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浴火重生的紙教堂

 

DSC_8439.jpg

在南投有個不是很多人會去的地方,叫做"桃米生態園區",中潭公路往日月潭必經之地,經過921地震的浩劫之後,當地的居民努力重建他們的家園。大自然的威力讓他們更懂得愛惜大自然,所以成立了桃米生態區。除了記錄921大地震的威力之外,也教育下一代生態和諧的重要性。在園區內,有座紙教堂相當有名,那是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一位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帶著不滅的精神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重生使命。

 

DSC_8428.jpg

我們在晚間抵達了紙教堂,聽說紙教堂在夜間更是美麗。參觀費是100元可以抵用園內消費喔!

 

DSC_8352.jpg

從入口進來,會先在左手邊看到廁所。這讓遠道而來的旅客,可以先好好解放一下。

 

DSC_8353.jpg

隨後會經過紀念品中心,正門口的壁畫相當吸睛,可惜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晚了,怕紙教堂熄燈就沒進去參觀了。

 

DSC_8427.jpg

過了紀念品中心,馬上就會看到一大片的池塘,而紙教堂就在前方。這張照片是從紙教堂往入口處拍攝的,所以沒有看到紙教堂喔。

 

 

 

DSC_8355.jpg

站在湖岸邊,馬上就可以看到那長方形的建築物,就是紙教堂了!

 

DSC_8356.jpg

夜晚的紙教堂與湖面的倒影互相輝映,黃色的光線散發出溫暖的色調,真的很漂亮。

 

DSC_8358.jpg

只可惜天氣不是很好,雲多了些。不然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和紙教堂互相輝映。

 

DSC_8367.jpg

一旁的雕塑,忘了主題叫做什麼了?像是個巨大的戒指。

 

DSC_8368.jpg

紙教堂的正面,這樣還看不出來為什麼這是間"紙"教堂?

 

 

DSC_8379.jpg

讓我們再靠近一點,這樣的色調真的是好溫暖喔!外頭這些鋁門窗,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才加上去的,台灣風強雨大的,加上鋁門窗才能保護珍貴的指教堂吧!

 

DSC_8380.jpg

讓我們進到紙教堂內部看一看,柱子和長管椅真的都是紙做的ㄟ。

 

DSC_8387.jpg

紙教堂內共有五十八根紙管支撐起整個教堂,連教堂裡使用的壁飾都是紙做的呢!教堂中心有個電視會不斷播放紙教堂和桃米生態村的歷史,一定要坐下來看看瞭解一下喔。

 

DSC_8389.jpg

教堂裡使用溫暖的黃色燈系,給人一種溫馨沉靜的感受。

 

DSC_8390.jpg

仔細一看,連天花板也是紙做的。果然是名符其實的紙教堂阿。

 

 

DSC_8417.jpg

紙教堂白天看和晚上看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我個人還是覺得晚上點燈之後比較溫暖好看。

 

DSC_8420.jpg

一旁綠色的區域是提供飲料點心的休憩區,一旁有湖畔桌椅。可以在這邊喝著咖啡飲料,同時欣賞美麗的紙教堂。

 

DSC_8421.jpg

美麗的紙教堂,這時候當然要來試一下夜曝啦!屋頂怎麼發出光線?原來是忘了拆下保護鏡了。

 

 

DSC_8425.jpg

再來一次,勉強成功。也算是失敗啦,因為曝光時間拉太長,過曝啦!

 

DSC_8426.jpg

換個角度再拍拍,曝光時間還是忘了調短一點,不過還是很美的地方,值得一遊喔。下次有機會來到南投埔里,或是要去日月潭,別忘了來桃米村走走,看看美麗的紙教堂。但是餐點的飲料還是喝常點的類別就好,其它的可別輕易嘗試阿!

 

紙教堂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田份仔溼地前

交通指引:

1.高速公路北上者,於國道1號斗南交流道、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下,往水里方向經水里,轉131線至魚池加油站前接台21線往埔里方向,於台21線51公里處左轉進入即到桃米里,即田份仔溼地前。

2.高速公路南下者,於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下、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往草屯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在進入埔里愛蘭橋以前轉台21線,於台21線51公里處右轉即到桃米里,即田份仔溼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