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像畫一般的Darmstadt秋天(溫度卻像是冬天)

 

DSC03076.jpg

沒錯!看到敝公司招牌的"Blue金字塔",就知道我又出差來到德國的Darmstadt了。自從接了"Blue Phase"這個鬼專案之後,前景"Blue"、臉色"Blue"、車色"Blue"...什麼東西好像都跟"Blue"有關係,連公司的迎賓大廳的招牌建築都是"Blue"的,害我的心情在美麗的秋天季節跟著"Blue"了~

這次來到德國單純是為了安排客戶開會以及本身兩天短短的訓練課程,但是卻由於客戶的臨時變更行程,我從原訂計畫在德國待5天的行程,一下子變成待9天。公司快樂的澳門行,我只好放棄,一個人來到德國享受這寒冷的秋意美景。因為是要來開會加上課,所以我沒帶著相機,而我的TX-7同時也借人了,還好還有C905可以撐著。以下就是手機拍攝的Darmstadt秋天,隨便看看囉!

 

出境機場.jpg

雖然前一陣子桃園機場因為漏水事件,意外頻傳有失國家門面,但是這次搭飛機出國發現桃園機場正在慢慢改變中。這個候機室已經跟我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了,變得更明亮而且那個用主機板拼湊出來的"MADE IN TAIWAN"超級搶眼,不僅外國人拿著相機猛拍,連台灣人也興奮著跟著拍照呢。

 

DSC03098.jpg

這次住的飯店位在Darmstadt火車站旁,算是4星級的旅館,附設有餐廳、PUB、會議室、健身房還有標準游泳池。算是相當不錯的旅館,而且服務人員雖然是德國人,但是英文說得很不錯,連我講的破爛英文他都聽得懂。只是飯店內的上網費用頗高,有1 hr = 8 Eur;24 hr = 15 Eur 和 30 days = 29 Eur三種,看你使用的時間長短來選擇,怎麼算都是第三種最划算,但是用不完還是浪費了。只是一小時要8歐元這真是土匪阿!上次住的公寓,上網費用24hr是6歐元,怎麼差那麼多?

 

DSC03045.jpg

我從飯店窗口看出去的街景,沒有什麼,但是我注意到路上的楓樹都已經是紅黃色交雜,很漂亮了喔。

 

DSC03059.jpg

清晨時分的Darmstadt,在淡淡陽光的照射下,別有一番風味。但是這時候已經是早上8點,沒錯!緯度高的國家冬天的日照時間相當短,像現在的德國,要到早上七點左右天才會亮;下午六點左右就天黑了。而且現在白天日均溫是8度,晚上會低到0度,冬天氣溫低到零下7、8度是常見的事。

 

DSC03052.jpg

車站旁的一間餐廳,之前來沒有好好注意它,外觀還挺美的。應該是舊有的鐵路附屬建築,改裝而成。

 

DSC03051.jpg

幾個月不見,MERCK的LOGO居然佔據了車站內部,這宣示意味濃厚阿!

 

DSC03050.jpg

這隔天要去上班的路上,居然起了大濃霧。此刻的溫度也超低,大約只有5、6度。不過隔天就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喔。

 

DSC03048.jpg

周末無聊走到Darmstadt最大的公園"Herrnpark"看看,整株楓樹全變成金黃色,煞是好看。還有滿地的落葉,手機還真是拍不出那樣的質感,好後悔沒有帶相機來拍照喔!

 

DSC03049.jpg

公園內有些樹變色得較慢,卻也出現一棵樹上由綠轉黃到紅的特殊景象,相當好看呢。

 

DSC03053.jpg

這裡是車站對面的小小公園,因為步道兩旁種滿了楓樹而且已經開始掉落大量的樹葉,所以步道上鋪滿了落葉,從步道一端看去超像某張Windows桌面照片,好美阿!

 

DSC03060.jpg

這張是某天下班回到車站拍的照片,本來是想拍下天空中布滿了飛機的軌跡雲,和錯綜複雜的電車電線來個相互呼應。無奈手機還是太差,表現不出那種感覺阿!(明明就是自己拍照技術差,還怪手機...)

 

DSC03078.jpg

公司前的電車小月台,等電車的同時,看著遠方的發呆的我,其實對著未來還真是很茫然阿。方向似乎明確而且看似優美,卻不知道來的這班電車,該上還是不上?錯過了這班,下一班不知該等多久?(迷之音:寫得這麼知性,公車站旁都有資訊看板知道下一班是幾號車還有機分鐘會到阿!什麼對未來感到茫然...寫啥東西阿!)

 

回國時的清晨.jpg

這張照片更是讓我懊悔沒有戴上單眼相機阿!就在回國的這一天,興奮得睡不著覺,凌晨5點望著窗外突然發現異常的金色光芒,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大景"。在台灣要看到像這樣的炫麗色彩,只有在颱風來臨前夕才有機會阿,沒想到這裡的日出就有這樣的美景可以看。用著我的3歲手機,努力的要拍下這絢爛的光芒。礙於樓層的關係,沒有辦法看到日出,但是這樣的光影已經讓我相當滿足了。

因為出國,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積欠了很多文章,我會慢慢補齊的。(迷之音:明明就是自己懶,不要再找藉口...),我可以說拭目以待嗎?雖然自己寫不出啥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