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鴨肉許難道是從台南來的嗎?

 

DSC_7758.jpg

前些日子到新竹出差去,到的時候碰巧是中午時分,和客戶約的是下午的時間,於是我們就先到城隍廟找找午餐該吃什麼?其時矣往來到新竹廟口,我大概都會去買潤餅和吃碗貢丸湯。但是今天同事說要帶我去吃相當有名的"鴨肉許",而且就在城隍廟附近而已,北門街上。這家是分店,據說鴨肉許在新竹一共有2間店面,都在北門路上,北門店跟總店比起來,這裡的環境較為寬敞而且附近有很多停車場,交通方便。

 

DSC_7769.jpg

鴨肉許的正字標記招牌,對了!忘了告訴各位看官,北門店旁就有停車場喔!只是位置不多,要來請盡早,晚來就沒位置喔!

 

DSC_7772.jpg

牆上的菜單,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吃鴨肉阿!不過有提供如白飯、麵食等。招牌上的炊粉就是米粉啦,新竹特產米粉大家一定知道,所以鴨肉許當然要跟當地特色食材做個結合阿。同事推薦必吃主食:鴨肉炊粉或是下水炊粉。湯類有鴨血湯、鴨腸湯、下水湯、鴨肉湯還有不可或缺的貢丸湯。配菜類的炒,必點的有:炒鴨腸和炒鴨血,聽說炒下水也不錯呢。

 

DSC_7770.jpg

另外還有做成滷味的鴨脖子、鴨掌、鴨舌、鴨翅、鴨胗...等。很多人也是單買這些回家當下酒菜喔。

 

DSC_7771.jpg

在店內用餐,也可以切些鴨翅、鴨胗等當小菜,自己夾好到盤內,請服務人員計費,告知桌次號碼就可以囉!

 

DSC_7761.jpg

時間才11:30店內就已經坐滿了,而且翻桌率極高。除了觀光客,也是有很多當地的居們來光顧呢!

 

DSC_7762.jpg

這就必點佳餚之一:炒鴨腸。鴨腸酥脆彈牙,有咬勁,相當富有彈性,只可惜調味稍甜了點。再辣一點會更好吃。

 

DSC_7763.jpg

必點菜餚之二:炒鴨血。這味道有點酸辣,不死鹹但是我也是覺得可以再辣一些!鴨血吃起來比豬血更軟嫩,基本上是入口即化。不像某些豬血會略帶腥味,這鴨血一點騷味都沒有,好吃的一道菜。

 

DSC_7764.jpg

同事大力推荐的鴨肉米粉!整盤米粉內只有兩塊鴨肉,所幸是腿肉,肉塊還不小。鴨肉算是不錯吃,不過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重點是那調味,有注意到我的文章標題嗎?這調味簡直就像是台南來的,好甜阿。我實在是吃不慣這樣甜膩的食物,還好他用了道地的新竹米粉,彈牙的米粉幫他拉回不少的分數,不過我實在不覺得好吃。

 

DSC_7765.jpg

同事點的鴨肉炒麵,依然只有兩塊肉。據同事表示,他的炒麵也是甜甜的。天阿!這真的是新竹美食嗎?我是來到台南了吧!

 

DSC_7766.jpg

DSC_7767.jpg

DSC_7768.jpg

四周的牆上掛了許多藝人和名人的簽名,找找看有沒有你認識的人吧!我先提醒,吃慣南部食物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家店的調味,但是吃慣北部口味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想我真的覺得還好,下次來我應該只會買滷味回去吃了吧!

店家資訊:

官網:http://鴨肉許.tw/index.asp

鴨肉許總店:新竹市北門街185號    分店:新竹市北門街5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