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鳳梨糖水--阿忠冰店

 

DSC_7791.jpg

今日來到新竹出差,除了要吃點不一樣的東西之外,炎炎夏日當然要來碗冰才能消暑。既然來到城隍面附近更不能錯過號稱出外遊子回到新竹不吃的冰店--阿忠冰店。這家在新竹據說開業已經超過40年,從小小的攤子到現在五層樓的店面,許多知名的名人和藝人推薦,也受過各家新聞以及媒體採訪。據說最大的特色就是阿忠冰店所用的糖水是利用鳳梨所熬煮出來的,跟一般店家使用砂糖熬煮的糖水,不僅風味獨特更是甜而不膩,讓妳吃了還想再吃喔!既然如此,當然要來試試這道地的風城美味。 

 

DSC_7792.jpg

就是這5層樓的建築,位在城隍廟旁相當醒目。我們到店裡時才剛正午12點,店外已經開始在排隊買冰了,看起來人氣真的是很旺呢!這5層樓內部的裝潢,分別被漆上5種不同的顏色以示區分。下次來要仔細看看喔!  

 

DSC_7789.jpg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左手邊這塊大大的匾額『芳香味美』,是新竹特色小吃比賽的特優獎。看來是名符其實的美味道地小吃喔! 

 

DSC_7788.jpg

再往內一看,有塊牌子上寫著阿忠冰店的歷史。主要述說阿忠冰店的創始者『憨忠』本來是個賣麵學徒,為了養家活口決定自行創業。在1963年聽從老婆建議,賣起了冰。其中獨門的鳳梨糖水,成了超牌特色讓阿忠從小小的攤車變成擁有獨立店面的冰店。 

 

DSC_7787.jpg

從一樓的用餐區望向櫃檯,許多人正在排隊買冰呢!櫃台內的服務人員就只有2位,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仔細看櫃台,和一般的挫冰店沒有什麼不同。要吃了才知道哪裡不一樣。 

 

DSC_7790.jpg

各式各樣的冰都有,不過特色必點的就是『綜合冰』和『鳳梨冰』,不過我個人也推薦飲料的『冬瓜嫩仙草』,吃完冰別忘了外帶一杯走喔。  

 

DSC_7776.jpg

從樓上走去就是不同的樓層用餐區,店內還有部透明電梯呢!  

 

DSC_7773.jpg

這就是我們點的綜合冰和鳳梨冰(比較遠的那碗),外觀看起來都一樣。淋上的都是鳳梨糖水,如果真不喜歡鳳梨糖水,可以請店家林上黑糖糖水,也是另有一番滋味喔!  

 

DSC_7775.jpg

綜合冰內幾乎什麼都有,綠豆、紅豆、粉圓、粉條、大紅豆、QQ、花生...等,連招牌的鳳梨都有。難怪大家都點這一碗,所有的料都吃到了阿! 

 

 

DSC_7777.jpg

沒有一兩下功夫就把整碗的冰掃進肚子裡,真的很好吃,不會有一般糖水甜膩的感覺。相當清爽好吃,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DSC_7780.jpg

店內再不同的樓層還有擺放許多復古的玩意兒,像是一樓擺放了當年的復古腳踏車和手搖式剉冰機。樓上還擺放了當年賣冰用的"叭噗",那聲音還真是令人懷念阿!

 

DSC_7781.jpg

透明電梯直達五樓,樓上來有個小小的空中花園,可以俯瞰城隍廟區。各樓層其實都有刻意營造復古懷舊的古意,只可惜裝潢沒有搭配好,店內還擺放了夾娃娃機還有投籃機。真是可惜了,店內想要為冰店歷史創造文化的美意。

 

DSC_7793.jpg

這阿忠冰店的冰真的是美味,還到新竹除了吃貢丸和米粉之外,記得也要來這裡試試美味鳳梨糖水做成的挫冰,滋味絕對和你在其他地方吃到的不一樣喔!

 

店家資訊:阿忠冰店 (總店)  TEL:03-525-999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1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