大人的膝蓋處,最深的地方頂多淹到大腿,這樣的水深除非你跌坐到溪裡,不然很難全身濕。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戲水,只要看好他小心跌倒就好,實在是很難會發生溺水事件。由於石塊不少,也很難會被沖走,相當安全的戲水環境喔!

 

DSC_7650.jpg

在這裡,很多人會順便來烤肉。我們則是嫌烤肉麻煩,不過倒是帶了顆大西瓜,先放入水中冰鎮,玩了一陣子水之後,將西瓜剖開。大家群坐在溪邊,一邊泡腳一邊大口吃著西瓜,樹蔭下享受著天然的清涼,好不愜意阿。

 

DSC_7638_1.jpg

看看這兩位小朋友,溪邊的水有多淺看這裡就知道,才淹沒到小朋友的腳踝處。來這裡玩水、撈魚讓小朋友體驗大自然一點都不用擔心安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滑倒,河床下佈滿大大小小的石頭,一旦跌倒往往會撞得很痛甚至瘀青,要小心就是了。

 

DSC_7659.jpg

看看這溪谷,來玩的人真的很少吧!有樹蔭不怕太陽曬,人少不用擔心人擠人還有衛生的問題。我在上游玩水,至少不像在下游你玩的到底是溪水還是大家的洗腳水?朋友說:搞不好還有人偷尿尿在溪水裡,你也不知道。

 

DSC_7674.jpg

看看這活蹦亂跳的小魚,這些都是那些不到5、6歲的小娃兒抓的喔!看他們隨便一撈就是這麼多魚,可見這裡的溪水有多清澈乾淨。不過抓了這些魚之後,看看就好,記得再放回溪裡喔!來到這裡,我們只留下歡笑,不帶走屬於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木和生命喔。

 

DSC_7683.jpg

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蜻蜓飛來飛去,有些甚至你怎麼潑水牠都不怕,老神在在的停在石頭上。溪邊也不時有蝴蝶飛舞,看來這裡的環境真的相當乾淨不受汙染。來到這裡玩水真的是相當開心又不受打擾,下一次來我們都決定一定要烤肉,來到溪邊玩水卻沒有烤肉時在是太可惜了!一邊烤肉一邊玩水這才是戲水的王道阿。

 至於這裡要怎麼來?如果是開車,在三峽交流道下來,往三峽市區走然後接上7丙公路,走到大豹溪之後往滿月園登山步道方向走去,看到樂樂谷的指標轉進東峰橋,直走往千戶傳奇餐廳的方向就對了。之後你會看到熊空候車亭,它的對面就有一排免費的停車場,沿著停車場步行中坑產業道路往姊妹瀑布的方向就會看到我這私房的戲水景點啦!

如果真看不懂我所敘述的,那就利用GPS找下面地圖或是千戶傳奇餐廳就可以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