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 千戶傳奇 (原山中傳奇) 鱘龍魚料理

 

DSC_7719.jpg

在中坑溪玩水之後,接近中午時分,大家也都開始肚子餓了,加上旁邊不時傳來陣陣的烤肉香,心中不免低語:到底是誰說不想烤肉的?還好Peter有先訂好了餐廳,可以讓大家飽餐一頓,而且就是位在中坑溪旁邊的鱘魚養殖餐廳--千戶傳奇。來到這裡,如果說還要飆到山腳下找餐廳吃飯的話,應該早就餓昏頭了。還好在我們戲水的一旁就有這樣的一間餐廳,而且聽說還上過電視,特產叫做鱘龍魚。藉這個機會,當然要吃吃看什麼叫做鱘龍魚?

 

DSC_7754.jpg

從正門口進入,在千戶傳奇牌坊的裡外都有停車場,約莫可以停上20部的汽車,相當方便。沿著路直行,右手邊會先見到鱘魚養殖場的指標,可以去看看鱘魚是如何人工養殖的。左手邊設有洗手間;再往內走,右手邊就是餐廳,左手邊有烤肉區和咖啡廳。這裡的園區環境設施相當齊全。

 

DSC_7752.jpg

沿著烤肉區走下去可以到溪邊戲水,這裡有店家管理,所以有提供陽傘和泳圈的裝備公民眾租用。戲水累了,就可以上岸吃烤肉或是到餐廳吃飯,相當方便。但是,看看這戲水的人潮,這麼多人像是在下水餃一般,我不喜歡。

 

DSC_7720.jpg

還是言歸正傳吧,進來餐廳吃鱘龍魚料理囉!說到這樣的山產餐廳,其實跟快炒店很像,不過主推的就是當地的食材和新鮮的山產,至於用餐品質就馬馬虎虎了。

 

DSC_7728.jpg

餐廳附上的熱茶是七葉膽茶,據說對身體很好,防老又抗癌喔!

 

DSC_7732.jpg

店家的面紙盒是用茶葉罐再利用,本來覺得很特別,後來覺得店家真聰明。這樣只要把罐口打開,就可以抽換衛生紙,茶葉罐又比一般的面紙盒堅固耐用,真是實用又環保阿!

 

DSC_7731.jpg

第一道先送上清蒸鱘龍魚,本來預設鱘龍魚因為是淡水魚,怕有土味。沒想到居然一點土味都沒有,而且鱘龍魚的肉質細緻,吃起來有點像鱈魚的口感,卻比鱈魚更富有彈性。好吃ㄟ

 

 

DSC_7733.jpg

第二道菜是珍味拼盤,有涼拌竹筍、鴨賞和鮑魚片。味道就一般囉!

 

DSC_7734.jpg

第三道--三杯海珍寶,裡頭有蝦子、海參和...對不起我忘了!不過相當下飯的一道菜,味道也不錯。

 

DSC_7737.jpg

第四道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將鱘龍魚酥炸之後放在焗烤料上,配上大量生菜沙拉。好吃。

 

DSC_7738.jpg

第五道--五福鱘龍柳,鱘龍魚柳和四季豆及彩椒一起拌炒,鱘龍魚柳還是一樣美味。

 

DSC_7739.jpg

第六道--鱘龍魚刺身。說實在的,我們不覺得鱘龍魚做成刺身會好吃,畢竟不是海水魚。鱘龍魚還是者熟了好吃。

 

DSC_7743.jpg

第七道--無錫排骨。味道不錯而且有入味肉質軟爛,這道菜有發生一段小插曲。因為店家可能生意太好,所以這道菜是事先做好,然後冷凍起來,當有人到這道菜時,才解凍加熱上菜。結果,我們這道菜吃到中間部位的排骨肉居然還是冰冷的。馬上向店家反映,店家馬上拿回去加熱處理,並且道歉。只是....我們都在猜,老闆會重新送上一整盤新的無錫排骨還是僅僅將我們吃剩的無錫排骨再加熱後換做小盤送上呢?正確答案請看下去....

 

DSC_7744.jpg

第八道--當令時蔬。這道什麼菜,我不知道ㄟ...但是炒上薑絲、麻油還真是好吃。

 

DSC_7745.jpg

第九道是養生鱘骨湯。雖然說是鱘骨湯,但是裡面的鱘龍魚肉還是不少,而且多是帶有軟骨和大量膠質的部位,這道湯可以吃到相當豐富的膠原蛋白,果真是養身又美容的好湯。

 

DSC_7746.jpg

第十道--蠔油什錦鮮菇。菇類相當新鮮好吃,應該是採用當地盛產的香菇食材。

 

DSC_7747.jpg

第十一到--白斬雞。這雞肉味道鮮美,肉質緊實。一吃就知道絕對不是飼料雞,應該是土雞。好吃的白斬雞,到山上必吃料理阿。

 

DSC_7748.jpg

最後--水果!西瓜,這是我們帶來的西瓜啦,因為實在是太大顆了,玩水的時候根本就吃不完,只好麻煩餐廳幫我們處理剩下半顆的西瓜,剛好當成飯後水果。

 

DSC_7749.jpg

這才是餐廳附上的餐後水果,中間是情人果,一旁是火龍果,下層是綠茶凍。

 

DSC_7750.jpg

大家還記得回鍋的無錫排骨嗎?被我們猜中了,店家真的只是將我們吃剩的無錫排骨拿回去重新加熱而已,我們不是刻意要凹店家,但是實在覺得這樣太沒誠意。讓顧客吃到半生冷的食物,雖然是事先已經煮熟的,但是經過冷凍再加熱,就不應該讓顧客吃到外熱內冷的食物。真要道歉,應該重新送上一份全新的才對,僅僅將我們吃剩的加熱,那之前已經吃下肚的怎麼辦?

後來,我們的經理還是出面了,店家認為理虧所以這道無錫排骨就算是免費招待囉!總算是看到店家的誠意了,撇開這個不談,鱘龍魚還真是好吃的料理,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喔。

 

千戶傳奇 TEL:02-26720758  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有木154-3號

官方網站  http://www.fishfar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